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我国首批出口日本环卫产品正式交付 中联重科获日媒高度评价

2016-10-21 09:35: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环卫机械
字体大小:

近日,据日本当地新闻报道,来自中国最大的环卫设备供应商中联重科公司和其日本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的垃圾压缩车于10月3日正式交付给客户日本会津若松市株式会社会津垃圾处理中心。中联日本合资公司、会津自工、会津垃圾处理中心三家企业与当地的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仪式上,并联合对外宣布后续将与中联重科合作推广垃圾车产品在福岛地区的销售。 

\

中联重科日本合资公司环卫垃圾压缩车正式交付日本客户

日本客户对ZLJ5071ZYSE4垃圾压缩车给予了高度评价,客户表示,产品的外形、产品性能、技术参数完全符合日本的行业标准和自身的要求,是一款非常出色的产品。

据了解,此次交车仪式,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作为中国首批出口日本的环卫设备,中联重科以高效率、高规格、高品质的垃圾压缩车设备赢得了日本社会各界的关注。日本的新闻媒体——福岛放送电视台、福岛民报报社争先对此进行了报道。

\

日本福岛放送电视台现场采访

福岛民报报社报道称,与日本制造商的同等性能垃圾车相比,此款垃圾压缩车价格上便宜了十分之一、合资公司将根据日本的法规不断地进行产品的推进和开发。

据客户方日本会津垃圾处理中心透露,此次设备将在福岛地区投入使用,中国装备再一次出现在了福岛地震和核辐射的灾后重建现场,参与当地的灾后重建工作。

作为全球制造最领先的国家,日本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是一个传奇。其中,日本的环卫机械产品在质量、可靠性、操作性都有极高的标准,作为唯一踏入这一高端门槛的中国企业,中联重科不断克服难题,力求在最短的期限内做到极致。

\

日本福岛民报报社报道此事

中联重科环卫机械相关技术负责人透露,该批产品的设计方案确定之后,项目组又与日本公司及终端客户探讨各项技术难题的解决方案。为此,项目组成员和技术人员日夜奋战、攻坚克难,查阅了大量日本垃圾压缩车技术资料,最终研制出了符合日方要求的全新ZLJ5071ZYSE4垃圾压缩车。

据相关资料显示,ZLJ5071ZYSE4采用日本进口日野底盘,两侧护栏为铝合金型材,外形美观。产品垃圾箱和填装器与垃圾接触的材料均采用可耐海洋性气候的耐候板。配套的垃圾收集箱还可与车体分离并通过拉臂钩实现整体装卸和转移,垃圾厢采用全密封形式,可以实现无垃圾遗洒、无臭气散发、无液体滴漏。而且,该批产品还能够实现“一车配多箱”,可以减少客户的采购成本和运行费用。考虑到售后维修的便利性,项目组特别将产品的取力器等许多重要部件采用国际知名品牌。

创新与转型是中国装备制造的主旋律,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对于装备制造企业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以中联重科为代表的中国装备制造企业在日本市场的扬帆起航,预示着中国制造向全球高端制造领域又近了一步。(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1093547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银川环境装备制造基地获“点赞”

中联重科银川环境装备制造基地获“点赞”

10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产业发展和重点工作交流会代表团走进中联重科(宁夏)环境产业有限公司银川滨江新区制造基地,全面了解“中联重科年产2000台/套轻量化智能型环卫专用车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详情]

中联重科:万能客服上线,客户常见问题解答

中联重科:万能客服上线,客户常见问题解答

不知道是不是Sunny的魅力值上升太快, 大家在微信平台上咨询问题数也直线上升。 (~﹃~)~zZ Sunny工作后的状态 正当Sunny奋战在问题的海洋中, 客户常见问题详解, 如约与大家见面啦! 快来看看。

[详情]

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盾构专用工况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盾构专用工况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2016年10月15日,中联重科履带式起重机盾构专用工况推介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会议邀请了广州当地及周边城市地铁施工相关客户单位参加,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分公司总经理罗凯先生、华南大区总经理助理陈航先生。

[详情]

叹为观止!中联重科湖南装备制造震撼九国主流媒体

叹为观止!中联重科湖南装备制造震撼九国主流媒体

17日上午,来自德国、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一带一路”沿线9国的12家主流媒体记者在湖南展开为期5天的集中采访,聚焦这个中国中部工业大省的装备制造业成就与对接“一带一路”的实力。

[详情]

中联重科服务80余国 被称“在意大利很有名”

“中联重科在意大利很有名,收购了CIFA。”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的丽塔·弗朗西斯卡·法蒂古索说,“除开中联重科,还有其他著名的吗?” 丽塔·弗朗西斯卡·法蒂古索所说的CIFA。

[详情]

中联重科“秋收利器”助力东北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

中联重科“秋收利器”助力东北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

近日,“中国四平·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峰会——2016玉米生产机械化新技术新机具交流演示”活动在四平成功举行,中联重科多款玉米联合收获机、玉米籽粒直收机、青饲料收获机、秸秆打捆机、拖拉机产品全面亮相,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详情]

中联重科近7000万环卫机械设备交付江苏徐州

中联重科近7000万环卫机械设备交付江苏徐州

近日,中联重科交付江苏徐州市的一批环卫机械产品顺利到达徐州,这批订单包括洗扫车、高压清洗车、扫路车以及路面养护车等共计180余台中联重科环卫机械全新产品,总金额近7000万元。它们将服务于徐州市区各主干道、交通路段的清扫保洁。

[详情]

您有一批工程项目待开工……

您有一批工程项目待开工……

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加速,房地产投资热情高涨,大量的PPP项目逐渐落地,今年以来工程机械存量设备开工小时持续改善,第三季度各主机厂的销售盈利明显回升,行业迎来复苏契机。

[详情]

中联重科农业助力机械“江南粮仓”灾后重生

中联重科农业助力机械“江南粮仓”灾后重生

10月17日,央视新闻直播间“秋天来了,秋收故事”主题栏目走进安徽芜湖南陵县的秋收现场。今年7月,南陵县遭遇到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在这样的考验面前,受灾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和坚韧的意志换得了来之不易的秋收果实。

[详情]

中联重科助力天安门国庆景观建设

中联重科助力天安门国庆景观建设

自1986年开始,每年国庆佳节的天安门广场总少不了要布置主题大型花坛热闹一番。广场上的国庆花坛已然成为了必备的假日风景,今年也不例外。 【那些年一起拍过的天安门花坛】 据悉,此次主题“祝福祖国”的国庆花坛高17米、篮体高15.3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