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工人日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柳工人

2016-10-24 16:47:1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编者按: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对于早已布局全球的我公司而言,可谓如虎添翼。在全球不同的角落,有柳工设备的地方,就有我们的服务团队,或在为用户做培训,或在为用户维护保养设备……每天都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发生。10月13日,《工人日报》报道了柳工人在不同国家服务的故事,文章转载如下:

当前,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持续低迷,尤其是国内工程机械市场连续四年半下滑。记者日前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柳工”)采访了解到,面对艰难的市场环境,该公司持续推进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应对,以寻求突破。2015年,柳工整体业绩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海外收入占比提升至35%,位列同行第一。

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更使柳工如虎添翼。在“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中,柳工已经布局了62个国家的市场,并在“一带一路”沿途都建立了经销网点、服务与配件保障站点。

今年4月3日19时许,在万里之外的阿曼苏丹国马斯喀特,外派到这里负责产品售后服务的秦昊、肖志华,还在忙着当天的工作总结和第二天的工作准备。刚刚抵达阿曼,行李还没放下的中东区域销售总监岳勇,一进门就接到经销商的电话,得知客户手中的一台46米混凝土泵车遇到了难题,需立即前去解决。

没休息片刻的岳勇完全可以把这事交给售后服务工程师去处理,但他叫上区域经理秦昊和负责混凝土产品的售后服务工程师肖志华,就往500公里外的客户工地赶。

“秦昊,你白天开车开了600公里,现在又要开500公里,你挺得住吗?”肖志华,这位50多岁、来自集团公司产品营销部老资格售后服务工程师关心地问道。

“放心吧,肖工,没问题,您坐好就行。”对于秦昊这样的老销售来说,这样的事情遇到的多了,自然信心满满。

“肖工,客户遇到的问题估计是操作不熟,或者是对设备不了解导致小故障不会排除,事可能不大,但如果不及时到场处理,客户就会抱怨,影响柳工的品牌形象。”一路上,岳勇与肖志华一边聊着,一边分析问题发生的可能性。

经过4个多小时路程,当晚11时多抵达用户工地,在简单听取客户情况介绍后,3人分头检查设备,最终确定问题如他们所料。经过调整后重新试机,故障被排除。走了4个多小时的路程,解决问题只用了20多分钟。但是客户对柳工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排除故障的行为大加称赞。

缅甸昂毅贸易公司作为柳工在东南亚的主要代理商之一,在内比都设有一个10人的服务维修办事处,负责周边近几十公里的200多台柳工设备的维护保养。今年2月1日,内比都北部的达贡镇一台使用了5118.8小时的CLG920D挖掘机发生斗杆油缸漏油故障。接到报修电话后,卫明芒、哈维高、名高三位缅甸小伙子立即备上配件出发。 (下转第三版)

然而,因用户地处偏僻的山沟,车辆被堵在距用户工地20多公里处无法前行。面对重达几百公斤的斗杆油缸,还有20多公里的路程,可急坏了3个小伙子。他们一边打电话向用户说明情况,一边联系当地村民雇用牛车装配件。就这样跟着尘土飞扬的牛车,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走完了20多公里的路程。

在此期间,在遇到地形复杂牛车无法行进时,他们还得合力手抬肩扛配件上下沟坎。抵达用户工地时,3个小伙子已是蓬头垢面。他们顾不上疲劳,在维修条件十分艰难的情况下,硬是将重达几百公斤的斗杆油缸更换完毕。

看着修好的机器,用户感动地握住他们的手连连称谢:“柳工有你们这样不怕艰难困苦的忠诚售后服务人员,我们没有理由不选择柳工的机器。”

内比都的售后服务维修办事处,是缅甸昂毅贸易公司15个服务网点的缩影。缅方售后服务人长年奔走在当地艰苦的边远山区,赢得70%的缅甸客户对柳工产品的信任,使柳工的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混凝土等设备在中缅石油管道、全缅光纤网络等缅甸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着重大作用。

工程机械业的困难与机遇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最新统计,去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在产品销售、企业效益、资金周转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超过往年。当前,尽管行业统计数据呈现积极变化,但工程机械行业的下行压力仍未解除,行业发展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必须将国际需求管理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加速转型升级,夯实发展基础。

