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智能"加速奔跑 这些工程机械企业先行一步

2016-10-14 09:49: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年来,众多工程机械企业不约而同地打出了“智能”、“环保”、“高效”牌,其中,“智能”成为最热门话题。从生产制造的信息化、智能化,到施工、服务、管理的数字化,市场需求在转变,工艺技术在革新,无论是德国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当智能化浪潮来袭,作为工程机械行业主角的各家企业,有哪些企业已经走上了智能化道路?

卡特彼勒智能机器时代来临 机械施工互联互通

2016年德国宝马展上,卡特彼勒首次向行业公布“智能机器时代”(TheAgeofSmartIron)这一数字技术战略,并介绍了卡特彼勒正在为客户带来旨在提高其生产力、工作效率、安全性和盈利水平的多种数字解决方案。

\

卡特彼勒智能机器时代来临

卡特彼勒“智能机器时代”已经实现了从概念到现实的突破。作为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和交通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目前,在全球投入使用的300万台卡特机器和发动机中,50万台已实现互联互通,其规模堪称业内之最。对工程机械行业来说,这样的发展将推动行业向智能化转型升级,向更高质量、更绿色、更为互联互通、更注重服务的方向发展。

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推出自动化机器样机

9月9日至14日在瑞典埃斯基尔斯蒂纳市举办的探索论坛上,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展示了自动化轮式装载机和铰接式卡车样机的联合作业,令全场赞叹不已。首先,轮式装载机样机与铰接式卡车样机实现完美对接,然后再将物料装载至卡车上,并继续重复这一过程。在一个小时的装卸作业比对中,自动化轮式装载机的工作完成量可达到熟练操作工人工作量的70%。

\

LX1混合动力轮式装载机样机

\

HX1自动化电动装载车样机

\

无人驾驶铰接式卡车

在探索论坛上,沃尔沃建筑设备向其客户、全球媒体、政府代表和学者展示的机器都是沃尔沃标准设备——L120轮式装载机和A25F铰接式卡车,只不过采用了自动化技术进行升级。一旦确定了最终解决方案,沃尔沃建筑设备将把这项技术应用到其他产品上。

小松无人驾驶矿卡亮相2016拉斯维加斯国际矿业展

\

小松无人驾驶矿卡

9月26-28日,在2016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矿业展览会(MINExpo)上,小松发布了一款无人驾驶矿用卡车,引起广泛关注。该矿用卡车长15米,有效荷载为230吨,最大功率2700马力,最高时速64公里/小时。最值得关注的是,该矿卡直接取消了司机驾驶室,通过利用无线网络和障碍物检测技术,彻底实现了“无人驾驶”。

据悉,不久后该车有望正式推向市场。

智能遥控“小天鹅”——徐工首款XE15R挖掘机诞生

2015年5月5日,徐工挖机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的首款XE15R遥控液压挖掘机顺利下线,该产品是徐工首款无驾驶室的纯遥控挖掘机,标志着徐工挖机产品在智能化方面迈入了新的阶段。

\

智能遥控“小天鹅”——徐工首款XE15R挖掘机

作为徐工最小吨位的挖掘机产品,该款机型高1.35米,宽1.08米,采用“小天鹅”形象拟物化设计思路,整机外观小巧流畅又不失时尚动感,酷似一只悠然游动的金色天鹅。产品选用CAN总线接口的无线遥控装置,遥控距离可达100m,融合机、电、液一体化的控制技术,具有效率高、速度快、可靠性高等优点,能够在户外恶劣的工况下机动灵活地进行作业,极大地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此外,该款机型还具有学习回放功能,能够对人工操作的动作进行智能化存储,实现操作动作的自动回放,在提升工作效率及保障施工安全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品质钜献 再创传奇 三一C10系列旋挖钻机新品隆重发布

2016年9月9日,北京三一重机宣布三一新一代C10系列旋挖钻机全面上市。该系列产品C8系列的基础上升级换代,主打节能环保、智能操控、稳定高效等特色,可应用于多种施工场景,为客户营造最大价值。

\

三一C10系列旋挖钻机新品隆重发布

C10旋挖钻机主要用于土层地质,工民建中小型灌注深桩成孔施工。最突出的特点是机动灵活,节能高效。相较于C8系列,C10系列主打四大特点来提升其品质。

(1)节能环保。北京三一重机在C10系列产品上全面换装国三发动机,再次引领行业节能环保型产品发展。C10系列配备的新型电喷发动机能够精确控制供油力度,可以在不损失载荷的基础上,实现显著的节能效果。

