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厚积60载 搏发新常态——小松举行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

2016-11-03 19:36: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小松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2016年11月3日,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及矿山机械制造企业之一小松集团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合作奉献 共创未来——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仪式。仪式现场,宾客如云的热烈场面,欢声雷动的火爆气氛,无不预示着这场工程机械行业的盛事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

\

\

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启动仪式

出席此次庆典的领导和嘉宾有:山东省商务厅贾继庆处长、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常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正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领导祁俊会长、苏子孟秘书长和中国锻压协会齐俊河副秘书长;小松集团的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社长兼CEO大桥徹二、中国总代表市原令之、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光、总经理兼CEO 张全旺等公司领导,和小松员工代表、小松合资事业伙伴代表、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小松希望小学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代表以及用户、外协企业、代理店及媒体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共襄盛举,庆祝小松在华走过的60年辉煌历程。

\

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社长兼CEO大桥徹二致辞

\

小松中国总代表市原令之致辞

\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致辞

庆典仪式上,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社长兼CEO大桥徹二、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先后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辞,对参加庆典的来宾表示欢迎,对小松60年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的各有关方面表示感谢。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会长祁俊代表协会致辞,对小松在华六十周年表示祝贺。诸多行业内的合作伙伴和客户以及小松的员工发言,表示了对小松入华60年诚挚的祝福。江西丰城董家镇蜜塘小松希望小学生表演诗朗诵《希望之光》后,小松中国员工代表地下建机事业部陆翔和小松集团中国总代表市原令之上台发言。“点亮未来——60周年庆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致辞

厚积60载 入华一甲子获市场肯定

厚积60载,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小松与来宾们一同回顾了这60年小松的成长轨迹。时间追述到1956年,小松参展北京、上海两地举行的第一届日本工业产品博览会,与中国签订20台推土机出口合同,由此拉开小松在中国发展的序幕,同时也揭开了小松在华乃至全球业务的新篇章。之后,小松在华经历了整机出口、技术合作、直接投资和集团化运作等五个重要发展阶段。

\

庆典仪式现场

正如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社长兼CEO大桥徹二回顾:“初期,向中国出口整机产品,之后,在1970年代后期到1990前期的时期里,协助中国国营企业开展技术革新、推广全面质量管理(TQC),并开始尝试技贸结合、合作生产。1995年,以合资方式建立2各主机厂。这两家合资工厂的合资方都是在很早的时期就与小松开展了技术合作的合作方,就也出席了今天庆典的小松山推的合资方——山推公司和小松常州的合资方——常林公司。2001年,小松成立了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并开始构建小松独自的代理店体系,今天在座的33家代理店,就是当时这一努力的成果。2012年以后,随着中国经济进入稳定增长新阶段,以更好地服务用户为目标,小松也对事业运营方式进行了一系列的努力和尝试,获得了各利益攸关方的一致好评与支持。”

今天,小松迎来了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这一激动人心的重要时刻。在与中国结缘的六十年里,小松凭借着全球领先的技术、产品以及服务,见证并参与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正如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致辞:“截至目前,小松在中国的投资总额已经达到约45亿元;控股和参股的公司已达21家;累计销售的各种工程机械、产业机械、隧道施工机械等已超过11万台。在这些设备上都配置有小松康查士系统,该系统已在故障预防、快速修复、降低油耗、需求预测等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并获得用户的广泛好评。”

砥砺前行,小松在华60年间取得的成绩背后积累着汗水和思索,在60周年庆典仪式上,张全旺也毫不吝啬的做了经验分享:“首先,是始终把“客户至上”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将客户的需求与期待作为产品研发与改进的源泉,努力提高用户满意度。第二,要继续坚持小松集团全球化发展的基本方针,在事业运营上将其落实为“全球化即本地化”的具体方针。第三,要保持企业自身的发展与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相一致、同时也要努力为中国相关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搏发新常态 把握机遇紧随时代潮流

60年弹指一挥间,中国作为小松全球布局中的关键新兴市场,对于小松取得全球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如小松中国总代表市原令之回忆,当时小松进入中国的原因是公司意识到中国将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时至今日,中国市场如此庞大,重要性不言而喻。小松要成为全球领导者,就必须引领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业的发展,与中国共赢。

与此同时,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数据采集、分析、通信技术也处于日新月异的变化当中。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小松始终致力于新技术的应用,不断推出各种领先的新产品、新服务,努力为广大用户创造新价值、提供新体验。

\

小松希望小学学生表演

小松不仅将其全球最先进的各类产品、技术导入中国,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方面同样也是不遗余力。在此次小松在华60周年庆典仪式上,由小松资助的江西丰城董家镇蜜塘小松希望小学学生表演了诗朗诵《希望之光》以表达对小松的感谢与祝福。

