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北京市在用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叉车)登记工作培训会议

2016-10-19 09:48: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6年1月1日实施(修订))及2014年3月1日起实施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落实《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各项措施,改善北京市大气环境质量,实现北京“天更蓝,水更绿”的目标,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通过对北京市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在用情况进行登记、统计、建立台账、张贴标识工作,借政策“东风”促进工程机械行业自律建设,加快营造绿色文明的生态环境,为“还北京一片蓝天”做贡献。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自2016年7月12日组织北京市在用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登记工作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以来,登记工作已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和展开。本次登记工作涉及的产品种类包括:挖掘机、装载机、挖掘装载机、叉车、推土机、平地机、压路机、摊铺机铣刨机、旋挖钻机、打桩机,共计11类产品。前期在各辖区工地开展登记产品主要涉及的是挖掘机装载机土方机械,而叉车主要是用于工厂、仓储和物流等单位。

为了保证登记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并进行信息登记和张贴标识的工作有序和高效地开展,协会继2016年4月29日组织第一批登记工作人员培训后,于10月12日在亦庄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了叉车企业登记工作人员的培训会议。

\

北京市在用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登记工作培训会议现场

出席本次培训会议的有: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副秘书长王金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秘书长张洁;主要叉车企业北京办事处、服务公司、代理商的相关领导和登记工作人员,共计近70人参会。另外通州区环境保护局机动车排放管理站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到会参加交流。本次会议由协会标准法规部宋金云主持。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苏子孟秘书长讲话

首先协会苏子孟秘书长在讲话中讲到了北京市开展登记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他表示本次登记工作对国家的大气污染治理和企业的切身利益具有双重的重要意义。对于叉车企业转型升级也是一个利在长远的好事。他还简要介绍了协会前期开展登记工作的一些情况,并对参与的登记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期望,同时请登记工作人员在登记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张洁秘书长讲话

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张洁秘书长分别从国家、行业、企业三个层面讲述了登记工作的深远意义,尤其对于叉车产品转型和技术提升会产生很大影响。作为协会的下属分支机构,工业车辆分会将全力支持总会开展的登记工作,同上也感谢叉车企业的积极参与。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王金星副秘书长对登记工作详细介绍

协会王金星副秘书长对登记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分别从法律法规层面、开展工作意义、工作准备及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分解说明。对包括主机信息、发动机信息及相关信息的信息登记;以及按照不同排放标准水平张贴标识的具体工作做了大篇幅的介绍,图文并茂的阐述了登记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工作流程和安全防护意识。

\

登记工作文件

最后是答疑环节,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发言,大家分别从政策层面、技术方面等提出登记工作中可能面临的问题,协会领导答疑解惑,并表示通过开展此项公益性活动,一方面体现了“还北京一片蓝天”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通过摸清北京市在用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的产品排放水平情况,完成基础性和技术性的数据统计工作,加强工程机械行业管理和自律建设。

本次培训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在行业内引起了很大反响,拉开了北京市在用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叉车)登记工作的序幕。本次会议工业车辆分会前期做了很多的联络工作,参会人员踊跃,参与登记工作意识强烈。相信在北京市环保局及有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协会和工程机械行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这项公益性活动将会取得丰硕的成果,并为实现北京“天更蓝,水更绿”的共同目标贡献力量。(本文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190948223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即将开始

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即将开始

2016年10月14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联合公安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规范治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有关执法工作的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

[详情]

前9月中国对外投资大增 海外并购金额超去年全年

中国商务部10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1至9月中国境内投资者累计对外直接投资额为1342.2亿美元,同比增长53.7%,金额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快速增长是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的主旋律。

[详情]

诗亮了!6首打油诗道尽路机百态

诗亮了!6首打油诗道尽路机百态

2016年10月17日,2016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年度会议在河北廊坊召开。会上,江苏骏马压路机械有限公司副总万汉驰做主题演讲《我国压实机械发展“十二五”分析与“十三五”展望》,演讲中他展望压实机械“十三五”,总结每逢39为峰年。

[详情]

2016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年度会议在河北廊坊隆重召开

2016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年度会议在河北廊坊隆重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年10月17日,2016路面与压实机械行业年度会议在河北廊坊召开。相比近年来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持续低迷,今年路面机械与压实机械市场形势如何?会议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在国家采取的一系列稳增长。

[详情]

"智能"加速奔跑 这些工程机械企业先行一步

"智能"加速奔跑 这些工程机械企业先行一步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年来,众多工程机械企业不约而同地打出了“智能”、“环保”、“高效”牌,其中,“智能”成为最热门话题。

[详情]

发改委:截止8月底11大类重大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6066亿

国家发改委定于10月13日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是实录: 赵辰昕: 第三方面,投资工作情况 第一项是我委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情况 9月。

[详情]

2016年8到10月 交通工程开工项目汇总

2016年9月3日,山西省原省长李小鹏接替杨传堂,出任交通运输部部长、党组副书记。新官上任三把火,李小鹏上任之后,全国各地工程项目开工数量明显增多,作为工程项目开工建设的主力军,工程机械行业将直接受益。

[详情]

挖机哥逆天求职信模板,老板看后当时录取!

挖机哥逆天求职信模板,老板看后当时录取!

不会写求职信? 没关系, 看完下面这哥们写的求职信你就明白了。 简直是史上最牛逼的求职信有木有! 如果老板看到这样的求职信会是什么反应?    求职信   自我简介 本人挖机驾驶员,手法犀利。

[详情]

“尊掘者”挖掘机突破你的想象

“尊掘者”挖掘机突破你的想象

山体滑坡遇难、悬崖塌方被埋、拆除楼房坍塌受伤……在挖掘机施工中,驾驶员遇险情况频现。针对该困境,湖南大学研究生范石钟与三一重工集团合作,设计了一款名为《“尊掘者”挖掘机》的作品。

[详情]

2016年最受赞赏中国公司排行

2016年最受赞赏中国公司排行

这份榜单是中国公司软实力的晴雨表。今年,从百名以外进入全明星榜的山东魏桥是一匹“意料中”的黑马——我们年初的封面报道首次披露了这家神秘公司掘金纺织和铝业两大夕阳产业的故事,并且讲述了其创始人张士平的非凡故事。这样的企业进入50强是实至名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