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6年1—3季度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数据统计分析

2016-10-26 17:26:3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总体情况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秘书处行业统计,从数据上看,2016年1—3季度,纳入统计的27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型挖掘机械产品50930台(含出口,如无特别注明下同),较去年同期增长6.6%。

其中,一季度销售20348台,同比上升6.3%;二季度销售17089台,同比下降11.0%;三季度销售13493台,同比上升43.0%。

(注:自2016年3月起,阿特拉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不再进行挖掘机数据申报;自2016年8月起,中联重科不再进行数据申报。截至目前,纳入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统计的企业数量共计27家。)

\

近三年中国挖掘机械市场销量变化情况

\

\

出口情况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秘书处行业统计,2016年1—3季度,纳入统计的27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出口各类型挖掘机械产品5393台,与去年同期增长19.8%。

2016年是“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拓展的重要一年,各大工程机械企业也正积极依托沿线基础设施的互通互联,对沿线贸易和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伴随新机销售市场的回暖,出口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展。

\

近三年中国挖掘机械市场出口变化情况

(本文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61726318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全球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全球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10月25日,由清华大学与沃尔沃集团共同举办的全球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高峰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近120位来自于产、学、研各界的行业代表及媒体嘉宾出席了论坛活动,共同探讨基础设施的可持续发展路径,促进全球的基础设施建设的互联互通。

[详情]

关于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理性竞合 防范风险”的倡议书

关于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理性竞合 防范风险”的倡议书

中国挖掘机械行业企业: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中国挖掘机械行业持续低位运行,经过五年震荡调整,2016年第三季度行业出现阶段性筑底企稳迹象。然而我们需要清醒地看到,行业长期发展中积累的问题仍然存在,并没有完全解决。

[详情]

福建工程机械服务中心落户泉州

全球宏观经济的趋缓,工程机械迎来了一个自我调整的时间窗口。在泉州,工程机械行业被誉为“隐形冠军”,也是泉州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10月15日,在泉州成立的福建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上,笔者获悉,目前行业整体面临的经济环境较上月有较大的改观,企业对预期发展信心增强,对后市普遍看好。

[详情]

2016中国大型预拌混凝土企业领导人会议(C10+峰会)召开

2016中国大型预拌混凝土企业领导人会议(C10+峰会)召开

2016中国大型预拌混凝土企业领导人会议(C10+峰会)10月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题:预拌混凝土行业的创新发展。 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发起的“中国大型预拌混凝土企业领导人会议” ,是国内产量前10家大型预拌混凝土企业(集团)领导人参加的高层论坛。

[详情]

中国三季度经济数据出炉 节能环保受重点关注

10月19日,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出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7%,增速与一、二季度持平。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主要经济体增速下滑的形势下,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殊为不易,尤其是增速背后出现的结构性积极变化释放着利好的讯息。 Q:前三季度,这种积极变化在微观层面表现得尤为明显。

[详情]

关于天津某客户融资租赁80吨吊车被工厂“盗回”的普法纠正贴

昨天,行业内的几个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一篇文章,标题很夺人眼球,《**盗回245万元80吨故障大吊车,客户损失惨重》,文章中的有些观点,水分太多,颠倒黑白,误导大众。作为行业应收账款管理的专业人士,看了都表示很气愤,深感有必要进行一次科普,省的一些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被文章中的错误观点带进沟里。

[详情]

关于召开“2016年中国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年会”的通知

关于召开“2016年中国铲土运输机械行业年会”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 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给工程机械行业带来三个明显的变化,即增速变化、结构优化、动能转化,工程机械行业孕育着新的发展机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新发展理念,具有前瞻性,整体性,统领性。

[详情]

发改委批复超千亿元轨道交通建设规划

9月以来,发改委先后批复了包头、乌鲁木齐、厦门等地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投资规模超千亿元。近年来,城市轨道交通进入大发展时期,多地都在积极申报、修改城市轨道交通网规划,国家发改委也加快了对城市轨道交通网的批复进度。据不完全统计,到202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额将超过万亿元。

[详情]

2016年建筑起重机械分会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6年建筑起重机械分会年会在成都召开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年10月20日,中国工程工业协会建筑起重机械分会第二届八次理事会议暨二届七次会员大会(2016年会)在成都隆重召开,会议主题是“新常态 新发展 新未来”。

[详情]

2016泉州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公益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6泉州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公益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6泉州企业两化融合贯标体系公益培训班开班。 10月18日上午,由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主办,泉州大略信息科技、泉州装备智造众创空间承办的“2016泉州企业两化融合贯标体系公益培训班”在湖景大酒店举行了开班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