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6中国大型预拌混凝土企业领导人会议(C10+峰会)召开

2016-10-24 14:01: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2016中国大型预拌混凝土企业领导人会议(C10+峰会)10月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预拌混凝土行业的创新发展。

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发起的“中国大型预拌混凝土企业领导人会议” ,是国内产量前10家大型预拌混凝土企业(集团)领导人参加的高层论坛,会议主要针对预拌混凝土行业面临的主要矛盾和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形成共识并制定行动纲领,充分发挥大企业在创新发展、行业自律、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自2015年开始组织。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会长徐永模,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贵,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成,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常务执行副总裁张剑星,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商品混凝土部总经理马敏超,重庆建工建材物流有限公司(原重庆建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兴茂,金隅冀东混凝土管理中心总经理葛栋,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兵,深圳市为海建材有限公司总裁杨根宏,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及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领导人代表,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副会长、预拌混凝土分会理事长韩先福,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曾庆东,福田雷萨重型机械公司总裁梁兆文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峰会。

\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徐永模会长

会议由徐永模会长主持,当前,国家正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简政放权,科技创新、“一带一路”、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以及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改革发展政策不断推出,我国预拌混凝土产业须紧跟形势的发展,协会须发挥引领、协调、服务的作用。徐会长介绍,此次会议以预拌混凝土行业的创新发展为主题,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讨论:1、 怎样提高预拌混凝土行业地位、影响力与话语权; 2、预拌混凝土企业资质、税收、环保、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建议; 3、加强协会建设,更好发挥引领、协调、服务作用。

徐会长指出,预拌混凝土产业规模非常大,在我国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建造历史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由于我们宣传力度不够,行业的地位低,影响力小,没有话语权,在国家多个相关政策制定时对预拌混凝土这个大产业没有重视,因此需要协会和企业一起努力,高预拌混凝土行业地位、影响力与话语权。

\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贵

随后,与会领导围绕三大主题展开了讨论,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贵指出,我国预拌混凝土行业经历了快速的发展,行业规模非常大,不完全统计有8000余家企业、5000亿规模、100万从业人员,所有的建筑都离不开混凝土,混凝土行业消纳了非常多的废弃物,但是行业却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和应有的地位,主要是因为行业存在的问题太多,应该从多个方面进行改进,企业需要进一步转型升级,行业从业人员素质需要进一步提高,也需要在国家政策层面争取对行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

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成

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成介绍了中联水泥发展混凝土的经验和遇到的问题,他分析,要提高混凝土行业的地位,应推动行业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企业还需要提高产品质量,主动提供适应绿色发展的高性能混凝土,提升生产技术水平,研发自动均化系统等。

\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兵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兵分析,目前预拌混凝土行业产能过剩非常严重,行业在去产能方面要更进一步,建议发挥协会的协调作用,提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陈兵还提出预拌混凝土企业需要考虑装配式建筑市场的发展对行业带来的冲击,装配式建筑对商品混凝土需求很少,是否会给行业带来较大影响?

\

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常务执行副总裁张剑星

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常务执行副总裁张剑星介绍南方水泥对混凝土板块进行了内部管理改革,南方水泥目前有混凝土企业186家,产能2亿方,规模非常大,因此内部管理非常重要。对于提高混凝土行业地位,他指出,目前多个大型工程都有着混凝土的身影,但是宣传时并没有提到混凝土的贡献,建议协会牵头组织企业对大型工程中混凝土的应用进行宣传推广,让政府、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老百姓都能了解混凝土。

\

重庆建工建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兴茂

\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商品混凝土部总经理马敏超

到会的每个企业领导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邀请到协会首席律师上海市建纬(北京)律师事务所谭敬慧主任介绍行业内常见的法律纠纷问题。最后徐永模会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会议达成了十二项共识,具体内容见本网后续报道。

\

金隅冀东混凝土管理中心总经理葛栋

\

深圳市为海建材有限公司总裁杨根宏

\

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预拌混凝土分会理事长韩先福

\

福田雷萨重型机械公司总裁梁兆文

\

会议现场(本文来自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41401579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节能环保受重点关注

10月19日,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出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增速与一、二季度持平。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主要经济体增速下滑的形势下,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殊为不易,尤其是增速背后出现的结构性积极变化释放着利好的讯息。 Q:前三季度,这种积极变化在微观层面表现得尤为明显。

[详情]

关于天津某客户融资租赁80吨吊车被工厂“盗回”的普法纠正贴

昨天,行业内的几个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一篇文章,标题很夺人眼球,《**盗回245万元80吨故障大吊车,客户损失惨重》,文章中的有些观点,水分太多,颠倒黑白,误导大众。作为行业应收账款管理的专业人士,看了都表示很气愤,深感有必要进行一次科普,省的一些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被文章中的错误观点带进沟里。

[详情]

关于召开“2016年中国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年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2016年中国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年会”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给工程机械行业带来三个明显的变化,即增速变化、结构优化、动能转化,工程机械行业孕育着新的发展机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新发展理念,具有前瞻性,整体性,统领性。

[详情]

发改委批复超千亿元轨道交通建设规划

9月以来,发改委先后批复了包头、乌鲁木齐、厦门等地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投资规模超千亿元。近年来,城市轨道交通进入大发展时期,多地都在积极申报、修改城市轨道交通网规划,国家发改委也加快了对城市轨道交通网的批复进度。据不完全统计,到202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额将超过万亿元。

[详情]

2016年建筑起重机械分会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6年建筑起重机械分会年会在成都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年10月20日,中国工程工业协会建筑起重机械分会第二届八次理事会议暨二届七次会员大会(2016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会议主题是“新常态 新发展 新未来”。

[详情]

2016泉州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公益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6泉州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公益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6泉州企业两化融合贯标体系公益培训班开班。 10月18日上午,由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主办,泉州大略信息科技、泉州装备智造众创空间承办的“2016泉州企业两化融合贯标体系公益培训班”在湖景大酒店举行了开班仪式。

[详情]

美国竟用太阳能电池板铺路,中国应高度关注

美国竟用太阳能电池板铺路,中国应高度关注

最近,美国的一对老夫妻让全世界为之侧目,因为,这俩口子发起了一项革命性的项目,用太阳能电池板铺路,这个看似天方夜谭的项目,竟然还得到了政府的支持~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来自美国的一对老夫妻。

[详情]

60余交通项目入选第三批PPP示范项目

近日,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20个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公布第三批516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额近1.2万亿元。其中,交通运输领域共有高速公路、一级公路、二级公路、轨道交通、桥梁、隧道等60余个项目入选。

[详情]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北京市在用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叉车)登记工作培训会议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北京市在用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叉车)登记工作培训会议

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6年1月1日实施(修订))及2014年3月1日起实施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落实《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各项措施,改善北京市大气环境质量,实现北京“天更蓝,水更绿”的目标。

[详情]

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即将开始

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即将开始

2016年10月14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联合公安部办公厅下发《关于规范治理超限超载专项行动有关执法工作的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