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赵博航 为三一设备保驾护航

2016-10-12 16:23: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
字体大小:

这是一个关于普通的三一服务经理赵航博在泰国所经历的真实故事。

让我们记忆回转到两年前……

2014年,泰国国家火车站正式开始修建,其中超过400台三一设备参与本次项目施工建设,设备多达十几种,占参建设备的95%。

泰国国家火车站与泰国高铁线路连接,并实现泛亚铁路中线,实现中国、老挝、泰国、马来西亚及新加坡五国贯通。

一切似乎都在平稳的进行着,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却悄然发生。一款SR280D型旋挖钻遭到了泰国国家火车站项目承建方的退货。

原来,由于泰国地层与中国地层存在着极大的差异。中国地层以岩石层为主,而泰国地层相对松软,仅2米深度便达到出水层。因此,为保证在施工过程中不造成地表塌陷,则需要旋挖机钻杆的保护筒连同钻杆一并进入地层进行作业。而由于在中国从未遇到过这类需求,旋挖钻机的钻筒和设备无法很好的配合同时深入地表,因此遭到了泰国曼谷国家火车站承建方的退货请求。面对这一情况,赵航博向泰方承诺“三天,我只要三天时间,一定把这个问题解决掉。”

\

此外,赵航博第一时间与远在北京的三一桩工工法研究院取得联系。连续两天不睡觉,连吃饭都在工地上草草解决,全力调整解决旋挖钻机的负载力和提升力,使其调试至适合当地作业施工的状态。

赵航博的坚持和高效的解决问题能力,令泰方感到十分满意,不但取消了退货。还陆续与赵航博签订了更多的三一设备订单。说到这,赵航博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同年4月,赵航博在夜间接到施工现场打来的紧急故障求助电话。一个施工地的搅拌站出现了故障,无法继续工作,挂掉电话的赵航博便立刻赶往现场,全不顾当下已是深夜。

达到现场的赵航博对搅拌站进行了一番常规检查,发现并无明显异常现象。伫立许久,思考着造成设备故障的原因。忽然,一个小小的u盘引起了赵航博的注意。他建议将搅拌站工控机上的u盘进行一次全面的杀毒检查,查看是否为u盘“中毒“所致”。果不其然,导致搅拌站无法继续运行的“元凶”便是这个看似不起眼的u盘······

\

在对工控机电脑的硬盘克隆、u盘查杀、数据恢复等一系列检查修复工作之后,搅拌站奇迹般的恢复了正常运转。

说到这,赵航博向小编感叹道:“其实,许多设备故障都是由于日常缺乏正确的保养引起的,一旦设备零件出现故障,至少需要花上一周以上的时间进行停机更换,代价是巨大的。”因此,赵航博建议每个月对工地上的操作手们进行一定的培训课程,加强操作手的对设备的正确养护意识,以减少不必要的设备故障。

由于长年在外,不能时常回国与家人团聚,赵航博及一行的同事们在办公室内搭建起一个小小的生活角。在办公桌上随处可见的家人合照、简单的桌子上摆放着茶叶、米粉、微波炉和些许碗筷,简单而不失实用性的生活角成为了赵航博及同事们日常吃饭、休息的“圈子”。

小编注意到,在赵航博桌子上有一张他和妻子、孩子的合影,问及他是否会挂念远在中国的妻儿时,赵航博眼眶微湿,哽咽道:“我最对不住的就是我的妻子和孩子。妻子在怀孕期间我都无法陪伴在他身边,当孩子降生最需要父亲陪伴的时候,我也无法尽到一个父亲应尽的义务。以至于到现在,我偶尔回一趟家,孩子几乎无法认识我······”说到这,赵航博默默的低下了头。

其实,像赵航博这样“舍小我,为大我”无私精神的员工在三一还有很多很多。虽然赵航博内心充满了对家人的歉疚,但能够看到三一设备在国门之外能够展露辉煌的风采,以最优美的姿态在海外完成一项项大型的项目工程建设,面对海外承建方对三一设备的赞扬,赵航博觉得这一切都值得了!

