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西安地铁未来新增十条线路

2016-10-25 14:07: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西安地铁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环评公示,根据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年),未来我市将新增一号线三期、二号线二期以及十一号线等10条线路,其中十三号线为机场线。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为便于公众了解“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年)”的基本情况,收集公众对本规划带来的环境影响及环保措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西安地铁将规划的主要信息向公众公开。

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年)由一号线三期、二号线二期、三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八号线、十号线(主线一期及支线)、十一号线、十三号线(机场线)东延伸、十五号线一期、十六号线一期共10条线路组成,全长约283.8公里,其中地下线236.8公里,高架线47.0公里。共设车站156座,其中16座高架站,换乘站62座。设车辆段7座,停车场9座、主变电站10座。

规划各条线拟定起终点和基本情况为:

1.一号线三期:秦都站~森林公园(不含),长10.5公里,设车站7座;

2.二号线二期:常宁~韦曲南,北客站~草滩北,长7公里,设车站4座;

3.三号线二期:保税区~水流路,长两公里,设车站1座;昆明池~鱼化寨,长8.3公里,设车站5座;

4.七号线一期:子午路~朝阳路,长42公里,设车站27座;

5.八号线:环线,长50.1公里,设车站35座;

6.十号线主线一期:康复路~高陵,长40公里,设车站17座;十号线支线,绳刘村~高泾中路,长18.9公里,设车站6座;

7.十一号线:汉陵路~航天东路,长53.7公里,设车站27座;

8.十三号线(机场线)东延伸:北客站~贺韶村,长13.8公里,设车站7座;

9.十五号线一期:细柳~韩家湾,长19公里,设车站11座;

10.十六号线一期:沣东农博园~能源三路,长18.5公里,设车站9座。(本文来自世界轨道交通资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5140749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西省“十三五”期间要新建地下综合管廊约180公里

10月20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江西省要新建地下综合管廊约180公里、海绵城市210平方公里,让城市更生态更宜居。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

[详情]

肥西地下综合管廊拟年内开建

作为合肥市试点项目,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推进迅速。10月2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局获悉,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17年底完工,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

[详情]

宁淮铁路有望“十三五”前期开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昨天,江苏省铁路办发布了《宁淮铁路预可行性研究、工程可行性研究及勘察设计项目(NH-KYSJ-1标段)》招标信息,也意味着宁淮城际铁路正式启动前期工作。

[详情]

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段改线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建设工期2年

10月20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段改线工程初步设计。 据悉,该项目自既有皖赣铁路K349+900开始改线,沿昌江西侧水库淹没区边缘走行(局部利用既有铁路),新设营里站。

[详情]

发改委密集批复多地轨道交通规划 2020年超万亿

9月以来,发改委先后批复了包头、乌鲁木齐、厦门等地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投资规模超千亿元。近年来,城市轨道交通进入大发展时期,多地都在积极申报、修改城市轨道交通网规划,国家发改委也加快了对城市轨道交通网的批复进度。据不完全统计,到202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额将超过万亿元。

[详情]

济南轻轨R1线拟增设紫薇路玉符河两站点

日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发布了R3线一期工程以及R1线补充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一次信息公示。根据公示,规划对原有方案进行了优化,其中R3终点站由济南新东站延伸至滩头站,R1线拟在大学城站至赵营站区间增设紫薇路站,赵营站至王府庄站区间增设玉符河站。

[详情]

江西规划建设25个干线铁路项目新增总里程约3472公里

江西省日前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指出,在规划期内江西省共规划建设干线铁路项目25个,省内新增总里程约3472公里,实现“省会南昌至各设区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1~2小时,至上海、广州、深圳等周边主要城市3~4小时,至北京、西安。

[详情]

石家庄机场将建快速轨道交通

十三五期间,京津冀三地机场将重点打造世界级机场群,河北省将投资400亿元完善省内支线机场网络,建设30个以上通用机场,建成全国通用机场大省。同时,为满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首都机场将逐步调整航线,按照每年2%的比例疏解既有航班,计划2017-2019年将有6%的航班疏解到石家庄、天津机场。

[详情]

哈牡客专“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即将开工哈尔滨至牡丹江只需90分钟

10月18日,从施工方、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了解到,哈牡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发来中标通知书: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与中铁一局、中铁五局联合体,已中标新建哈尔滨至牡丹江铁路客运专线“四电”系统集成工程HMSD标段,中标价17.18亿元。

[详情]

连云港至徐州高铁获批,总投资281.7亿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批复新建连云港至徐州铁路。项目总投资281.7亿元,其中工程投资255.8亿元,动车组购置费25.9亿元。建设工期3.5年。 据悉,该线路自既有陇海铁路连云港站引出,经连云港市东海县,徐州市新沂市、邳州市,按预留线位接入徐州枢纽后马庄站,正线长约180.4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