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精耕细作 山推后市场开出繁花一片

2016-10-12 14:19: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推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采访报道】有相关数据显示,欧美日国家工程机械行业的利润构成中,新设备贡献比例不到20%,维修服务贡献率却占据半壁江山。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整机销售利润占整体利润约70%,甚至更多。这一组数字充分说明了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开发潜力巨大。

近些年,随着工程机械整机销售利润的降低,在行业的低迷中,制造商、代理商都开始把战略眼光瞄向后市场,这也成了企业转型的重头戏。在很多企业还在探索发展之道时,山推后市场已开辟出一条宽阔大道,其配件已经匹配到国际知名整机上,现在让我们一起探寻山推的后市场发展之道。

精耕细作 打造配套件领域核心竞争力

山推推土机属于技术壁垒较强的产品,公司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此产品建立了巨大的市场优势。一直以来,山推紧盯行业前沿、注重核心技术研发。随着推土机研发技术的提升,关键零部件也紧跟步伐,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品升级,逐渐形成山推配件的核心技术优势。

面对异常激烈的底盘件市场竞争态势以及零部件产品同质化的当下,山推股份执行总监安鲁琳表示,要想拓展客户、赢得客户信赖、与客户共发展,一方面,控制产品成本成为市场竞争中重中之重的手段,山推底盘从研发和工艺齐发力,全面提升产品盈利能力,提升了履带轮系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并在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当下赢得宝贵的利润空间。

另一方面,原有的过度依赖单一产品或传统意义的标准型产品配套已无法实现市场突破,特别是标准型履带底盘件产品的市场竞争已趋于白热化。鉴于此,山推全力开拓矿山型底盘件产品及市场,满足高端客户国产化需求。山推履带底盘件已逐步被国内外高端客户所接受,特别是在国内市场上已逐步替代进口产品,拓展了底盘件的高端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具备了新的竞争优势。

\

咱们山推人!

技术革新 产品打入欧美高端市场

说起山推的履带底盘,业内很多人士都会竖起大拇指,而其中最为自豪的当属润滑履带的自主研发和履带式整体底盘集成解决方案的技术革新。山推润滑履带技术已申请12项国家,2012年通过省级鉴定。山推润滑履带密封及主节齿形结构的研发及制造技术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其技术也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同时润滑履带技术的应用,解决了国内高端客户需求长期依赖进口的模式。此外,山推履带式整体底盘的研制成功,使得山推从众多的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目前山推已可为整机制造客户、合作伙伴提供各机型全系列整体底盘技术解决方案和产品制作,已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当下竞争异常激烈、市场需求低迷的环境获得又一新的产品支撑。

众所周知,欧美市场对工程机械的安全和环保要求非常高,要取得各种认证,如安全认证、排放认证等,还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因而进入欧美市场需要投入的成本很高。对此,山推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郭志强表示,近年来,山推着力加大适合欧美市场的高端工程机械配件产品的开发,匹配国际知名品牌的高技术含量的润滑式链轨已在欧美高端市场实现批量销售,山推有多年与国际知名品牌在配件配套方面的合作,产品可靠性早已得到欧美高端品牌认可,在品牌推广上,山推充分利用参加欧美地区展会的契机推广山推配件品牌,并在欧美地区15个国家建立了经销商渠道,北美自建了配件仓库第一时间满足客户的配件需求。

\

山推生产车间

迎难而上 机遇与挑战并存

当前工程机械行业有效需求不足、落后产能过剩、企业效益下滑的状况仍未根本改变,但是八月份的挖掘机销量同环比双双大涨,预计9月会再次上涨。短期内工程机械行业趋稳回暖,各项基础设施重建和水利建设将带来一定的市场需求,主机行业的回暖,也势必带动配件的销售。

