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精准发力求实效 担当作为谋发展——中铁隧道集团专用设备中心党工委组织召开“两学一做”研讨会

2016-10-20 15:05: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建晓)10月17至18日,专用设备中心党工委在洛阳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研讨会,设备中心部门负责人及领导共计1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根据设备中心党工委“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结合中心目前发展管理状况,为统一领导干部的认识,谋划设备中心的下一步发展进行了学习和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领导班子调整,以及设备中心南沙基地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与挑战的情况下召开的。为筹备此次会议,中心党工委高度重视,提前两个月开始谋划,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必须与工作密切结合。会议主要安排包括集团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宣讲、培训机构管理知识授课、设备中心的下步发展规划讨论、领导干部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刘东彪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主要就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特点及新常态的特征进行了深刻剖析,解读了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强调了“一岗双责”、“两个责任”、“勇于担当”,分析了当前建筑施工企业廉政风险源,与会人员深受教益。要求党员干部须自觉主动地逐句逐字通读党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两学”,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设备中心近几年发展快速,业务快速扩张涵盖了设备租赁、设备采购、设备检测与评估、盾构零部件生产、设备监理、盾构再制造诸领域。快速的发展也凸显了诸多矛盾,人力资源严重不足,运行机制与企业发展速度规模扩张矛盾日益突出。针对存在的问题,中心邀请了专业培训机构资深讲师做专题培训,组织中层以上管理干部进行管理知识的学习,使大家在管理意识、方法等各方面有了较大提升。

会议集中组织讨论了设备中心的发展规划,把“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落在了推动发展的实处。认为设备中心作为集团的功能型分公司,其主要职能有两个方面,一是集团设备管理职能的延伸,二是创收创效,设备管理职能是核心,创收创效是辅助,二者之间相辅相成,相互依存。在南沙基地建设的前提下,同时对下一步人员的配置、培训、绩效考核和员工职业规划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明确了具体的方向、要求和方法,加快化解目前发展存在的主要矛盾。

专用设备中心经理/党工委书记蒙先君对领导干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在廉政从业方面大家要严格执行党的相关规定,领导带头,不但要约束好自己,还要随时提醒分管的部门和身边的同事;二是要做到守规矩,按流程办事;三是一切事情要以对企业有利的原则出发办理。四是对管理知识的学习要长期坚持,加强自我学习,在实际的管理过程中去应用和验证,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管理能力。五是珍惜目前集团给予的、难得的发展机遇,立即行动起来,真正做到转变观念,凝聚共识,以“主动、负责、高效”的崭新风貌,共同为中心的发展壮大努力奋斗!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01505331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杭黄铁路十里岩中桥第一跨现浇梁浇筑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齐珍 韩学礼)10月19日凌晨2:30,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成功浇筑,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承建的杭黄铁路十里岩中桥第一跨现浇梁一次性整体浇筑成功。 十里岩中桥全长67.53m,该桥位于扬之水特大桥~郎家溪隧道之间。全桥采用桩基础,桥台采用矩形空心桥台。

[详情]

中国电建工会主席王禹莅临武汉地铁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洁)近日,中国电建工会主席王禹、公司工会主席张志民及武汉地铁11号线各参建单位工会主席一行在电建武汉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领导班子陪同到武汉的地铁11号线二标段项目经理部检查指导“五比五赛五提升”劳动竞赛开展情况。

[详情]

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22个党支部认真组织收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福昌)从10月17日起,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央视综合频道每晚黄金时段陆续播出,十四局大盾构公司党委通过发送短信、微信、下发通知等多种形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看电视专题片并展开学习讨论。

[详情]

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首场惠民展演进工地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许岗 罗小宁)10月18日晚,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参赛作品首场惠民展演——农民工专场,在中国铁建二十局六公司西安东等幸福新城房建工程项目部喜庆开演。

[详情]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镇安抽水蓄能电站临建工程全面开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柳兆杰)10月18日上午,中铁十一局四公司镇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工地震天的鞭炮声在秦岭山谷回响,挖掘机作业的轰鸣声和着项目员工的鼓掌声,诠释了项目庆祝开工令的正式下达,标志着该项目临建工程全面开工。

[详情]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佟欣 王鹏)金秋时节,硕果飘香。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工会组织12名员工到滨海区欣家园地铁站配套工程项目部,参加了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主办的天津区域联动班组安全建设管理成果展示活动。

[详情]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章方璋到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温州绕城西南线视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周漩)19日上午9点30分,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章方璋在市委专项巡察组、市交通运输局、市海洋渔业局、温州海事局、市交投集团等领导陪同下,到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温州绕城西南线项目视察,项目主要负责人全程陪同。

[详情]

关心职工生活、关注职工成长——中铁四局重庆分公司黔张常项目召开职工座谈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韩波)2016年10月19日晚,中铁四局重庆分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张传国利用晚饭后休息时间召开了职工座谈会。项目部的全体青年员工参加,重点邀请了近两年毕业的青年员工参加此次座谈会。

[详情]

中铁二十局五公司西咸项目沣柳路北段沥青混凝土面层开始摊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康利伟 李秀芳)10月19日上午,随着第一车沥青混凝土的摊铺,中铁二十局五公司西咸项目沣柳路北段路面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走进施工现场,排列整齐的压路机、运料车严阵以待,两台摊铺机正在依次有序前进,整个施工现场严肃、热烈,堪比一场阅兵式,场面非常壮观。

[详情]

蒙西华中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专家组到中铁二十局蒙华铁路7标一工区调研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明明 冯培盛)为了全面掌握蒙华铁路工程技术、质量分级管理进展情况,业主单位成立专家组对部分监理、设计、施工单位开展建设管理专项调研。蒙华铁路7标一工区作为第一批技术、质量分级管理A级单位,10月18日,迎来了蒙华公司专家组一行的调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