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装备制造+互联网”升级 中联重科混凝土4.0产品物联网应用实现新突破

2016-10-12 09:05: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
字体大小:

2015年初,中联重科开始实施产品4.0工程,目前公司正全力推进项目,产品将陆续推向市场。据最新消息,日前,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4.0产品在数据准确性验证、传输数据优化、大数据分析和手机APP开发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据了解,中联重科产品4.0工程主要以实现“产品在网上、数据在云上、市场在掌上”为目标,以“装备制造+互联网”、“产品+服务”为主题进行转型升级,中联重科在提升产品的质量、性能和可靠性的同时,加强了4.0产品在物联网和智能化方向的应用。

据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数据分析应用最关键在于数据的准确性,中联重科产品4.0混凝土泵车需要聚焦客户比较关注的油耗、泵送方量、泵送时间等关键数据,通过高精、高效的泵送技术实现泵送方量准确统计。

中联重科测算的相关数据显示,产品4.0混凝土泵车统计准确率>92%,油耗准确率95%,泵送时间准确率>98%,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中联重科考虑到混凝土搅拌车客户则比较关注产品的油耗、里程、车辆状态、超速行为、维护保养等数据,因此在这些方面做了比较准确的聚焦。上述负责人透露,公司已经实现了关键数据的全部线上传输,行车总里程与车辆仪表完全一致,实现了搅拌车实时状态(运输、卸料等)分析、超速行为监控,油耗准确率大于95%,搅拌桶转动时间和发动机总工作时间准确率大于98%。

结合产品4.0准确的基础数据,配合算法应用、大数据分析和手机APP展示,中联重科已经实现对产品4.0泵车和搅拌车的关键数据(油耗、方量、里程等)日、周和月三个维度的监控;实现车辆轨迹实时跟踪和实时回放;实现故障诊断和维护保养信息的推送提醒等功能。

行业专家表示,中联重科在产品4.0的物联网应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中联重科混凝土4.0产品 APP基本框架功能搭建完成,下一步还将结合公司客户资源,实现客户现场的推广和应用。该功能可通过客户实践反馈,使得产品技术不断迭代更新,从而在物联网应用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助力产品营销和售后服务。(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120905388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塔机精准起吊助力“世界天眼”项目顺利竣工

中联重科塔机精准起吊助力“世界天眼”项目顺利竣工

近日,历时22年,从选址到建造,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主导建设的世界最大单口径(500米)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竣工,项目正式进入到调试试观测阶段。 FAST属于国家九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是世界射电天文科技领域的巅峰之作。

[详情]

“一带一路”再下一城 中联重科获越南三千万订单

近日,中联重科与越南AIT公司在胡志明市举行了代理商签约暨首批订单签约仪式。该笔订单共计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三千万元,主要包括60台混凝土搅拌车、5台混凝土泵车、4台混凝土车载泵、4台布料机。产品预计将于12月初完成交付。

[详情]

全国秋粮收获过半 结构调整成新亮点

全国秋粮收获过半 结构调整成新亮点

央视《新闻联播》10月9日报道 农业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国秋粮收获面积超过6.4亿亩,收获进度过半。今年农业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是调减玉米面积三千万亩,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不会影响国家粮食安全。除了调减面积,提高优势产区玉米的质量效应,成为结构调整的另一项重要内容。

[详情]

中联重科新型农业机械助力农业生产提质增效

日前,在安徽省太和县恒进合作社的一片现代农业示范田里,中联重科一批先进适用新型农业装备在这里得到全面推广应用。从玉米籽粒直收到秸秆粉碎还田,再到搭载多种机具的大马力拖拉机进行深耕深松、旋耕、冬小麦直播作业,中联重科为农业生产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持。

[详情]

中联重科新型农机“组合上阵” 给三秋生产添动力

中联重科新型农机“组合上阵” 给三秋生产添动力

眼下,进入三秋农业生产的高峰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各类新型农机产品和先进适用的机具得到了全面推广应用。10月7日,在安徽省组织的三秋农业规模化生产示范活动现场,中联重科针对皖北农业生产特点推出的多款先进、高效农机产品全面亮相。

[详情]

中原大地三秋忙 中联重科农机新品新时尚

中原大地三秋忙 中联重科农机新品新时尚

眼下,中原地区进入三秋农业生产的高峰期,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各类新型农机产品和先进适用的机具得到了全面推广应用。 谷王CF50玉米籽粒收获机 中联重科CF50收获机械收获三秋 中联重科生产的谷王CF50玉米籽粒收获机成为今秋玉米收获新时尚。

[详情]

变中求进 筑梦未来:中联重科二十四周年庆海内外全程回顾

变中求进 筑梦未来:中联重科二十四周年庆海内外全程回顾

1992年9月28日,是中联重科的诞生日;今年的9月28日,是中联重科24周岁的生日。 24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24年,砥砺前行,春华秋实。 从艰苦创业到科研体制变革,从股份制改造到两地上市,从一系列跨国并购到“2+2+4战略”转型布局。

[详情]

中联重科与白俄工业部在京签署长期合作协议 共谱“一带一路”新篇章

9月29日,在习近平主席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的见证下,中联重科与白俄罗斯工业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长期合作规划协议。签约仪式上,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与白俄罗斯工业部长沃夫克签署了包括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环卫机械在内的深度合作项目协议。

[详情]

中联重科:攻坚克难赶交期 高效生产助营销

中联重科:攻坚克难赶交期 高效生产助营销

近日工程起重机分公司生产计划室接到来自贵州的ZTM300履带式起重机生产通知,交期十分紧张。分公司生产系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确保产品优质的前提下按时完成了交付任务。

[详情]

中联重科全新设计:更能吊、更能跑、更节能!

中联重科全新设计:更能吊、更能跑、更节能!

作为世界顶尖的工程机械展,宝马展(bauma)早已成为行业最新产品、最新技术云集之地,展示和引领着工程机械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在即将到来的上海宝马展上,中联重科起重机将以4.0产品全新亮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