从国内市场看,《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明确,2016年~2018年将重点推进国家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7万亿元的铁路、公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等项目的投资机会不断涌现。从国际市场看,伴随“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沿线国家将掀起一轮基础设施建设热潮。据亚洲开发银行测算,2020年以前亚洲地区每年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将高达7300亿美元。上述重大战略及项目的实施必将带动与基础设施建设密切相关的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本文来自《工人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41647182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多家桩基工程机械“PK”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试桩竞赛”在浙江温州“青田华侨经济总部大厦”桩基工程现场展开。参与试桩的设备有国内知名品牌的旋挖钻机,有通过泥浆循环护壁成孔的工程钻机。

[详情]

欧维姆钢绞线拉索拉起世界第一高桥

欧维姆钢绞线拉索拉起世界第一高桥

9月10日,欧维姆公司以优质的钢绞线拉索体系拉起的世界第一高桥——云、贵两省合作共建,杭瑞高速贵州省毕节至都格(黔滇界)高速公路的北盘江大桥顺利实现合龙,成为世界第一高桥。

[详情]

柳工常州公司党群文化活动中心投入使用

柳工常州公司党群文化活动中心投入使用

9月21日,柳工常州公司举行党群文化活动中心暨职工之家揭牌仪式。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相民,武进国家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及总工会主席龚青大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该活动中心揭牌(如下图)。

[详情]

11台柳工CLG862H挺进世界第五大港口

11台柳工CLG862H挺进世界第五大港口

2016年10月20日上午,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海波先生携80余名员工,在柳工厂内迎来了尊贵的客人——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 新沙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梦庚先生等一行7人,共同参加了“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11台CLG862H装载机交付仪式”。

[详情]

点沙成金——柳工助力中国沙漠光伏建设

点沙成金——柳工助力中国沙漠光伏建设

晚秋时节,天空高远湛蓝,阳光明媚和煦,昔日荒芜的沙漠上近20台柳工B160CL推土机正在紧张的工作,颇为壮观。   荒芜的黄沙之地不但不能为当地人民带来任何经济收益,还因其引发的沙尘暴影响着周围人们的生产生活。

[详情]

柳工领导走访拉美公司,强化柳工在巴投资承诺

巴西,莫吉瓜苏-2016年10月11日- 由柳工集团董事长曾光安先生带队,主管国际业务的柳工副总裁罗国兵先生及其他柳工领导班子成员于10月6-7日走访了柳工拉美子公司,就中国和全球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相关信息进行了交流。 自2017年以来,巴西经济开始走向复苏。

[详情]

优化产品结构 适应客户需求 柳工高空作业车在山东实现首台销售

优化产品结构 适应客户需求 柳工高空作业车在山东实现首台销售

日前,从山东市场喜传捷报:柳工从高手林立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某客户高空作业车供应项目。这标志着柳工高空作业车进入正式销售的新阶段。 此次中标的PTT180A(CLG5050JGKB)车型,采用了国际领先的设计理念和控制技术。

[详情]

柳工平地机:立在技术 胜于服务

柳工平地机:立在技术 胜于服务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智能化”已经肆无忌惮地渗透到了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当看似笨重而粗放的工程机械也开始走上智能化之路。就工程机械行业而言,“智能化”是通过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行业技术。

[详情]

“柳工叉车携手捷富凯(法国)国际物流助力东风柳汽柳东乘用车二期项目”

“柳工叉车携手捷富凯(法国)国际物流助力东风柳汽柳东乘用车二期项目”

10月15日上午在柳汽柳东乘用车二期项目工厂举行了柳工叉车产品交车仪式,随着此次叉车产品的交付标志着柳工叉车与国际物流公司的合作迈向新的里程碑。

[详情]

柳工荣获2016年“亚洲质量卓越奖”,成为全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荣获该奖项的企业

柳工荣获2016年“亚洲质量卓越奖”,成为全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荣获该奖项的企业

9月21-22日,亚洲质量网组织(Asian Network for Quality, 简称ANQ)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原名海参崴)召开第十四届ANQ大会。柳工因在质量管理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获“亚洲质量卓越奖”,成为全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荣获该奖项的企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