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沥青再生料如何再造高价值?这个装备一定要有!

—— 南方路机沥青回收料筛分系统,解决5mm沥青再生料筛分难题

2016-10-10 10:36: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南方路机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由于废旧沥青混合料再生利用在保护环境、节约能源、降低工程造价成本等方面能带来经济和社会的双重效益,如今在国内道路建设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通过对再生料的添加比例、添加方式的研究发现,再生料的分级对其使用范围、成本、质量有着重大影响,分级越精细,RAP掺加比例越高。其中0~5mm沥青铣刨料的单独使用尤为重要,因为粒径小、沥青含量高,可用于冷添加、沥青路面面层的再生,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不同粒径再生料沥青含量占比:

\

沥青再生料正常需要破碎、筛分处理后才能加以回收再利用,但由于沥青再生料粘性较大这一特性,因此其细料筛分特别难,普通筛分机只能筛分到13mm左右,无法满足5mm的筛分要求,这样势必造成沥青再生料的价值损失。

为改变这一现状,南方路机技术研发团队多年来对筛分技术进行持续深入的研究,成功攻克这一技术难关,开发出RAP2024高频筛分系统,采用最先进的高频筛分技术,以DGS2024 多点驱动式概率筛为核心,有效解决5mm再生细集料筛分以及潮湿、粘结骨料的筛分难题。目前该技术已申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

\

南方路机RAP2024高频筛分系统特点:

1、有效解决筛分沥青再生细料(5mm)难筛分易堵网的问题。

2、整体结构为叠加形式,可根据实际需求配置筛网层数。

3、经过工业验证,筛分5mm沥青再生料,其筛分效率高达90%以上,筛分效率高。

4、通过变频器调节工作频率可实现一台筛分机上各驱动点振幅按实际工作需求选定,能耗小。

5、封闭式筛体,环境友好,结构紧凑。

\

\

\

南方路机RAP2024高频筛分系统,经过工地长时间的实地应用验证,效果非常理想。

应用案例一:安徽六安工地

1、初级筛,少量结团料经过锤破打散重回进料端,超大料可排出;

\

2、二级筛分,筛出<10mm料,供高频筛使用;同时筛出>10mm料分级出10~17mm和17mm以上两种料。

\

3、经过以南方路机DGS2024多点驱动式概率筛为核心的高频筛,筛出0~5mm和5~10mm细料。

\

最终成品料为0~5mm、5~10mm、10~17mm、17mm以上,四档。

\

0~5mm再生料

\

5~10mm再生料

\

10~17mm再生料

\

17mm以上再生料

应用案例二:上海工地

\

\

\

该客户采用南方路机RAP2024高频筛分系统,用于筛分0~5mm和5~11mm两种沥青再生料,2015年11月使用至今,出料3万多吨,从其实验室获取的数据来看,该筛分系统在5mm 以下沥青再生料占比超过75%,含水率高达3.5%的情况下,筛分效率高达95%以上,5mm筛上物的混筛比例仅为3.1%(即未筛干净的沥青再生料占比), 5mm筛下物的混筛比例仅为1.4%,筛分效果远超预期,获得了上客户的高度认可。

更多产品资讯,欢迎访问南方路机官网:http://www.nflg.com(本文来自南方路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101036510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方路机沥青搅拌设备落户瑞典,展现中国制造魅力!

南方路机沥青搅拌设备落户瑞典,展现中国制造魅力!

【中国路面机械网 采访报道】在国内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领域,南方路机被誉为“标杆”,无论是设备品质还是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南方路机都走在同行的前头。

[详情]

来自南方路机一封感谢信

来自南方路机一封感谢信

金秋好时节,我们收到了一封客户来信。在信中,客户对南方路机GLB5000型沥青搅拌设备及服务给予了肯定。“平均耗油4.9kg/吨”、“沙漠地区短期大量连续生产”、“技术指导与服务”,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到。

[详情]

南方路机邀您共赴Bauma China 2016行业盛会

南方路机邀您共赴Bauma China 2016行业盛会

2016年11月22至25日,bauma China(上海宝马展),即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将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两年一届的亚洲工程机械与建材机械行业最大的盛会,是历来为工程机械业内人士最为关注的行业展会。

[详情]

日积跬步,匠心制造,南方路机燃烧器研发的精进之路

日积跬步,匠心制造,南方路机燃烧器研发的精进之路

燃烧器,作为整套沥青搅拌设备热交换系统的关键部分,决定了整站的工作效率,使用成本,其设计性能的好坏,成为影响整站的关键。南方路机自主研发的沥青搅拌站燃烧器,从2003年研发至今,历经13年技术研发。

[详情]

南方路机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估审核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估审核组,对福建南方路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第一阶段评估审核。 评审组按照《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管理体系要求》,通过现场查看、查阅文件、记录和访谈的形式,对公司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适应性和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

[详情]

深圳天地与南方路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天地与南方路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9月2日,深圳天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天地)与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南方路机)就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项目签署了战略联盟合作协议,正式确立双方的紧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详情]

南方路机沥青搅拌站装车区环保设备高效消除蓝烟粉尘

南方路机沥青搅拌站装车区环保设备高效消除蓝烟粉尘

视频链接: 以上视频是安装了南方路机装车区环保设备前后的效果对比。 沥青搅拌站成品料装车区在生产时会产生大量的沥青蓝烟,沥青烟的主要成份是焦油,烟气中含有多种致癌或强致癌物质,如苯并芘、苯并蒽、咔唑等多种多环芳烃类物质。

[详情]

让用心服务的企业精神扎根西北——南方路机西北服务团队

让用心服务的企业精神扎根西北——南方路机西北服务团队

一个人——精炼的安装服务人员 程模贵,2006年,加入南方路机西北片区售后安装服务团队,开始了安装服务工作。 十来年的时间,已经数不清安装了多少南方路机设备,去了多少工地,但设备图纸看一眼他就心里有底,搅拌站如何组装效率最高、安装步骤的先后顺序。

[详情]

央视报道 南方路机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集料加工技术

央视报道 南方路机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集料加工技术

8月23日,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工作正式开始进行。与该项目一样获得极大关注的是引领了国内外集料生产标准的精品集料生产线。 根据设计要求,港珠澳大桥的主体建筑使用寿命是120年,铺装路面的使用寿命至少要达到15年,是一般高速公路路面寿命的三倍,要达到这样的质量要求就必须保证石料的精度和性能。

[详情]

南方路机顺利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第二阶段评估审核

南方路机顺利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第二阶段评估审核

8月17日-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评定审核组,对南方路机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第二阶段评定审核。重点围绕南方路机所打造的信息化环境下的新型能力,评估审核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确认与评定要求的符合性和体系运行的有效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