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二十局五公司加速推进昆明高铁站新家园建设

2016-10-21 17:23:1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唐相彦)出家门就可乘坐四通八达的高铁到祖国各地和东南亚各国,这将是中铁二十局五公司广大职工入住呈贡基地新家园后,最为直接便利的出行方式。当前,这一占地220多亩的商住综合基地项目,已鸣响了加速推进建设的号角。

集居住、办公、商业、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呈贡新基地,将成为中铁二十局五公司新的办公驻地和广大干部职工家属安居乐业的温馨家园。很快,五公司人将在被誉为对外开放的西南桥头堡的昆明,拥有自己真正意义的家。

新基地的建设布局由中铁二十局集团公司旗下工程设计院设计,中铁二十局五公司组织施工,合同工期三年。156亩的住宅用地上,将建设住宅约2400套,公司职工可分配400多套。该小区住宅的容积率为2.54,绿地率不低于40%,绿色建筑标准高,采光条件好,居住环境、建筑品质均将好于一般的商业住宅小区。根据集团公司的批复意见,住宅完工后,将新建一座1.5万平米酒店和4000平米办公楼。

为地扎根红土地,更好地推进公司本土化战略的实施,在昆明建设新基地,一直是中铁二十局五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的发展大事。通过科学细致的艰苦调研,多次反复考察和论证,公司和昆明铁路局展开合作,在毗邻昆明高铁南站南侧确定了新基地的建设选址。

呈贡作为昆明市新的行政中心,其定位为“现代新昆明环滇城镇体系的东部新城”,面向东南亚的物流中心;花卉交易、研发及旅游中心;国际机构、会展中心;重要的行政、文教及新兴工业中心之一。

新基地地理位置优越,三面环山,直面呈贡新市区。距离白龙潭城市公园近在咫尺,干部职工茶余饭后即可到公园散步,小区后面登山赏滇池美景。附近周边拥有环绕滇池的海东湿地、捞鱼河湿地、古滇国遗址等自然生态风景和历史文化。

新基地交通便捷,具有陆航一体的双位优势。出基地即是呈贡片区至昆明新机场的快速通道,规划中的地铁9号线,将直接连接高铁站与机场;作为昆明的标志性建筑,基地一侧的云南首座第一大高铁站房—昆明南新客站预计年底正式通车,未来将把抵达广州、上海、北京等城市半径的行程缩短在十小时内。乘火车抵达我们的另一个“家门口”城市西安,只需要8小时左右。随着泛亚高铁的引入,周末乘火车出国体验东南亚风情将会和国内旅游一样便捷和实惠。

新基地周围拥有丰厚的教育资源。云南大学、云师大、云南民族大学、昆明理工大、昆明医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等高校已经在呈贡建立新校区,拥有昆明市第三中学、中华小学等中小学。同时,基地小区内将配套建设能够满足小区住户学前教育的幼儿园,为公司干部职工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

新基地周边拥有便利的生活设施。东南亚风情园酒店、东盟商务大厦、七彩云南城市综合体、昆百大新天地、ICC环球广场等商业办公、酒店、购物、娱乐等配套齐全,毗邻白龙潭站的轻轨1、4号线及公交,可直达市中心。入住后既能体验到都市的繁华,又能感受到作为新兴城市的清新与优雅。

对新基地的建设,中铁二十局五公司主管领导高度重视,在西安参加集团公司党代会的公司董事长张云飞,在获知地块交易成功交易后,立即安排公司副总经理陕娟、公司总工程师加武荣组织人员进场策划,加紧前期工作的准备。

新基地完成建设入驻后,和云南这片热土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缘的中铁二十局五,将拥有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大本营”,其得天独厚后的地理优势,将对公司更好地吸引人才,拓展昆明家门口市场,加快公司城市轨道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1172318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组织传达学习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永利)10月20日下午14:00,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的第二天,三公司迅速掀起了学习党代会会议精神的热潮,机关和物业带头进行第一次学习,在家的公司领导和职工全体参加。

[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举措规范桥梁钢筋笼加工流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涛)日前,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桥梁桩基施工已完成近7成,为进一步确保施工进度,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举措对桥梁钢筋笼加工工艺进行了优化和控制,从而使钢筋笼加工流程化、规范化,进一步确保施工质量,满足进度要求。

[详情]

中铁二局昆明公司开展纪委监察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史文博)10月17日,中铁二局昆明公司纪委为贯彻落实中国中铁张宗言总裁关于“成本管理与廉政建设密切相关的理念”“要大力开展专项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全面推进成本管理领域的反腐败工作”等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指示。

[详情]

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格库铁路三分部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孔令录 林品勇)10月20日,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有限公司格库铁路新疆S6标项目三分部党工委组织项目党员、干部观看党风党纪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以进一步加强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

[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首个跨河连续梁主墩顺利浇筑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马正军)10月8日,由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承建的睢宁特大桥859号墩顺利浇筑完成,这是标段首个浇筑完成的跨河连续梁主墩。 徐盐铁路睢宁特大桥859号墩为(32+48+32)米连续梁主墩,横跨老龙河。

[详情]

中铁二十局集通项目:齐聚力 抓安全 促进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润娟)为实现集通铁路项目的年内开通目标,中铁二十局集通铁路项目部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量,精心做好施工组织方案,明确考核管理制度,项目部人员以积极地工作态度,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奠定基础。

[详情]

中铁二十局集通项目执行每日早、晚工作例会制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润娟)“今天我部门的主要任务核查开通段的线间距及标高控制,配合工程队做好技术交底工作”;“今天的封锁施工有两项,一是正镶白旗至下乌苏大机脱杆捣固道岔,二是东胡尔清-道仑郭勒(含站内)-古尔班线路拨接。

[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桩基施工过半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马正军)目前,随着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第1924根钻孔桩灌注完成,标志着三分部桩基施工成功过半,达到设计量的53.3%。 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自2016年3月21日首根桩基开孔以来,克服桩基种类多、施工难度大。

[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管理提升活动顺利推进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林占平)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管理提升活动有条不紊的按照计划开展,目前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工作正在顺利推进。经过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的活动安排,三分部所属各部门的各项工作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提高,分部将不断总结经验,力争各项管理工作都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详情]

中铁十局五公司乐清湾铁路项目部顺利通过外审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永斌)10月18日至19日,由长城(天津)质量保证中心潘风森、张利峰组成的审核组,对乐清湾铁路项目部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进行现场审核。 外审工作从18日下午开始,检查组首先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