\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接受希望小学老师赠送的锦旗

\

小松公司领导合影

“剧韵新篇至,因难始见能”。当下的中国经济,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刻。伴随着经济由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的转变,国家提出“走出去”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等相关政策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同时也为相关行业的发展创造了崭新的突破口,小松凭借60年的中国市场经验,积极寻求与中国伙伴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制造业升级。

\

小松优秀员工代表上台发言

小松集团社长兼CEO大桥徹二表示:“当前,中国市场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了新常态下的稳定发展阶段。作为小松,将一如既往地通过强化ICT(信息通信技术)应用等途径,进一步提升小松的综合实力,研发、生产出更多的高品质、高耐久性产品,在成为广大用户值得信赖、共同发展的事业伙伴的同时,为国家和各地区的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60年,中国经济有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小松也从未停止脚步,在华事业蒸蒸日上。60年,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小松坚守质量与诚信,依托人才和技术,实现合作与共赢。60年是一个时代的总结,更是新篇章的开端,值此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之际,衷心祝愿小松继续用世界领先的品质和高标准的服务续写在华辉煌之路。展望未来,尽管当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已进入深度调整期,期待小松在中国市场继续砥砺前行,携手中国客户共建美好家园。【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原创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小松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031936555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第二十届小松ATCC竞赛在常州举办

第二十届小松ATCC竞赛在常州举办

又到了秋高气爽、天气怡人的美好时节。 在刚刚过去的9月,一场别开生面的赛事在美丽的江苏常州拉开了序幕,啥?是ATP大师赛吗?虽不是那个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网球赛事之一ATP大师赛,可对小松来说,这场在常州举办的ATCC竞赛(小松中国区技能竞技大会)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ATP。

[详情]

卖疯了!工程机械巨头小松9月中国销量几近翻倍

卖疯了!工程机械巨头小松9月中国销量几近翻倍

随着中国经济出现回暖迹象以及基建投资发力,全球第二大工程机械巨头日本小松九月在华销量暴涨。 小松公司发言人AkiraSato称,该公司9月在华挖掘机销量几乎翻倍,包括小型挖掘机(6吨以下)在内的挖掘机销售数据同比暴涨97%至373台。

[详情]

日本工程机械企业在华业务现触底迹象

日本工程机械企业在华业务现触底迹象

北京时间8日日经中文网称,日本工程机械制造商小松的中国业务出现了触底迹象。小松在中国销售的工程机械的每月运行时间在8月创出5个月以来最高增长率。此外,日立建机的销量也增长了42%。原因为中国重新开始在铁路和港口等广泛领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详情]

小松带你走进MINEXPO2016

小松带你走进MINEXPO2016

全球采矿业4年一度的盛会----国际矿业展览会(MINEXPO)于9月26日正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啦! 全球的矿业装备巨头们都带着自己的最新产品前来参展,力图向世人展示其在矿业装备上取得的最新发展。

[详情]

小松集团再次入选2016年度“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日前,小松集团再次入选本年度“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DJSI)----全球最具代表性的社会责任投资指标。

[详情]

听说了吗?小松又搞了大家伙

听说了吗?小松又搞了大家伙

说到矿山设备,给人的印象就是:大,大,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由于矿山作业强调高效可靠,个头越大,自然单位时间内的效率越高,你比如小松最大的PC8000,标准铲斗(正反铲)达42立方米,这一斗子下去就足以堆起一座小山,效率那是杠杠滴。

[详情]

小松PC130-8M0液压挖掘机

小松PC130-8M0液压挖掘机

自2005年首秀中国市场,小松PC130挖掘机因大小适中,正好处于10-15T级的中间位置,既丰富了小松挖掘机在这一范围的产品线,又很好地满足了中国建设施工领域对挖掘机产品的多样化需求,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贡献。

[详情]

小松山东走访绿色家园小学

小松山东走访绿色家园小学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随着同学们欢(ku)天喜(han)地回到校园,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小松山东)也照例为山东济宁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新学期的礼物----180个新书包。

[详情]

见过用挖掘机挖沟的,但见过小松挖掘机扫雷吗?

见过用挖掘机挖沟的,但见过小松挖掘机扫雷吗?

地雷,在大部分中国人的印象中,恐怕是这样的: 而对柬埔寨、老挝等仍然生活在雷区的东南亚人民来说,地雷是这样的: 据国际红十字会的统计,全球有近1.2亿颗地雷被埋设在了64个国家,其中大部分在东南亚地区。

[详情]

小松时光机特别篇:小松在华60周年③

小松时光机特别篇:小松在华60周年③

上期回顾 前两期带大家回顾了小松在华事业的初创阶段,期间,在河合良成老会长的带领下,小松从向中国出口整机开始做起,并由此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而随着与中国友好交往的不断深入,双方之间的合作也由简单的整机贸易向技术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