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卡特彼勒发明家系列之:李国超

2016-10-27 10:07:1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卡特彼勒
字体大小:

\

李国超

研发工程师

卡特彼勒技术研发(中国)有限公司

“在卡特彼勒研发中心工作已有近10年时间,我最有感触的是公司对产品质量以及耐久性的重视,这种重视不单体现在详尽的技术规范、完善的开发流程和耗资巨大的验证试验中,更是根植于卡特彼勒人的黄色血液里的一种基因。

2007年2月,我通过校园招聘加入卡特彼勒,在卡特彼勒无锡研发中心的冷却系统设计部门开始了我的研发事业。在卡特彼勒研发中心工作已有近10年时间,我最有感触的是公司对产品质量以及耐久性的重视,这种重视不单展现在详尽的技术规范、完善的开发流程和耗资巨大的验证试验中,更是根植于卡特彼勒人的黄色血液里的一种基因。我觉得,正是由于卡特彼勒产品的质量和耐久性带给客户的价值,我们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始终保持领先。

我所在的部门目前负责国内几乎所有Cat®(卡特)品牌工程机械设备的冷却系统设计。在过去的几年中,作为一个研发工程师,我有幸参与了许多新机型的开发工作。其中,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某系列挖掘机的冷却系统设计:为了方便散热器的清洁,我们增加了可开启的框架设计,并为此申请了多个;在满足安装空间、成本、可制造性和通用性等条件的同时,我们还设计了一种可调式锁紧机构,使系统开关时具有平顺手感。这只是挖掘机众多创新点的几个,而这样的研发作品在我们部门还有很多。

能够在工程机械行业排名第一的公司里的担任研发工程师,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因为卡特彼勒一直是技术的领先者,而作为在这里工作的研发人员本身就是在引领技术发展。在这个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的年代,使我们保持领先的动力在于对于卓越的不懈追求。在一轮轮的产品研发中,我们不断地挑战自我,努力地寻找更加耐久、更加简洁、更易于加工和更具有价格优势的设计。我也很幸运自己处在一个非常开放的团队中,团队成员之间无保留的分享使大家能够把最新的知识、技巧和经验及时地分享给其他成员。正是团队的这些努力,使卡特彼勒的冷却系统的技术水平统始终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

生活中,我偶尔也会有一些‘职业病’,比如平时我会自己动手修理家电,家用车以及大多数家具。比如微波炉,豆浆机,手机,鼠标还有数不清的玩具,在修理时,一般不自觉地研究原有设计,考虑如果让我来做的话会怎么改进。在买东西时会不自觉地做潜在失效分析-DFMEA,比如会观察空调外机是吹风的还是吸风的,厂家的设计和安装是否符合流体动力学标准。(本文来自卡特彼勒)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特彼勒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27100719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Cat智能钢铁英雄之“我是大赢家” , 首场游戏登场!

Cat智能钢铁英雄之“我是大赢家” , 首场游戏登场!

这两天微信群里,小伙伴们都收到10月24日Cat钢铁英雄之“我是大赢家”的招募贴了吗?截至当前,已经有超过几百名小伙伴抢先注册,准备尝鲜了。

[详情]

CAT智能钢铁英雄之“我是大赢家”

CAT智能钢铁英雄之“我是大赢家”

游戏总体阐述:2016年钢铁英雄3.0持续发声,推出卡特智能钢铁英雄之“我是大赢家”活动。采石作业、骨料搬运、管道挖掘三款工况逐一开启,通过吸引力十足的互动机制,增加客户对Cat产品及品牌的了解和进一步认知,向用户传递全工况全生命周期的整体解决方案。

[详情]

欢迎登陆Cat®(卡特)E小挖“创富星球”!

欢迎登陆Cat®(卡特)E小挖“创富星球”!

在一个神秘的地方,有一个“创富星球”。这个星球的居民,不仅有默契的创富搭档,能获得实用的创富生意经,还有机会得到Cat专家的独家指导和Cat®精美礼品呢。

[详情]

卡特彼勒荣获2016年 卓越分析“ANNY”奖第一名

卡特彼勒荣获2016年 卓越分析“ANNY”奖第一名

近日,在波士顿举行的2016年分析研讨会上,卡特彼勒公司凭借其供应保障中心项目荣获卓越分析“ANNY”奖第一名。ANNY奖旨在对组织使用数据分析提高项目或组织层面业务成果的努力表示认可。

[详情]

卡特彼勒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支持“火星栖息地设计”世纪挑战赛

卡特彼勒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支持“火星栖息地设计”世纪挑战赛

10月7日,卡特彼勒宣布与美国柏克德工程公司(Bechtel)、Brick & Mortar Ventures风险投资公司和布拉德利大学(Bradley University)共同支持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新推出的世纪挑战赛—3D打印火星栖息地设计挑战赛。

[详情]

Cat智能钢铁英雄之“我是大赢家” 震撼来袭!

Cat智能钢铁英雄之“我是大赢家” 震撼来袭!

10月27日,期待已久的2016年Cat钢铁英雄大型互动体验游戏,终于震撼来袭! 24日开始,活动网站开启,可以一探先机! 继2014年英雄争霸赛,2015年油效力比拼,Cat钢铁英雄不断升温,今年的爆点又是什么?莫急,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爆点儿料。

[详情]

一起围观卡特彼勒智能机器时代体验中心吧!

一起围观卡特彼勒智能机器时代体验中心吧!

作为工程机械行业全球领先企业,创新一直是推动卡特彼勒前行的强劲驱动力。随着科技的发展,卡特彼勒致力于将工程机械全面推进到智能机器时代,实现现代智能工程建设从概念到实践的突破,在未来建设中做出更多贡献。

[详情]

卡特彼勒发明家系列之高乃修

卡特彼勒发明家系列之高乃修

高乃修 研发工程师 卡特彼勒技术研发(中国)有限公司 “在卡特彼勒从事研发工作,让我最有感触的是公司严格的工作流程以及鼓励员工创新的氛围。

[详情]

卡特彼勒携手NASA支持“火星栖息地设计”世纪挑战赛

卡特彼勒携手NASA支持“火星栖息地设计”世纪挑战赛

10月7日,卡特彼勒宣布与美国柏克德工程公司(Bechtel)、Brick & Mortar Ventures风险投资公司和布拉德利大学(Bradley University)共同支持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美国最新推出的世纪挑战赛—3D打印火星栖息地设计挑战赛。

[详情]

卡特彼勒与代理商宣布投资10亿美元支持非洲商业、教育与培训

卡特彼勒与代理商宣布投资10亿美元支持非洲商业、教育与培训

近日,在参加于美国纽约举行的美非商业论坛期间,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宣布,卡特彼勒公司、卡特彼勒独立代理商和卡特彼勒基金会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共同对非洲国家进行逾10亿美元的投资,再次表明了卡特彼勒对非洲的长期承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