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搭载艾里逊变速箱的单发清扫车显著提高赫尔内市的街道清洁简易性和效率

2016-10-26 16:54:4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清扫车
字体大小:

一款搭载了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的全新单发清扫车,帮助德国赫尔内市的市政垃圾处理和清洁机构entsorgung herne显著提高街道清洁的简易性和效率。

从去年底开始,entsorgung herne一直使用基于戴姆勒ATEGO底盘打造、配备Bucher车身和艾里逊3000系列变速箱及单发欧6发动机的首辆大型清扫车。在此之前,在大型底盘上开发的清扫车大多依赖双发配置。

出于环保考虑,entsorgung herne的清扫车队此前全部配备手动卡车。然而,该机构希望车队能实现更高水平的自动化,从而使卡车驾驶变得更加舒适和高效。

entsorgung herne的技术总监Werner Hüttemann表示:“结构方面的局限、成本和现行环保法规等等都要求我们采用新型清扫车技术。”

鉴于当前市场上没有符合欧6排放标准的单发清扫车,Hüttemann 启动了与Bucher Municipal和戴姆勒的合作。组装了Bucher 车身、符合欧6排放标准的 Mercedes ATEGO 1524K 底盘和一台AMT变速箱的第一个试点项目,由于变速箱的原因以失败告终。与此项目相关的测试证明,使用AMT变速箱的解决方案并不能在极低清扫速度与换挡质量之间取得令人满意的平衡。为解决这一难题,艾里逊应邀参与该项目。随后,项目组以艾里逊3500型号全自动变速箱取代了标准的ATEGO变速箱。

得益于艾里逊的液力变扭器、与变速箱壳体整合的双发驱动取力器(PTO)装置,以及其先进电控系统的灵活性,第二次试点项目取得了成功。双发驱动取力器( PTO)装置可简单高效地连接到清扫设备,使得摒弃其中一台内燃机及其复杂的排气系统成为可能。因此,清扫车作业噪音和废气排放量也相应减少,而且还获得增加有效载荷的可能性。

\

项目执行中面临的一项重大技术挑战是车体和变速箱的匹配连接,以便在从清扫到长途行驶的所有操作条件下均能实现符合期望的换挡质量。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凭借在一挡时更宽的转速范围和更高的速比,艾里逊3500型号变速箱能保证车辆出色的低速行驶表现,而这对于清扫车而言至关重要。

Hüttemann 说道:“艾里逊专家、艾里逊德国和瑞士经销商的专业团队与来自Bucher Municipal瑞士总部的工程师专业高效地解决了这项挑战。”

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在街道清扫车辆应用中的优势

项目的初衷是将赫尔内车队的驾驶员从持续手动换挡的重担中解放出来,艾里逊全自动变速箱不仅突显了这一特点,同时也带来了其他操作上的优势。

Hüttemann表示,繁重的换挡操作和反复踩踏离合器踏板会导致肩或髋关节出现过早的劳损。而使用全自动变速箱则可以预防这种健康问题的发生。

此外,赫尔内是一座交通密度高的大型城市,停靠的汽车数量多且道路狭窄,这给每天的清洁和清扫工作带来诸多问题。Hüttemann说道:“我们的驾驶员应始终能掌控周围的路况,以专注于清扫工作,而不是将注意力放在换挡和操作离合器上。”

\

另外,艾里逊变速箱没有使用传统的干式离合器,而是采用液力变扭器来提高车辆起动时的发动机扭矩,从而在起停频繁的工况作业中,能够显著提升车辆的性能和操控性。而且,变扭器模块还可保护整个动力传动系统以免受扭矩冲击和振动的损害,最大程度降低维护工作和故障停车时间。

Hüttemann表示:“我们对这款清扫车非常满意。设计这个原型车辆的初衷是为了简化驾驶员操作,而现在,entsorgung herne计划用搭载艾里逊变速箱的单发卡车逐渐代替现有的所有清扫车。”