(2)稳定高效。C10系列产品使用了旋挖专用底盘,从动力、整机稳定性,再到维修便利方面,都比其他非专用底盘有了重大进步。

(3)智能操控。采用SANY-ADMS智能操控系统,配备十吋竖向触摸屏,采用自然用户界面设计,易于理解上手操作,带来全新旋挖操作体验。该系统含故障自诊断、施工数据记录传输、画中画显示、行驶声光报警装置、上车扶梯等功能为施工安全保驾护航。

(4)体验舒适。全新设计的C10系列不仅为驾驶员带来全新的舒适体验,更是为现场维护工作人员带来全新的操作体验。

中联重科新一代智能环保渣土车隆重上市

\

中联重科新一代智能环保渣土车隆重上市

2016年8月25日,由中联重科主办的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研讨暨新品发布会在长沙隆重举行。会上,中联重科隆重推出了新一代“智能、环保”渣土车。“我相信,中联重科新一代智能环保渣土车对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行业、提升企业效益、治理城市环境有着重大意义。” 中联重科副总裁、环境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陈培亮信心满满地表示。

中联重科高级工程师杨锋对新一代渣土车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解读。智能方面,新一代渣土车安装了北斗智能监控系统,它可通过北斗卫星定位,24小时进行全球定位与监控。同时,能识别重、空车,监控其运行轨迹、运行速度、作业状态,对作业车辆规划线路,设置分区限速和禁止驶入区域。而对于超出设定范围内的作业车辆,由控制系统语音及时提示或者使其行驶受限,当渣土车恢复指定运营状态后,车辆恢复正常作业;环保方面,它安装了电控发动机、SCR催化还原剂、尾气处理等设备和装置,提升尾气排放标准,有效减少空气污染源;此外,中联重科新一代渣土车挡泥板上安装了轮胎除污刷,能够有效去除轮胎上粘附的泥浆,避免其污染城市环境,同时可保护轮胎并延长其使用寿命。

“大不同” 柳工发布智能化大型成套设备解决方案

2016年9月25日,柳工发布了智能化大型成套设备解决方案。柳工的大型设备起步早,技术领先,产品过硬,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包括装载机、挖掘机、矿卡、推土机、平地机、破碎筛分设备等大型成套设备。四十年的基础关键技术沉淀是柳工厚积薄发的基石。柳工建立了以产品核心竞争力为总目标、以多学科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为基础、以创新的产品研发专业技术和高速发展的信息化技术为手段,贯穿产品设计、试验验证、售后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高效信息化协同研发平台。

\

柳工智能化大型成套设备解决方案

随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等发展战略的提出和推进,对企业在管理、技术创新、产品战略上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挑战。柳工智能化大型成套设备的发展是柳工综合实力的体现。

无人操控 “会跳舞”的山河智能电控挖掘机

2009年法国INTERMAT展会上,山河智能自主开发的SWEROB2009全电控智能挖掘机------“会跳舞”的挖掘机,伴随着《蓝色多瑙河》优美的旋律,以其高难度的无人操控表演,书写了工程机械展会史上精彩的一页。

\

“会跳舞”的山河智能电控挖掘机

SWEROB2009挖掘机将多传感器的数据融合技术、无线AP技术、遥控技术、虚拟仪表技术、机器人控制技术、声、光、电等进行有效结合,设计了具有在线自学习功能两级结构的挖掘机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了对挖掘机器人的多重模式下(手动模式、遥控模式、自动模式)的冗余控制,保证了整机的安全性能及可靠性,展示了整机的自动化水平。

山推无人机闪耀上海园林展览会

2016年4月25日-27日,山推制造的国内首台无人驾驶DE17R环卫推土机登陆上海园林展览会,受到相关政府部门及行业人士的强烈关注。

\

山推无人机吸引众人眼球

DE17R开创了国内推土机无人驾驶时代的先河,无线遥控可靠距离达1000米,遥控响应速度极快且稳定,是山推为客户专门定制开发的环卫产品。山推DE17R无人驾驶推土机采用电控静压驱动传动系统,自动适应负载变化,在不同工作负载下提供最佳工作速度;智能匹配技术,使驾驶综合燃油消耗比同类机型降低10%~15%,具有遥控操作、安全、环保、高效、性能好等特点。DE17R推土机除胜任各种恶劣的垃圾处理环境外,还在建筑拆除、抢险、防爆、救援甚至军工等高危作业中游刃有余。

