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云南曲靖完成沪昆高铁曲靖段电源工程建设 总投资近1.1亿元

2016-10-25 14:15: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从云南曲靖供电局获悉:为了确保沪昆高铁建设和后期运行的供电可靠性,曲靖供电局过去一年共投资1.1096亿元先后完成了6条高铁牵引线路的建设,新建或改扩建了2个500千伏变电站和2个220千伏变电站。

据介绍,曲靖供电局负责的牵引线路及配套工程有3个,先后新增了架空线路89.748千米和电缆7.33千米。整个高铁电力配套工程从2015年10月20日开始的,经过9个月紧张有序的施工,于2016年6月30日建成投产。曲靖负责段内牵引线路及配套工程在整个云南电网虽然工程初设批复是最晚的,但是建成投产却是最早的。

沪昆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一条东起上海,西至昆明的东西向铁路干线。素有“云南咽喉”之称的曲靖,入滇铁路自然需要经过这里,沪昆高铁曲靖段也先后设立了富源北站和曲靖北站两个高铁停靠站。

为了助力云南早日跨入“高铁时代”,曲靖供电局全力投入到高速铁路配套电网建设中,认真做好高铁建设和后期运行的供电保障。为了实现电网与铁路齐头并进,曲靖供电局专门成立了沪昆高铁配套电网建设项目部,并与地方政府达成了合作协议,建立了会谈协商和协调处理机制,及时沟通和协调解决铁路与电网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沪昆高速铁路曲靖段用电负荷级别为一级负荷,而且高铁动车组整车牵引功率都在2万千瓦以上,对电能供应稳定性的要求非常高,并且高铁配套电力线路所在区域为云南省重冰一级气象区,建设双回路供电系统就成为了必须。曲靖供电局主动与沪昆铁路客运专线云南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加强沟通联系,及时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难点。

沪昆高铁曲靖段涉及富源县、沾益区等县区跨地域供电。按照正常业务办理模式,客户需要分别到多个地方办理相关业务手续。为简化业务办理流程,方便客户以最简便快捷的方式办理完用电手续报批工作。曲靖供电局采取业务集中办理模式开展火车站和牵引变电站的业务办理工作,不但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更利于业务办理过程中各个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极大地提高了业务办理的效率。(本文来自云南网(昆明))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5141520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龙烟铁路预计明年5月通车 潍莱高铁年内开建

随着青荣铁路的通车以及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启用,近几年的烟台向着立体化交通的升级之路迈出了一大步。这其中,受益最大的就是烟台市民。机场方面,由于航线和航点的增多,烟台直达的城市多了,机票的价格降了,市民出行的选择面更广了;铁路方面更为明显,原本20小时左右的进京铁路如今只需5小时多一点。

[详情]

京石城际铁路计划2018年上半年开工

至9月底全市引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196项,总投资2582亿元 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省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进展如何?昨日,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市政府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共引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196项。

[详情]

西安地铁未来新增十条线路

近日,西安地铁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环评公示,根据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年),未来我市将新增一号线三期、二号线二期以及十一号线等10条线路,其中十三号线为机场线。

[详情]

江西省“十三五”期间要新建地下综合管廊约180公里

10月20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江西省要新建地下综合管廊约180公里、海绵城市210平方公里,让城市更生态更宜居。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

[详情]

肥西地下综合管廊拟年内开建

作为合肥市试点项目,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推进迅速。10月2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局获悉,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17年底完工,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

[详情]

宁淮铁路有望“十三五”前期开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昨天,江苏省铁路办发布了《宁淮铁路预可行性研究、工程可行性研究及勘察设计项目(NH-KYSJ-1标段)》招标信息,也意味着宁淮城际铁路正式启动前期工作。

[详情]

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段改线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建设工期2年

10月20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段改线工程初步设计。 据悉,该项目自既有皖赣铁路K349+900开始改线,沿昌江西侧水库淹没区边缘走行(局部利用既有铁路),新设营里站。

[详情]

发改委密集批复多地轨道交通规划 2020年超万亿

9月以来,发改委先后批复了包头、乌鲁木齐、厦门等地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投资规模超千亿元。近年来,城市轨道交通进入大发展时期,多地都在积极申报、修改城市轨道交通网规划,国家发改委也加快了对城市轨道交通网的批复进度。据不完全统计,到202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额将超过万亿元。

[详情]

济南轻轨R1线拟增设紫薇路玉符河两站点

日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发布了R3线一期工程以及R1线补充环境影响报告书第一次信息公示。根据公示,规划对原有方案进行了优化,其中R3终点站由济南新东站延伸至滩头站,R1线拟在大学城站至赵营站区间增设紫薇路站,赵营站至王府庄站区间增设玉符河站。

[详情]

江西规划建设25个干线铁路项目新增总里程约3472公里

江西省日前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指出,在规划期内江西省共规划建设干线铁路项目25个,省内新增总里程约3472公里,实现“省会南昌至各设区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1~2小时,至上海、广州、深圳等周边主要城市3~4小时,至北京、西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