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9月份铁矿石进口量有所增长

2016-10-09 09:42:1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路透社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的铁矿石进口量有所增长,因钢铁制造商纷纷在该国钢铁出口方面的贸易局势有所收紧情况下提高了产量。

汤森路透供应量和商品预测数据显示9月份共有8250万吨炼钢用铁矿石抵达了中国港口,较8月份水准增长了2.5%,且非常接近7月份触及的创纪录水准。

这一基于船舶跟踪和港口数字的数据并不能完全吻合中国官方的海关统计数据,但通常其差别不会超过4%。海运铁矿石消费量佔全球总量三分之二的中国将在10月8日发布官方贸易数据。

JuliusBaer分析师CarstenMenke表示中国的铁矿石进口量会在年底之前继续走强,但这仅仅是因为钢厂会以较为便宜的进口铁矿取代更多的国内铁矿石,并不是因为钢铁需求或价格的上涨。“在钢铁需求放缓的同时,有大量的铁矿石抵达了中国市场。”

尽管面临全球竞争对手的攻击,但中国2016年的钢材出口量有望会超过去年创下的1.12亿吨的记录。

据全球钢铁协会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头8个月的钢铁产量仅下滑了0.1%,尽管北京曾承诺将在今年缩减4500万吨过剩钢铁产能。

在9月份的头10天时间内,中国大型钢厂的钢铁产能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6%,且为6月份以来最高水准,这为路透社所公布数据中显示的较为坚挺铁矿石进口水平提供了支撑。

此外,上个月铁矿石价格下跌6%也是引诱钢厂进口更多矿石的一个因素,尽管未来的需求前景应该会十分暗淡,且冬季的施工活动会减少,同时今年政府所采取刺激措施的效果也会淡化。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09094218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4%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0月1日联合发布数据,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与上月持平,继续高于临界点。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6%,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持续高于临界点;中型企业PMI为48.2%,低于上月0.7个百分点。

[详情]

北京市将新建第二条南水入京通道

为满足新机场地区和城市副中心的用水需求,本市将新建第二条南水北调入京通道:大兴支线。昨天,记者从市南水北调办获悉,计划于明年开工建设的大兴支线工程将把河北廊涿干渠的南水引入本市,这意味着在目前的基础上,每年还将有1亿到1.5亿立方米南水北上京城,新增的南水将提高新机场和城市副中心供水能力。

[详情]

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两连涨” 或创年内最高涨幅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将再次就冻产协议进行讨论的消息持续作用于石油市场,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或迎今年下半年首个“两连涨”。 8月29日为本轮汽、柴油计价周期的第七个工作日,卓创资讯测得的原油变化率为9.03%,预计对应汽、柴油价格将上调300元/吨,折合92#。

[详情]

中国钢铁去产能提速

在中央定调新一轮钢铁去产能政策的半年后,各地关停钢厂的步伐开始加快。 酒钢宏兴8月24日对外宣布,计划在今年9月底前拆除旗下榆钢公司2座420立方米炼铁高炉、2台40吨炼钢转炉,并封存冶炼设备。这意味着其将削减炼铁产能100万吨、粗钢产能140万吨。

[详情]

发挥引擎作用 发改委部署165项重大工程落地

日前,中国工业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充分发挥重大工程项目牵引作用,促进重大工程项目加快落地,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实施,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的意见》。

[详情]

“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花落宁波

在2016年8月18日召开的“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宣布,首个试点示范城市宁波正式批复实施。这意味着“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工作的全面推进和正式启动。

[详情]

仅完成全年目标47% 钢铁去产能下半年将加速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钢铁去产能达到1300多万吨,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30%左右。截至7月底,钢铁去产能完成了目标任务的47%,尚未过半。 对此,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夏农日前表示,当前化解产能过剩任务非常艰巨,其中包括职工妥善安置、资产妥善处理等问题。

[详情]

上半年PPP模式落地投资额超万亿元

“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拟采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储备项目已经达到了9285个,总投资预计超过10.6万亿元,其中已落地项目的投资额超过1万亿元。”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2016年8月15日透露。

[详情]

国际油价低迷 中石油新疆油田今年已控产68万吨

在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1857.HK/NYSE:PTR,下称中石油)旗下重要的分公司之一——新疆油田分公司,今年(2016年)以来,已控产68万吨原油,不到其全年产量的10%。

[详情]

地方经济征战今年下半场:抓重大项目投资

2016年经济下半场,各地将怎么做?最近各省份相继召开的经济形势分析会传递出明确信号。 记者梳理各地会议信息发现,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多地强调把稳增长作为当务之急,并提出将扩大有效投资,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重要作用。 为扩大投资,多地已经展开行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