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太原至焦作高速铁路(河南段)开工建设

2016-10-25 14:25: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0月21日上午,太原至焦作高速铁路(河南段)在焦作市博爱县开工。

太焦高铁是郑州至太原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山西省太原市,途经长治,南至河南焦作,与已经建成通车的郑焦城际铁路相连,是我国重要的南北运输通道。

太焦高铁正线全长358.8公里,设计标准为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年运输能力4000万人次,项目总投资431.3亿元,建设工期4.5年。太焦高铁河南省境内线路长33.4公里,设有焦作(既有站改建)、博爱(新建站)2个车站。

太焦高铁穿越太行山主山脉,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建设施工风险大、要求高。太焦高铁(河南段)隧道工程全长8.334公里,占线路长度的26.6%;桥梁工程全长13.043公里,占线路长度的63.98%。

太焦高铁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太原与中原城市群的沟通联系,以及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并形成呼和浩特至大同至太原至郑州快速客运通道,大大缩短内蒙古西部与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增加山西、内蒙古与中南、华东地区间的联系,对促进我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文来自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5142523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老铁路年内将全线开工 全长418公里

据新华社万象电中老铁路项目第二阶段招标合同签约仪式24日下午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至此,该项目已完成全部土建工程合同签约。 签约仪式上,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铁。

[详情]

太原至焦作高速铁路(河南段)开工建设

10月21日上午,太原至焦作高速铁路(河南段)在焦作市博爱县开工。 太焦高铁是郑州至太原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山西省太原市,途经长治,南至河南焦作,与已经建成通车的郑焦城际铁路相连,是我国重要的南北运输通道。

[详情]

中老铁路年内将全线开工

据新华社万象电中老铁路项目第二阶段招标合同签约仪式24日下午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至此,该项目已完成全部土建工程合同签约。 签约仪式上,老中铁路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铁。

[详情]

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期开始铺轨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5%

近日,随着第一组轨排从官湖铺轨基地吊起,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期工程正式开始铺轨。截至目前,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5%,全线力争2017年底前建成。 据了解,十三号线首期始于黄埔区鱼珠站,经规划路、海员路、黄埔东路、新塘大道西延线、新塘镇中心。

[详情]

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首台盾构机开挖隧道

记者近日从合肥市轨道公司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首台盾构机"启航七号"在清溪路站顺利始发,这也标志着3号线工程建设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按照计划,3号线有望2018年6月全线洞通。

[详情]

太焦高铁(河南段)23日开工!

23日上午,太焦高铁(河南段)正式开工。该项目全线建成后,将连接郑焦城际铁路,形成河南“米”字形高铁的一个“支点”,焦作至太原列车运行时间将由9个小时缩短到2个小时。 上午11时40分许,太焦高铁(河南段)建设动员大会在博爱县柏山镇水运村举行。

[详情]

中国公司承建肯尼亚内马铁路项目一期动工

10月19日,在肯尼亚卡贾多,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出席内马铁路一期工程开工典礼时为工程正式开工纪念碑揭幕。该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 内马铁路位于肯尼亚境内,是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向肯尼亚西北部的延伸,起点位于首都内罗毕,终点位于肯尼亚西部边境城镇马拉巴。

[详情]

青藏铁路格拉唐北段扩能改造工程拉开序幕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何治国)10月17日下午14时55分至16时55分,随着青藏铁路格拉扩能Ⅱ标清水桥车站切割轨缝胶结绝缘、移设断轨检测设备封锁施工的完成,清水桥车站站场改造封锁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详情]

通往南沙的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开始铺轨

在广州地铁四号线南延段“金洲-飞沙角”区间铺轨基地上,两台跨径30米的龙门吊稳稳吊起第一组轨排,这标志着四号线南延段正式开始铺轨。截至目前,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4%,计划2017年底前建成。

[详情]

青海省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完成全年开工任务的92.3%

今年,青海省地下综合管廊计划开工建设50.29公里,截至9月底,已开工建设46.41公里,完成全年目标开工任务的92.3%。其中:西宁市开工建设27.77公里,海东市开工建设18.64公里(计划开工22.52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