我们相信,在未来,赵航博及三一在泰国当地全体服务工程师能够将泰国的设备服务做得更好!(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一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12162358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风雨十载,最好是三一——三一重机服务将迎2.0时代

2006年三一重机在昆山下线第一台挖掘机,2016年三一挖掘机连续6年行业领先,打破外资品牌长达20年的垄断。走过风雨十载,10万台的销售创造了行业的历史,10万名客户见证与三一重机共同成长。

[详情]

今天,我们致敬平凡的三一人

今天,我们致敬平凡的三一人

每个人,在年轻的时候都曾有过梦想。也许是成为心目中最敬佩的那个人;也许是想翻越一座没有人翻过的山;也许是做一件让所有人都能记住自己的事;也许只是想多挣钱让父母过得更好。 可能,当每一个梦想在起点处经历了长途跋涉,你就会感觉这段路变得太过普通、平凡,渐渐失去激情。

[详情]

第66届世界小姐辽宁赛区总决赛在三一重装产业园隆重召开

第66届世界小姐辽宁赛区总决赛在三一重装产业园隆重召开

9月28日下午,20位佳丽齐聚三一重装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她们是第66届世界小姐选美大赛辽宁赛区的参赛者。在经过了一个月的激烈海选晋级赛选拔之后,她们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向辽宁总冠军发起冲击。

[详情]

三一男神总裁向文波:从1.0迈向2.0,用脚步丈量服务的宽度

三一男神总裁向文波:从1.0迈向2.0,用脚步丈量服务的宽度

“用偏执的态度,穷尽一切手段,将服务做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 从北国粮仓黑龙江,到南海明珠西沙群岛;从东方明珠上海,到天府之国成都……三一重机十载砥砺前行,十载硕果累累。

[详情]

美图来袭:那些在北非的三一泵送设备

美图来袭:那些在北非的三一泵送设备

肯尼亚蒙内铁路 参与建设的三一设备:共计108台,其中包括搅拌车、搅拌站、泵车、汽车吊、挖机。 蒙内铁路(蒙巴萨港-内罗毕)是东非铁路网的起始段,全长480公里,设计运力2500万吨,采用中国国铁一级标准,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

[详情]

三一挖掘机SY245H:先定个小目标,每年节油10万元

三一挖掘机SY245H:先定个小目标,每年节油10万元

“2016年1-8月,三一挖掘机国内销售8329台,比第二名与第三名之和多181台,市场每卖四台挖机就有一台三一,三一挖掘机已连续六年销量第一。”三一挖掘机能持续创造佳绩,主要得益于过硬的产品品质在市场检验中获得了用户高度认可。

[详情]

2016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举行,三一荣获中国精益制造大奖

2016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举行,三一荣获中国精益制造大奖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成功举行。论坛以“构建制造业新生态——创新、智能、价值”为主题,设立主论坛、领军者专场、优秀企业现场观摩等近百场专题对话交流活动。

[详情]

三一挖掘机“炫技”大合集 难得一见!

三一挖掘机“炫技”大合集 难得一见!

有人说,三一挖掘机在工地是铮铮铁骨的汉子,上山下海,无所不能。但它也是撩妹高手,写毛笔字、切西瓜、倒红酒……温尔尔雅、体贴入微,它一样表现自如。

[详情]

一分钟带你逛完住博会三一展台

一分钟带你逛完住博会三一展台

2016中国住博会 为加强住宅产业方面的国际交流,充分展示国内外住宅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的最新科学技术成果和技术发展趋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

[详情]

机油加多了危害多!这是真的吗?

如果说发动机是泵车的心脏,那么机油就是血液了,按时换机油,是一项极为重要的设备保养,及时更换,更有利于发动机良好运转。机油的多少对混凝土泵车的影响有以下几点: 1、机油过少很容易引起拉缸,严重的情况下还会打坏缸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