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贵州前三季度公路水路建设投资1061.4亿元

2016-10-25 13:48: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0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向媒体公布:全省前三季度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061.4亿元,投资额度居全国第一,占年度投资目标的70.8%,同比增长7%。

前三季度,贵州省公路货物周转量增幅居全国第一,实现“三个显著”: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铜仁至怀化、三穗至施秉、三都至荔波、紫云至望谟、正安至习水5个高速公路PPP项目具备开工条件,荔波至榕江、剑河至榕江、黎平至靖州3个高速公路项目完成投资人招标;争取支持成效显著,争取到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161.71亿元、中央专项建设基金66.76亿元,有效缓解了项目资本金筹措压力;筹资融资成效显著,交通产业发展基金首期募集规模达90亿元,3000亿元脱贫攻坚投资基金中用于交通建设的达1200亿元。

下一步,贵州省交通建设将着力完成1500亿元投资目标,保持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高位增长态势;积极开展20个极贫乡镇交通扶贫规划,加快打通贫困地区“最后一公里”;坚持以项目资金争取为动力,抓好交通旅游大数据示范工程等工作,争取更多中央专项建设基金、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本文来自贵阳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5134840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十三五交通基建投资或超13万亿 地方试水基金筹资

日前,接近交通运输部的相关知情人士向经济观察报透露,在2016年-2020年五年时间中,按照静态投资估算,全国“铁公水航”领域的固定资产投资有可能会超过13万亿元,其中仅高速公路的投资就有可能达到3万亿元。

[详情]

交通运输PPP项目投资额达到4.5万亿元

10月19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平安银行主办的“金融畅想演绎交通新征程——PPP与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高端对话”在北京雁栖湖畔召开,探讨推进交通运输PPP发展的路径和方法,致力推动此项工作落地生根。

[详情]

府谷县4C级支线机场建设项目

一、项目名称 府谷县4C级支线机场建设项目 二、项目承办单位 府谷县发展改革局 三、项目内容 该机场建设工程占地面积897100平方米,拟建府谷机场位于府谷县城西北约9公里处的桑园梁,主要服务于陕北神府矿区和府谷。

[详情]

河北:将投资8000亿元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首都机场向石家庄疏解支线航班 新城大道未来将北延至石家庄机场 十三五期间,京津冀三地机场将重点打造世界级机场群,河北省将投资400亿元完善省内支线机场网络,建设30个以上通用机场,建成全国通用机场大省。

[详情]

青海:800亿融资支持交通扶贫项目

“要想富,先修路”,为加快支持青海交通扶贫项目建设,近日,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青海省分行)签署了全面支持农村交通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五年,该行将提供总额为800亿元的意向融资,用于青海交通扶贫项目建设,助力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详情]

大理机场:拟于明年4月扩建 2018年12月竣工

云南省住建厅对云南大理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等项目规划选址方案进行批前公示,拟同意大理机场扩建项目。项目拟于2017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12月竣工验收。届时,大理机场航站楼面积将达2万平方米,停机位21个,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80万人次。 大理机场是云南省内重要的支线机场、旅游机场。

[详情]

清远规划建设广清地铁线 拟直达广州白云机场

清远不做大广州卫星城、也不是珠三角北缘城市,要做珠三角北门户城市。南方日报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清远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上获悉,清远将修编清远市城市总体规划,并拟重新调整清远城市性质定位和城市职能规划。同时为推动广清一体化,清远设想规划建设“广清地铁线”。

[详情]

青海:交通扶贫项目建设获农行800亿元意向融资支持

10月12日,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签署全面支持农村交通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十三五”期间,农发行青海省分行将提供总额800亿元的意向融资,用于青海交通扶贫项目建设,助力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详情]

厦门: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出炉

在厦门国民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综合交通运输”部分备受关注。昨日,《厦门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出炉,在这份规划中,除了市民熟悉的“两环八射”路网结构。

[详情]

宁夏交通运输厅今年投资19亿元 助推固原全域旅游

今年“十一”黄金周,固原旅游赚得盆满钵满。宁夏交通运输厅今年投资19亿元建设9个公路项目、约310公里,串联起固原各个景区,将美丽村庄和景区展现给游客。 10月11日,记者在隆德县看到,隆德至张易道路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