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二局新运公司大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全线轨通

2016-09-29 17:37:3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胡杨)9月29日焊轨机火花四射,焊机运转达到峰值,大连地铁1号线最后一个焊轨接头焊接结束。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施工的大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全线焊轨完成,顺利实现了全线长轨贯通,为年底全线通车提供了保障。

大连地铁1号线2期工程正线铺轨全长20.977公里,共7座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1座,可与202大连至旅顺的轻轨连接。它是大连市实现“南北贯通、东拓西联”、“中心强化、两翼伸展”空间发展策略、形成“三轴两带、多中心”城市空间布局结构、缓解交通拥堵、实现城市综合交通和公共交通发展战略的骨干线路。

自2016年3月二期工程开铺以来,项目部积极与外部单位协调,确保铺轨顺利进行,虽然道床形式复杂多样、技术要求高、工期压力巨大等实际困难,但经过充分统筹、科学组织,积极开展决战决胜保轨通劳动竞赛,有力推进了施工,同时,施工至今实现了安全质量零事故的目标。

下一步,项目部将力争早日完成排水沟及附属线路标识等后续收尾工程,为机电安装工程尽可能多争取时间,为1号线二期工程早日投入试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91737343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建二局土木公司:“真人贺卡”献礼国庆,创意+爱意演绎满屏祝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韩凯亚)“强国梦,心中留,京新儿女来助攻,……献礼祖国齐欢颂,茫茫戈壁现卧龙,沙漠变通途!”9月28日,在国庆佳节来临之际。

[详情]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四公司启动“天眼”系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沿宇)“远程调度指挥中心的启动运行,四公司走在了集团公司的前头,这是一项重要的管理举措,也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党委书记冯学彬在9月28日参观完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四公司新投入使用的远程调度指挥中心后如是点评。

[详情]

中铁十四局墩旱项目部在全疆公路建设项目技能竞赛活动中获殊荣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于洪斌)中铁十四局墩旱项目部在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组织的2016年全疆公路建设项目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中榜上有名,共获得两项第二名、一项第三名荣誉佳绩。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海东大道项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项目管理中显成效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彭刚 马海俊)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管理创新升级年”活动开展的攻坚年。

[详情]

中铁十四局铁正检测公司安紫中心试验室顺利通过增项验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守刚)9月23日,贵州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检查组对铁正检测公司贵州安紫高速公路中心试验室,进行了增项检查验收,本次所赠项目主要为沥青路面所涉及试验项目。

[详情]

中铁十四局铁正检测公司监督检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吴建新)近日,国家铁路局工程质量监督中心通知委托铁正检测公司对京沈京冀客专(河北段)进行监督检测。接到通知后,铁正检测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全力以赴做好本次监督检测工作,参与的检测人员务必保证职业操守好、技术过硬,为国铁局监督中心提交满意放心的检测数据。

[详情]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南昌公司助力云南昭通国际赛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何仁军)9月26日,从垂直落差2600米的悬崖起跳,像展翅飞翔的鲲鹏俯冲而下,急速“跌”入深不可测的乌蒙山谷底。

[详情]

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职教园项目部联合第五工程队召开9月份总结暨下阶段施工动员大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曲强强)为贯彻落实业主单位“大干60天,冲刺年目标”项目推进会精神,9月28日晚,中铁二十局集团市政公司职教园项目部携手第五工程队召开月度工程例会,总结9月份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详情]

中铁大桥局四公司沪通长江大桥南岸钢梁架设实现重大突破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孟庆虎 卢方丽)9月27日22时,随着两侧对称的第10个节间下弦杆架设到位,至此,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南岸钢桁梁由双悬臂架设状态转换为单悬臂架设阶段,实现钢梁架设重大突破。

[详情]

中铁八局三公司混凝土分公司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春艳 王世海)9月27日,中铁八局三公司混凝土分公司邀请遂宁市消防总队指定的拥有资质证书的消防器材销售处人员给员工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举行消防演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