2016年山推主机保有量较2015年有所增加,这或将带动明年保养件销量的提升,明年配件销售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这对后市场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未来,山推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完善产品型谱和适配机型,提升服务水平,线下优化巩固销售渠道,线上大力发展“山推E家”电商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销售方式。同时积极面对工程机械存量过剩、新机销售机会收紧的现状,积极开展二手机租赁、再制造业务,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需求。

山推在后市场的开发方面已经欣欣向荣,繁花似锦,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未来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

山推配件已打入欧美高端市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陈小霞原创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推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12141917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推举办“学党章知党规明党纪”竞赛活动

山推举办“学党章知党规明党纪”竞赛活动

9月22日下午,山推“学党章知党规明党纪”知识竞赛决赛在总部大楼109会议室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秀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学科,执行总监张民应邀出席竞赛活动,并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详情]

山推产品再次强势入驻南美市场

近日, 山推公司正式与南美Z公司签订设备销售合同,金额高达百万元,这是山推产品再次强势入驻南美市场。 近年来,由于南美市场特殊的海关政策影响,导致国内部分工程机械产品难以进入,但山推公司并没有放弃,而且持续关注该市场并积极寻找客户需求,同时做好之前产品的售后服务工作。

[详情]

紧抓“一带一路”机遇 山推频频亮剑 斩获订单不断

紧抓“一带一路”机遇 山推频频亮剑 斩获订单不断

党的十八大以后,党中央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发展战略,得到沿线国家的响应。2016年,“一带一路”进入重点发力阶段,沿线国家基础建设相关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时期。

[详情]

山推科协举办创新方法及应用专题讲座

山推科协举办创新方法及应用专题讲座

9月22日下午,山推在总部大楼109会议室举办创新方法及应用专题讲座。公司科协邀请中国TRIZ研究会理事、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创新方法专家张明勤教授就技术创新方法应用及企业如何增强创新能力,与200余名公司科技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详情]

山推成功拓宽南亚销售渠道

山推成功拓宽南亚销售渠道

经过多次的洽谈沟通,近日,山推在南亚地区又成功开拓一销售市场,并与客户签订了首批设备采购合同。据了解,该合同是中国自2010年以来工程机械产品出口至南亚该国合同额最大的一单,标志着山推在南亚市场实现了重大突破,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详情]

山推5吨(国III)装载机

山推5吨(国III)装载机

(本文来自山推)。

[详情]

山推全面推动全液压推土机产品型号升级

近日,山推组织召开全液压推土机产品型号升级方案汇报会,公司总经理李殿和出席会议,执行总监张民、安鲁琳、刘春朝及营销事业部、进出口公司、推土机事业部等相关领导及负责人参会。 会上,研究总院根据目前全液压推土机型号命名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升级方案。

[详情]

山推强势参展南非矿业展会

山推强势参展南非矿业展会

9月12日至16日,山推携手南非代理公司参展在约翰内斯堡举办的南非矿业产品展会,此次展会由南非当地矿业协会举办,吸引了多家南非当地及国际知名企业参加。  此次山推携推土机、挖掘机、压路机、装载机等多种主机设备亮相展会,提供了整体施工解决方案。

[详情]

山推SR37YT国Ⅲ超重型胶轮压路机

山推SR37YT国Ⅲ超重型胶轮压路机

山推SR37YT国Ⅲ超重型胶轮压路机是山推道路机械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一款高性价比的路面设备,适用于基础层、次基础层以及沥青层的压实,更是建设高等级高速公路、港口、机场以及工业建筑工地的首选设备。该机型的推出进一步拓宽了山推胶轮压路机产品的销售市场。

[详情]

山推首批SD23(国Ⅲ)推土机成功下线

山推首批SD23(国Ⅲ)推土机成功下线

近日,山推首批SD23(国Ⅲ)推土机成功下线。该批次推土机配备康明斯电控发动机,采用空空中冷散热等技术,满足国家国Ⅲ的排放政策要求。 据悉,SD23推土机是山推系列推土机产品中的一大系列产品,且绝大多数销往国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