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椒江市域铁路洪家站有望在下月底开工

2016-10-26 16:49: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从区发改局了解到,台州市域铁路S1线先行段洪家站有望在下月底开工建设,预计四年后S1线路一期工程建成通车,设计时速140km,建成后,椒江到温岭最快只需半小时。台州市域铁路建成后,区域中心城市与重要城镇、组团间将实现“1小时交通圈”。

目前,台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已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准。S1线一期工程总预算228亿,总长度是52.4公里,起止点为椒江的台州中心站到温岭城南站,经过椒江、路桥和温岭三个县市区。沿途共设立15个站点,其中七座是地下站,八座是高架站。

其中,S1一期工程经过椒江的站点共有四个,分别为台州中心站、开发大道站、银泰城站和洪家站。工程先行段为两个,一个是洪家特大桥标段,另一个为温岭南金山段,这两个标段预计在下月底先行开工。其中,洪家站到路桥的商海北街站将设立高架桥梁。

从规划图纸上,记者发现,市域铁路目前分为S1和S2线。其中,S1线为南北走向,S2线为东西走向。除了一期工程外,二期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其中,S2线将从临海经黄岩到椒江的集聚区,目前具体的站点和选址位置等规划工作都还在研究规划中。S1线经椒北到头门港,以及至三门天台仙居温州连接线等规划研究已全面展开。

记者还了解到,市域铁路将与台州的火车站进行无缝接轨,等市域铁路全面通车后,市民从火车站下车可直接乘坐市域铁路到达台州的各个县市区。而台州中心站为市域铁路S1线、S2线以及杭绍台铁路的乘换站,一期工程在台州中心站附近设控制中心、中心停车场。

椒江到温岭,原本乘坐汽车需1个多小时,S1一期工程建成后,时间将缩短为半个小时。市域铁路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市民的出行时间,缓解交通压力,进一步推进市区一体化进程。(本文来自椒江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61649057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地铁8号线预计今年开建

地铁8号线预计今年开建

随着青岛首条跨海地铁1号线的全面开工及青岛新机场的建设加快,第二条跨海地铁的建设也提上日程。昨日,记者从市建管局获悉,青岛市地铁8号线人防设计启动招标,总投资314亿元,预计今年开建。

[详情]

包头至银川高铁明年开建

近日,宁夏与内蒙古共同推进包头至银川高铁项目建设座谈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会上,两地就项目建设达成一致,争取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包头至银川高铁,联手攻坚京呼银兰快速铁路最后一段。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情]

南昌拟建7.1公里高架线 可空中乘地铁

为加快推进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建设,10月24日,“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在南昌召开。会议邀请了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及江西本地的30多名业内专家和省、市有关单位共同对设计进行审查,审查重点包括工程技术的适用性、可靠性和经济上的合理性等各项指标。

[详情]

3375亿元加快建设“八出省五出境”通道

近日,《云南省中长期及“十三五”铁路网规划》(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规划》以全部州市通铁路、滇中城市群通高铁、经济人口大州市(300万人以上)及旅游重点区域通达高标准铁路为“三大目标”,计划完成铁路建设投资3375亿元。

[详情]

云南曲靖完成沪昆高铁曲靖段电源工程建设 总投资近1.1亿元

记者从云南曲靖供电局获悉:为了确保沪昆高铁建设和后期运行的供电可靠性,曲靖供电局过去一年共投资1.1096亿元先后完成了6条高铁牵引线路的建设,新建或改扩建了2个500千伏变电站和2个220千伏变电站。

[详情]

龙烟铁路预计明年5月通车 潍莱高铁年内开建

随着青荣铁路的通车以及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启用,近几年的烟台向着立体化交通的升级之路迈出了一大步。这其中,受益最大的就是烟台市民。机场方面,由于航线和航点的增多,烟台直达的城市多了,机票的价格降了,市民出行的选择面更广了;铁路方面更为明显,原本20小时左右的进京铁路如今只需5小时多一点。

[详情]

京石城际铁路计划2018年上半年开工

至9月底全市引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196项,总投资2582亿元 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省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进展如何?昨日,在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市政府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共引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196项。

[详情]

西安地铁未来新增十条线路

近日,西安地铁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环评公示,根据西安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7~2023年),未来我市将新增一号线三期、二号线二期以及十一号线等10条线路,其中十三号线为机场线。

[详情]

江西省“十三五”期间要新建地下综合管廊约180公里

10月20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十三五”期间,江西省要新建地下综合管廊约180公里、海绵城市210平方公里,让城市更生态更宜居。 海绵城市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

[详情]

肥西地下综合管廊拟年内开建

作为合肥市试点项目,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推进迅速。10月21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局获悉,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17年底完工,2018年正式投入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