于2016 IFAT展会正式推出的Bucher清扫车配备OM 936发动机,在2200rpm时可输出 238 hp(175kW)的峰值动力,在1200至1600rpm的范围内能输出1000N.m的峰值扭矩。由于轴距只有3,560mm,这款清扫车具有极高的操控性,为城市街道清洁作业带来了显著优势。另外,现已面世的二代系列产品的轴距短至仅仅3,360mm,从而为清扫作业带来更佳的操控性。

从财务角度来看,购买搭载了艾里逊变速箱的大型单发清扫车更加经济实惠,因为这比购买配备液压系统的同类车辆要便宜得多。而其维护保养开支也比手动或AMT的车型更低。

车辆概况

\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61654418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易挖融资与斗山(中国)达成合作 共推二手机融资服务

易挖融资与斗山(中国)达成合作 共推二手机融资服务

近日,南京一挖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挖融资”)与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斗山(中国)”)在烟台斗山工厂进行了合作洽谈。

[详情]

宝峨公司举行鸡尾酒会, VIP用户相聚申城

宝峨公司举行鸡尾酒会, VIP用户相聚申城

一年一度的宝峨VIP鸡尾酒会暨第三届宝峨VIP客户会在金秋十月,于2016年10月12日下午在上海当代艺术馆隆重举行。宝峨每年会为尊贵的VIP客户们组织一次特别的酒会,这是宝峨VIP俱乐部内的客户们在购买条款和售后服务所尊享的礼遇之外的独有的福利。

[详情]

40年宝峨旋挖钻进技术:一个成功故事的开始

40年宝峨旋挖钻进技术:一个成功故事的开始

宝峨桩基础支撑着德国柏林国会大厦的玻璃穹顶;828米高的迪拜哈利法塔也是站在宝峨桩基础之上——自20世纪中期以来,宝峨影响着专业基础工程领域。四十年前,一台胜过所有其他竞争者设备的旋挖钻机在工地亮相——宝峨BG 7旋挖钻机。

[详情]

8,000工作小时宝峨GB 34抓斗挖入坚硬卵石地层,北京地质公司出色施工中铁物大厦连续墙工程

8,000工作小时宝峨GB 34抓斗挖入坚硬卵石地层,北京地质公司出色施工中铁物大厦连续墙工程

宝峨现有一台GB 34抓斗可供出售,出租。2008年生产、已工作约8000小时左右、整机状态良好,欢迎新老客户来电垂询。

[详情]

走进徐工——徐工道路机械10月份“高端客户徐工行”活动 盛大开启

走进徐工——徐工道路机械10月份“高端客户徐工行”活动 盛大开启

“一直久闻徐工道路机械大名,今日总算看到了”。一位来自陕西的客户站在徐工成套道路机械前,兴奋说到。 10月22日上午,徐工道路机械10月份“高端客户徐工行”活动在徐工道路三大厂区正式举办,首批来自陕西、山西东区的50余名高端客户走进徐工。

[详情]

陕汽重卡“十年情缘”客户案例全国征集活动开始啦!

十年风雨兼程 十年共同成长 十年感恩回馈 十年关爱永恒   “中国卡车司机节”已走过整整十年,为感恩与陕汽风雨兼程、共同成长的忠诚客户,陕汽重卡发起行业首个“十年”情缘客的案例征集回馈活动。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助力全球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

沃尔沃建筑设备助力全球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

由沃尔沃集团与清华大学共同举办的全球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高峰论坛日前在清华大学顺利召开。180余位来自于产、学、研各界的行业代表及媒体嘉宾出席了论坛活动,共同探讨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促进全球的基础设施建设的互联互通。

[详情]

江苏石化装备业谋发展添动能

江苏石化装备业谋发展添动能

10月21日,江苏省石化装备行业协会年会暨江苏省压力容器(管道)制造单位工作会在靖江市隆重召开,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200多人参会。 本次大会主要围绕《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宣贯。

[详情]

2016年起重机代理商研讨会在泸州隆重召开

2016年起重机代理商研讨会在泸州隆重召开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来自全国各地的10多家代理商于2016年10月24日齐聚泸州,在国机重工西南产业园长起新工厂参加“创变前行,协力共存——2016年起重机代理商研讨会”,公司总经理李树基先生,副总经理蒋明星先生,以及经营发展部、设计、工艺、制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