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邯郸市东区商务区综合路网项目部正式揭牌

2016-10-25 15:03: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贺彩红)10月24日上午11时11分,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邯郸市东区商务区综合路网项目部正式举行揭牌仪式。上海英泰克监理公司总监及二公司副总工兼项目经理高新华、项目总工范增财等班子领导出席仪式。

长期以来,水电气等各种管线都是散布在地下铺设,一旦出现泄漏和维修就需要对道路“开膛破肚”,这样不仅影响道路寿命质量平整度,更影响城市交通和景观,“马路拉链”已成为城市诟病。在建筑行业中,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虽然作为一名“后起之秀”,却用业绩吸引了不少赞许的目光。从国内首个成系统的区域性工程,到全国目前投资额和建设规模最大的工程,从东南海滨到西南深山、再到西北地区,短短一年多的时间,便如雨后春笋遍布全国。

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邯郸市东部新区中央商务区综合路网项目位于邯郸高铁东站东侧的核心中央商务区内,主要包含三大部分,即:地下道路工程、综合管廊工程和地面道路工程。

地下道路工程位于邯郸市中心城区东部新区内,总建筑面积99012m2,占地面积95425m2,其中地下道路封闭段34021m2,地下道路标准段结构外轮廓为13.4m,单向三车道,地下道路总长6655.6m,工程结构形式为现浇钢筋混凝土矩形框架结构,封闭段结构净高4.3m~4.9m,封闭段单室净跨最大为19.3m,设计出入口六对(六进六出),并设计有人行疏散口、电气、消防设备间、监控中心等附属设施;

综合管廊工程位于地下道路工程的内侧,呈“曰”字形,分布于经一街、经二街、纬七路、纬九路和廉颇大街下,综合管廊总长约2.9公里,分双舱室,即电力舱和水信舱,其中电力舱的标准断面净尺寸为1.9m(宽)×3.0m(高),水信舱的标准断面净尺寸为5.6m(宽)×3.0m(高);

地面道路工程包括经一街(联纺东路至丛台路)、经二街(联纺东路至丛台路)、纬七路(荀子大街至蔺相如大街)和纬九路(荀子大街至蔺相如大街),均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40km/h,道路总长6272.992m。

二公司副总工兼项目经理高新华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表示要高质量高标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质量监督检查,确保“百年工程”质量标准,并如期全部建成,势必将此项目打造成全市的样板工程、示范性工程。

该项目不仅可以逐步消除“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用好地下空间资源,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满足民生之需,提升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也为集团新兴产业市场拓展奠定了一块基石,开拓了市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51503464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建大桥工程局一公司商合杭铁路项目成功架设首榀箱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翁小虎 代松松)10月22日上午8时,随着第一榀箱梁稳稳落在跨北沿江高速特大桥2号和3号桥墩上,商合杭铁路站前十四标成功完成首榀箱梁架设,拉开了该项目箱梁架设施工序幕。

[详情]

贵州平罗高速公路PLTJ-2标段项目进行特种设备专项安全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兴)10月24日,贵州平罗高速公路PLTJ-2标段项目经理部安全生产副经理陈喜群带领安全部、材料部、工程部对项目的特种设备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详情]

中建二局东北分公司项目开展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贾季 何震宇)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弘扬“长征精神”,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24日,中建二局东北分公司广西御林华府。

[详情]

广西三柳高速公路桥隧群青年突击队获中交“十佳优秀青年突击队”称号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祁云翠 朱道星)金秋十月,喜人收获。10月23日,广西三柳高速公路第6标段桥隧群青年突击队荣获中国交建“十佳优秀青年突击队称号”。

[详情]

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杭黄铁路:芦山湾隧道掘进突破2000米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立栋)截止10月24日,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杭黄铁路项目芦山湾隧道开挖掘进2024.6米,其中进口掘进1529.2米,出口掘进495.4米。

[详情]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项目21标质量分级管理首次通过A级评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斌)10月21日,由蒙华铁路湖北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友元带队,联合设计、监理单位组成的审核小组,对蒙华铁路MHTJ-21标段三工区申报的路基、桥梁、涵洞工程质量分级管理A级进行了审核,并一次性得以通过。

[详情]

中铁建工集团——息烽站首根桩基开钻,打响既有线施工攻坚战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邓晰)2016年10月23日上午9点整,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渝黔铁路站房二标息烽站施工现场鞭炮齐鸣,人声鼎沸,随着现场经理冉文江一声“开钻!”,息烽站站房桩基工程正式拉开施工序幕。

[详情]

没有安全,一切都是零——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项目部学习讨论清华附中重大安全事故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罗俊 蒋学)近日,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项目部组织学习讨论清华附中“12.29”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深刻的理解了安全“责任”两个字的含义和分量,更加清楚的认识“建筑施工安全”的重要性。

[详情]

中铁航空港集团商合杭三分部召开2016年3季度责任成本分析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褚松超)10月19日,中铁航空港集团商合杭三分部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召开2016年3季度责任成本分析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工经部部长全程主持。

[详情]

中铁十七局厦漳同城大道党工委开展“党课”学习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岳丘山)10月24日,中铁十七局厦漳同城大道党工委组织项目全体党员及领导干部开展了“党课”学习。会议由党工委书记罗荣光主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