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柳工欧维姆索网研制在“天眼”工程中成杰作

2016-10-13 09:38: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

地球上最大的射电天文望远镜25日在贵州平塘县投入使用。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代表习总书记祝贺。美国获天文学诺贝尔奖泰勒教授给予高度评价。中国这个望远镜直径500米,美国的直径300米,中国独立设计和建造的望远镜有三个历史性突破,其中之一就是柳工欧维姆的杰作,前后花了近10年研究试验(其中前5年是竞争对手失败了,由欧维姆公司继续做)。

\

2010年8月,在“天眼”工程开工前夕,团队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传来消息,前期做的所有索网实验全都失败了。当时负责索网疲劳问题的是刚到天文台工作不久的博士生姜鹏,他立下“军令状”,经过一年半的艰苦技术攻关,完成了索网变位策略优化及疲劳性能评估工作,降低了索网的变位应力幅,与柳工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制,最终生产出满足要求的钢索。

\

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郑晓年说,中国“天眼”采取了轻型索支撑馈源平台方案,把馈源舱减重到30吨,覆盖天顶角是美国望远镜的两倍,并通过并联机器人二级调整,最终在降低建造成本的同时,实现毫米级高精度定位。

“20多年前的国家实力和工业技术很难支撑这么大的望远镜项目。今天我们不仅做到世界第一大口径,独创主动反射面技术,还推动了天线制造、微波电子、并联机器人、大跨度结构等相关技术的发展。”从预研究就开始参与这一工程的副经理彭勃说。(本文来自柳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13093803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挖机界的男主角——柳工挖掘机强力参演央视热播剧《安居》

挖机界的男主角——柳工挖掘机强力参演央视热播剧《安居》

由张永新执导,王志飞、傅晶、程煜、李晓峰、来喜、刘敏涛领衔主演《安居》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强势播出。故事以东河区北梁棚户区改造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一个动迁工作团队和8个家庭的故事。

[详情]

柳工装载机助力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建设

柳工装载机助力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建设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南苑机场(将搬迁)后的第三个客运机场,正在建设的四条跑道及一条军民两用跑道,计划于2019年年底建成,在客流达到4500万人次时,建设第一卫星厅,使航站楼面积达到82万平方米,客机位近137个,使其满足7200万人次吞吐量。

[详情]

阅机无数,唯独钟情于柳工

阅机无数,唯独钟情于柳工

2010年,一次朋友的介绍,让当时已是南京工程机械领域名人的曹仕虎与柳工相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柳工对产品的精益求精及对声誉与感情的珍视让阅机无数的他怦然心动,自发成为柳工的代言人。短短六年时间,曹仕虎信心满满,从一台到几十台,弹指间,他事业也已扩大数倍。

[详情]

客户,柳工不可复制的“智”造团

客户,柳工不可复制的“智”造团

最接近客户的一定是客户本身,客户创新的热情和能力也是柳工的一项最宝贵资源。匠心制造每一次进步,为顾客争取每一场成功,邀请客户参与到产品研发过程,在过程中分享每一次成功蜕变后带来的喜悦和满足。 交心,让彼此走的更远,也让成功走的更近。

[详情]

道合见证匠心传承,我愿意为柳工代言-曹仕虎

道合见证匠心传承,我愿意为柳工代言-曹仕虎

曹仕虎,南京第一批玩挖掘机的大人物,扎根工程机械领域已有好些年头了。谈起和柳工的缘分,还要追溯至2010年。 曹仕虎清楚地记得2010年1月18日,在朋友介绍下,他购买了工程机械领域生涯第一台柳工挖掘机225C。而在这之前,他已经拥有十多台进口品牌的轮式挖掘机。

[详情]

挖掘机最常见小毛病的维修

一个合格的工程机械驾驶员除了掌握机械的驾驶技能之外,也应该要懂得机械的一些简单保养和维修,但并不是每个师傅或老师都会教这些,以前见一些新手挖掘机驾驶员,勉强会做事了,却还不知道行走减速箱和转盘内需要齿轮油,更不知道多久需要换?搞不清哪个是机油滤芯。

[详情]

“工匠精神”在身边闪光 ——记柳工叉车公司 “道德讲堂”活动

“工匠精神”在身边闪光 ——记柳工叉车公司 “道德讲堂”活动

你工作中是否做到严谨、一丝不苟,确保质量,对产品采取严格的检测标准,不达要求绝不轻易交货?你是否做到精益求精,孜孜不倦,反复改进产品,把99%提高到99.99%?你是否做到耐心、专注、坚持,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在专业领域上不停止追求进步,无论是使用的材料、设计还是生产流程,都在不断完善?一连三问。

[详情]

柳工叉车新秀三兄弟助力 2016中国柳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顺利开展

柳工叉车新秀三兄弟助力 2016中国柳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顺利开展

国庆节是举国欢庆的日子,节日长假也是人们放松身心的时刻。2016中国柳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将在国庆期间携近300名国际及国内顶级选手齐聚柳州,在风光迤逦的柳江上奉献一系列水上极速体育赛事。

[详情]

柳工挖掘机参与南京国际机场跑道维修

柳工挖掘机参与南京国际机场跑道维修

南京机场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拥有通往54个国内主要城市、20个国际和3个地区城市的130余条航线。2015年,禄口机场完成运输起降16.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91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2.4万,是国家主要干线机场、一类航空口岸。

[详情]

柳工护航“2016 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

柳工护航“2016 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

2016年9月30日,中国柳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以下简称IAC)9月30日-10月5日如期相约柳州静兰水上运动基地,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赛队将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水上大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