技术厦工 智“惠”时代——厦工联手中航研制“新神器”

2015年9月22日,厦工在BICES2015展会上向行业隆重推出了中国智能工程机械产品——XG958 i智能装载机和XG822 i智能挖掘机。

\

厦工智能挖掘机

据介绍,XG958 i智能装载机和XG822 i智能挖掘机采用厦工股份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研究所共同研发的工程机械智能化高效电液控制系统——XGJE智控系统,具有八大优势:整机性能自动优化匹配的一键标定功能,自学习、智能记忆再现功能,恶劣工况下遥控、程控操作,全变量低损耗节能系统,舒适驾控、柔顺操作,安全可靠的多余度技术,云端软性升级服务以及智联群协同作业。据悉,这项代表行业划时代的高科技产品,是由厦工与中航动力联手研制,该产品采用XGJE智控“中国芯”,开创了工程机械产品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新时代。

智能化已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的主要趋势和方向发展,而智能化水平的高低对我国工程机械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工程机械面对市场经济、参与全球竞争,先进的制造技术与高端产品已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很多企业也是顺应时代潮流,在创新的激流中把握机遇,打造真正极致的产品,形成良好的用户口碑,使工程机械市场蓬勃发展。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140949321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发改委:截止8月底11大类重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6066亿

国家发改委定于10月13日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是实录: 赵辰昕: 第三方面,投资工作情况 第一项是我委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 9月。

[详情]

2016年8到10月 交通工程开工项目汇总

2016年9月3日,山西省原省长李小鹏接替杨传堂,出任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副书记。新官上任三把火,李小鹏上任之后,全国各地工程项目开工数量明显增多,作为工程项目开工建设的主力军,工程机械行业将直接受益。

[详情]

挖机哥逆天求职信模板,老板看后当时录取!

挖机哥逆天求职信模板,老板看后当时录取!

不会写求职信? 没关系, 看完下面这哥们写的求职信你就明白了。 简直是史上最牛逼的求职信有木有! 如果老板看到这样的求职信会是什么反应?    求职信   自我简介 本人挖机驾驶员,手法犀利。

[详情]

“尊掘者”挖掘机突破你的想象

“尊掘者”挖掘机突破你的想象

山体滑坡遇难、悬崖塌方被埋、拆除楼房坍塌受伤……在挖掘机施工中,驾驶员遇险情况频现。针对该困境,湖南大学研究生范石钟与三一重工集团合作,设计了一款名为《“尊掘者”挖掘机》的作品。

[详情]

2016年最受赞赏中国公司排行

2016年最受赞赏中国公司排行

这份榜单是中国公司软实力的晴雨表。今年,从百名以外进入全明星榜的山东魏桥是一匹“意料中”的黑马——我们年初的封面报道首次披露了这家神秘公司掘金纺织和铝业两大夕阳产业的故事,并且讲述了其创始人张士平的非凡故事。这样的企业进入50强是实至名归。

[详情]

我国机械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8.7%

2016年前8个月,我国机械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8.7%,分别高于同期全国工业及上年同期机械工业2.7个百分点和3.4个百分点。其中,重点联系企业累计订货摆脱了上半年持续下降的趋势,1~7月累计同比增长6.27%,继续回升。

[详情]

徐工机械: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扭亏为盈

2016年10月12日,徐工机械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00万元~18,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

[详情]

山西前9月共完成干线公路建设投资36.46亿元

 日前,从山西省公路局传来捷报,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目标,截至9月底共完成公路建设投资36.4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104%。  2016年,全省干线公路建设完成投资目标为35亿元。

[详情]

湖南省工程机械联盟成立 工程机械用户的“娘家”

 湖南省工程机械联盟成立 工程机械用户的“娘家”

10月11日,湖南省工程机械联盟发起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工程机械联盟发起大会由湖南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牵头,湖南省各市县区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体系共同参与。 湖南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的专家、管理团队、资源等优势是联盟强大的依托和基础。

[详情]

第五届中国国际柴油发动机峰会将于11月份北京召开

第五届中国国际柴油发动机峰会将于11月份北京召开

“第五届中国国际柴油发动机峰会”将于2016年11月17日至18日在中国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上海博勘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并获得了国家工信部,国家环保部及北京市环保局等机构的鼎力支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