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先进高效环保 徐工三臂凿岩台车助力蒙华铁路建设

2016-10-20 14:56: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隧道机械
字体大小:

随着蒙华铁路MHTJ-16标段大中山隧道一号斜井小里程一声炮响,拉开了徐工集团三臂凿岩台车助力中铁上海工程局蒙华铁路大中山隧道机械化施工的新篇章。与传统的人工钻爆相比,使用凿岩台车施工,在提高效率、减少用工、改善环境、控制超欠挖和施工安全等方面均展现出显著优势。

中铁上海工程局蒙华铁路MHTJ-16标全长44.86公里,设计隧道14座全长33.38公里,隧道占比超过74%,是目前中铁上海局在建隧道最多、单座隧道最长的铁路项目,全长14.533公里的大中山隧道是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为响应蒙华铁路公司推进机械化施工要求,上海工程局组织专人对国内外三臂凿岩台车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考察,2016年5月,通过综合比选,上海工程局领导决定与徐工集团合作,选择徐工三臂凿岩台车产品。经过双方充分沟通和周密部署安排,徐工TZ3A三臂凿岩台车于2016年9月中旬顺利进场,正式投入施工。

\

10月13日,蒙华铁路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梅,副总经理、晋豫指挥部指挥长江涛等一行,在中铁上海工程局总经理孔遁,副总经理张庆远以及参建公司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专程来到蒙华铁路MH-16标项目现场观摩凿岩台车施工情况。张梅一行听取了项目方及徐工集团技术人员对TZ3A三臂凿岩台车施工介绍后,对上海工程局大中山隧道项目采取机械化快速施工,以及光爆效果给予了好评。他表示,在施工过程中必须要高度重视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管理问题,通过普及全机械化施工,改进工艺工法,提高施工作业效率,为现场持续,快速施工创造条件,为工程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保障。张梅同时鼓励徐工要再接再厉,以出色业绩为蒙华铁路建设做出贡献。

徐工三臂凿岩台车研发起步于2011年,与中铁隧道局集团合作研发,在王梦恕院士的指导和关心下,研发进程进展顺利,2012年8月,首台产品下线并投放市场。截至目前产品已成功应用于辽西北输水工程、深茂高铁、绵茂公路、蒙华铁路等多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

\

(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隧道机械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01456171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工环境5000万元环卫机械化作业服务项目落户清河

徐工环境5000万元环卫机械化作业服务项目落户清河

10月19日,徐州徐工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徐工环境公司)首个环卫机械化作业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河北清河县隆重举行,中共清河县委副书记邱海飚,清河县政协主席冯明跃,清河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马建立,徐工集团副总经理李锁云以及徐工环境公司总经理刘庆东,清河县城管执法局局长吴越。

[详情]

孔庆华:不走寻常路的珠峰攀登者

孔庆华:不走寻常路的珠峰攀登者

他何许人也? 从来走路像一阵风,忙得风风火火的一个人;总是人未到声先到,把一个大嗓门的爽朗笑声先结结实实地抛了过来;说起话来夹杂着浓重的江浙口音,让人必须竖起耳朵仔细听生怕漏掉一个字;身为一把手,却总喜欢把自己套在徐工蓝色工作服中,作为他一年四季的行头;他无论做什么都有一股子钻劲儿。

[详情]

江苏徐州绿色创新设计大赛吸引两岸学生

江苏徐州绿色创新设计大赛吸引两岸学生

近日,CCTV《海峡两岸》走进徐工集团,对“徐工杯”绿色创新设计大赛进行了及时的报道。搭载着中国首个工业云“XCMG-Cloud”技术众筹平台的工业设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720名选手报名,全球提交作品285组,最终一等奖被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团队夺得。

[详情]

徐工带你看“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如何“一吻定情”

徐工带你看“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如何“一吻定情”

北京时间19日凌晨3时31分,“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在浩瀚的宇宙“深情拥吻”!下面小。

[详情]

江苏省省长石泰峰调研徐工强调: 努力抢占产业发展的中高端,提升国际竞争力

江苏省省长石泰峰调研徐工强调: 努力抢占产业发展的中高端,提升国际竞争力

石泰峰省长调研徐工强调:努力抢占产业发展的中高端,提升国际竞争力 10月18日下午,江苏省省长石泰峰深入徐工集团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徐工集团推进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情况。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向石泰峰省长汇报了徐工集团技术创新和经营发展情况。

[详情]

国内最大截割高度隧道掘进机徐工XTR7/260成功下线

国内最大截割高度隧道掘进机徐工XTR7/260成功下线

近日,公司自主研发的国产最大截割高度隧道掘进机XTR7/260成功装配下线,标志着徐工在隧道掘进机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等方面又向前迈进一大步,为扩展隧道市场增加了有力砝码。

[详情]

2016年度经销商会放大招

2016年度经销商会放大招

9月12日至13日,金秋节,灞水边,徐工基础2016年经销商工作会议在此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2家经销商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统一思想,坚决实现应收账款两项清零;决战100天,全面完成发车回款年度目标”。

[详情]

徐工基础,“专业化”新世代

每一次市场低谷,都是巩固并拉开差距的绝佳机会。眼下,徐工集团旗下“专业化”色彩极为浓郁的板块——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正在此刻大步迈进。 2011年到达顶峰后,中国桩工机械市场开始下滑,徐工基础亦遭受了行业低谷的冲击。

[详情]

徐工超厚型K系列铣刨机在公路养护施工的优势

徐工超厚型K系列铣刨机在公路养护施工的优势

沥青路面是我国公路当前最为普遍的路面,但因交通、气候、施工等内外因综合影响,沥青路面往往会出现裂缝、车辙、松散、冻胀翻浆、沉陷、拥包、泛油、龟裂等常见病害。其中车辙、沉陷、拥包等宽度为2.2-2.6M左右(国内货车轮距尺寸),深度为220MM组合型病害在各个区域城市,国省道路中屡见不鲜。

[详情]

历时7小时的奋战!徐工履带吊征服盾构“巨无霸”

历时7小时的奋战!徐工履带吊征服盾构“巨无霸”

2016年10月12日,经过数小时的紧张工作,上海北横通道盾构机刀盘成功完成下井安装工作。 基于之前国内数次盾构机刀盘安装的精彩案例,这类吊装作业任务早已经不稀奇。但是吊装直径15.56米、405吨重的“巨无霸”却不简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