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二十局通让铁路开通第三站为集团党代会献礼

2016-10-21 17:24:1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周婷)正值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之际,位于黑龙江大庆市的通让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部传来第三车站顺利开通的好消息,10月20日10点20分通让铁路壮志站安全正点开通,这是暨兴无、立志站连续两站如期开通后的第三个站改工程,再一次按期完成了业主下达的节点目标,受到各方称赞,为中铁二十局集团党代会献礼。

壮志站是通让铁路项目部开展的“奋战九十天保五站开通”劳动竞赛中的重点改造开通车站,因前期图纸、甲供材料无法到位,现场迟迟无法开工,但工期如“军令”,节点目标势必要完成。通让铁路项目部领导班子,审时度势,科学组织,靠前蹲点,现场办公,指挥协调现场各专业配合施工,及时发现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从信号楼开建到室内设备安装再到轨道工程的全面兑现,只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确保了壮志站的顺利开通。

负责施工的通让铁路一工区中铁二十局电气化公司,积极落实局项目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站改节点任务,优化施工方案;积极组织人力、物力、战严寒、顶风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计划,有步骤的加快施工进度;强化执行“每日一碰头、每日一汇报、每周一通报”制度,细化考核,以有力组织措施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在寒风飕飕、白霜片片的九十月里,壮志站的参建者们安全顺利完成18次“天窗”点作业,累计新铺道岔9组,拆除道岔9组,累计投入2550人次。不管是凌晨拂晓,还是黎明清晨,他们全身心的投入战斗,在封锁的四五个小时里,你扬锹,我拉绳,你定位,我放枕,你捣鼓,我切割,争分夺秒,默契配合,轨道上留下了他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奏响了一首首激烈战歌。

既有线站改施工工序复杂,时效性强,安全风险高。通让铁路参建者们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记既有线施工安全无小事,扎牢安全“篱笆”,筑好防线,明确责任,落实责任,严防死后保既有线施工安全。为了不影响通让铁路正常营业运输,通让铁路的技术人员在既有设备迁改施工中,前期的现场勘查、后期的设备防护都以细致严谨的高标准,严要求规范施工,坚决保证列车运行安全。

此次壮志站的顺利开通,是积极响应哈尔滨铁路局开展的“六十天大会战”劳动竞赛中,又一个节点目标完成,树立了中铁二十局形象,增加了参建者们的信心,为冲刺年度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11724156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二十局五公司加速推进昆明高铁站新家园建设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唐相彦)出家门就可乘坐四通八达的高铁到祖国各地和东南亚各国,这将是中铁二十局五公司广大职工入住呈贡基地新家园后,最为直接便利的出行方式。当前,这一占地220多亩的商住综合基地项目,已鸣响了加速推进建设的号角。

[详情]

中铁十六局集团三公司组织传达学习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永利)10月20日下午14:00,中铁十六局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的第二天,三公司迅速掀起了学习党代会会议精神的热潮,机关和物业带头进行第一次学习,在家的公司领导和职工全体参加。

[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举措规范桥梁钢筋笼加工流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涛)日前,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桥梁桩基施工已完成近7成,为进一步确保施工进度,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举措对桥梁钢筋笼加工工艺进行了优化和控制,从而使钢筋笼加工流程化、规范化,进一步确保施工质量,满足进度要求。

[详情]

中铁二局昆明公司开展纪委监察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史文博)10月17日,中铁二局昆明公司纪委为贯彻落实中国中铁张宗言总裁关于“成本管理与廉政建设密切相关的理念”“要大力开展专项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全面推进成本管理领域的反腐败工作”等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指示。

[详情]

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格库铁路三分部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孔令录 林品勇)10月20日,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有限公司格库铁路新疆S6标项目三分部党工委组织项目党员、干部观看党风党纪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一集《人心向背》,以进一步加强项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

[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首个跨河连续梁主墩顺利浇筑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马正军)10月8日,由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承建的睢宁特大桥859号墩顺利浇筑完成,这是标段首个浇筑完成的跨河连续梁主墩。 徐盐铁路睢宁特大桥859号墩为(32+48+32)米连续梁主墩,横跨老龙河。

[详情]

中铁二十局集通项目:齐聚力 抓安全 促进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润娟)为实现集通铁路项目的年内开通目标,中铁二十局集通铁路项目部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量,精心做好施工组织方案,明确考核管理制度,项目部人员以积极地工作态度,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施工任务奠定基础。

[详情]

中铁二十局集通项目执行每日早、晚工作例会制度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润娟)“今天我部门的主要任务核查开通段的线间距及标高控制,配合工程队做好技术交底工作”;“今天的封锁施工有两项,一是正镶白旗至下乌苏大机脱杆捣固道岔,二是东胡尔清-道仑郭勒(含站内)-古尔班线路拨接。

[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桩基施工过半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马正军)目前,随着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第1924根钻孔桩灌注完成,标志着三分部桩基施工成功过半,达到设计量的53.3%。 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自2016年3月21日首根桩基开孔以来,克服桩基种类多、施工难度大。

[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管理提升活动顺利推进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林占平)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三分部管理提升活动有条不紊的按照计划开展,目前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工作正在顺利推进。经过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的活动安排,三分部所属各部门的各项工作在不同程度上得到了提高,分部将不断总结经验,力争各项管理工作都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