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首个民营控股高铁PPP项目落地

2016-09-29 16:33:0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8日,“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民企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等正式签订了“杭绍台铁路PPP项目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国内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速铁路——杭绍台铁路正式落地。

作为国家级铁路PPP示范项目、浙江省PPP项目一号工程,杭绍台高铁项目总投资规模预计达462亿元,其中静态投资416亿元,是国家首批引入社会资本的8个铁路示范项目之一。作为项目具体实施方之一,复星集团成员企业、复星地产旗下星景资本将与各方共同推动杭绍台高铁项目的顺利进行。

杭绍台高铁项目是国内沿海快速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镇化地区综合交通网和城际快速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集路网、城际、旅游及沿线经济开发功能为一体的客运专线铁路。该项目位于浙江省中东部,线路北起杭州枢纽杭州东站,利用既有杭甬客专至绍兴北站,而后接新线引出,经绍兴市越城、上虞、嵊州、新昌和台州市天台、临海、椒江、路桥、温岭等县市区,终于新建温岭站杭绍台场南端。杭州东站至温岭站运营长度约270.8公里,新建正线长度225.514公里,疏解线及动车走行线14.614公里,合计240.128公里,绍兴和台州两市均约120公里,其中临海至温岭段(约53公里)作为今后规划沿海高铁的共线段。(本文来自东方财富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91633099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杭绍台铁路今年年底开工 杭州到台州不到1小时

绕城西复线(杭州-绍兴)、钱江通道北接线、杭绍台铁路……这些市民关注的项目,今年年底前将正式开建。 昨天,在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上,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与13个市、县(市)签署了14个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高速公路、铁路。

[详情]

铜川新开建一条运煤专用铁路

9月28日,标志着中国华能集团与铜川市深度合作的华能铜川照金电厂二期铁路专用线工程开工仪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中国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刘国跃等出席开工仪式。副省长姜锋宣布开工。

[详情]

江西“十三五”将开建八条铁路

江西省日前出台“十三五”铁路建设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江西铁路项目建设将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200公里以上,快速铁路覆盖所有设区市和约70%的县(市、区)。

[详情]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即将开建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官方网站上了解到,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以下简称“杭绍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正式获批,铁路沿线站点设置也已确定,与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叠岛换乘,并且即将开建。

[详情]

南沙港铁路力争年内全线开工

昨日在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上,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作南沙自贸区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透露,将加快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力争南沙港铁路年内全线开工,争取地铁18号线年内获批。

[详情]

中泰铁路年底开工

为落实中泰两国领导人关于推进中泰铁路合作的共识,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与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登披塔亚派什在泰国曼谷共同主持召开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双方明确了年底开工的目标,就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梳理,并按此商定了任务分工和工作计划。

[详情]

韶柳铁路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27日上午,韶柳铁路前期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在清远举行,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贤林致辞中希望能尽快推进韶柳铁路前期工作。会议建议将韶柳铁路项目列入“十三五”建设计划,尽快下达项目可研究任务。 会上,中铁咨询集团公司汇报了韶柳铁路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详情]

成都地铁6号线可研报告获批即将开建

9月27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省发改委近日正式下发了《关于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 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为南北向线,北起望丛祠站,南至观东路站,沿望丛中路、西区大道、浦兴街、校园路、盛发街、沙西线、交大路。

[详情]

再追加60亿元财政资金!广州将加大力度建地铁

因放开二孩政策,估计广州今年领取生育保险津贴的人数将达10万人,比原先的预计增加1万人,相应地生育保险基金的支出也要调整——较年初预算调增1.5亿元。此外,今年广州地铁建设及还债仍有111.1亿元缺口,继今年第一次预算调整追加20.9亿元后,再追加财政资金60亿元。

[详情]

“十三五”江西铁路里程或超5000公里 覆盖11个设区市

江西官方27日宣布,“十三五”期间,江西省铁路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其中高铁达到1500公里,快速铁路覆盖所有设区市和70%左右的县(市、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