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徐工故事 :生产一线走出“草根发明家”

2016-11-04 11:21: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徐工
字体大小:

\

推车式干粉软管拉出器、环保液压车、电镀喷淋系统、无级变速清洗毛刷……走进徐工液压件公司的制造现场,随处可见的创新成果让生产线充满了活力。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些发明背后的创造者,其实是一位生产一线走出的“草根发明家”,他就是徐工首位获得国家授权的一线员工——杜井民。

“一套15万,一分钱都不能再少了!”2015年4月,徐工液压件公司电镀工位的上料架,因设备老化开裂,多次的拼装焊接已经让这个家伙看上去“补丁”满满了,不仅延误生产还隐患重重。面对定做厂家报出的“一口价”,正在现场埋头工作的杜井民却“腾”一下火了,他主动请缨:“几根槽钢组成的支撑架,居然要价这么高?我来干!”
经过仔细观察和分析,他发现上料架使用的液压缸处于平行状态,这样不仅液压助推力大打折扣,容易导致总成结构的整体变形,安全问题也得不到保证。经过一夜思考,凭着那一股子“倔强”劲儿,一款新式上料翻转架的雏形已浮现在杜师傅的脑海中,天还没亮,他就从被窝里爬起来一气呵成画出了设计图纸。

\

分管领导看到设计图纸后非常认可,特意为他开辟了绿色试验通道,杜师傅的干劲也更足了。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大家午休时,杜师傅钻在废料堆里苦苦寻觅着合适的材料,当别人都已进入梦乡,他还忙着仔细研究机械加工原理,认真地调整着图纸。功夫不负有心,历时近20天,一个庞大的可自行90°翻转的升降架终于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就这样,杜师傅再一次帮助公司解决了难题,26年用韧劲和智慧镌刻的“工匠精神”,不仅为企业创造出无法计算的无形资产,也逐渐打造出一把引导全员改善的“金钥匙”。(本文来自徐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徐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041121448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探寻“用不毁”的足迹 :建大桥立汗马功劳,11年显不毁战将

探寻“用不毁”的足迹 :建大桥立汗马功劳,11年显不毁战将

徐州和平大桥 徐州市和平大桥,徐州市第一座高架立交桥,也是目前国内跨铁路最多的大桥,集交通、景观、经济等功能于一体的“黄金走廊”,徐州市的重要交通枢纽……这座有太多美誉的大桥。

[详情]

徐工XGC88000履带起重机荣获最高奖项“中国制造之美”大奖

徐工XGC88000履带起重机荣获最高奖项“中国制造之美”大奖

近日,2016“中国制造之美”终评典礼在南京隆重举行。在全国各大制造企业及设计机构报送的5000多件产品中,徐工XGC88000履带起重机荣获最高奖项“中国制造之美”大奖,同时徐工集团荣获“杰出贡献奖”。

[详情]

真英雄!徐工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问世间谁是真英雄,徐工战场挥斥方遒! 2016年11月2日,中国好铲车,“铲业英雄”争霸赛总决赛如期而至。 从6场区域赛和3场专场赛中脱颖而出的全国顶级装载机操作手汇聚徐州,争夺最高的荣耀。 小编怀着激动的心情,给大家带来一手报道。

[详情]

省了油坏了车,你的吊车液压油到底该不该换?

省了油坏了车,你的吊车液压油到底该不该换?

液压油是由多种化合物与基础油调剂提炼而成的,氧化变质,抗磨性能降低,粘性达不到要求等都会影响吊车的使用,直接影响到工作效率。 一般来说正常情况下,工作到2000工时后,液压油是必须要更换的。

[详情]

徐工:豪举千吨力量,铁钩和索具轻扬之下的青春绽放

徐工:豪举千吨力量,铁钩和索具轻扬之下的青春绽放

这是一群面对着冰冷的铁钩和索具却充满激情的年轻人,他们把自己的热血青春献给了国家建设,他们把自己的汗水泪水洒在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带着团结协作,坚忍不拔的精神一次次谱写着吊装人的奇迹。

[详情]

高原路上的“惊魂48小时”

高原路上的“惊魂48小时”

“抱歉先生,根据最新规定前往玉树的路线已经不允许开卧铺汽车了,只有硬座,大概需要16个小时,您需要么?” 听着售票员的回答,徐工液压件客服人员滕绍伟不禁拧起了眉头:“颠簸11个小时才从银川到西宁,现在还要再坐16个小时。

[详情]

徐工10项成果荣膺2016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徐工10项成果荣膺2016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

2016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日前结束,经过各专业评审组和评审委员会终评,徐工集团共有10项成果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徐工道路“步履式液压挖掘机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成功摘得一等奖,徐工集团“高速多轴车辆自适应转向技术研究及应用”。

[详情]

徐工首次获得国开基金年利率1.2%的低成本长期专项资金支持

近期徐工成功获得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开基金”)的专项资金支持,金额1.1亿元,年利率1.2%,期限12年,目前款项已基本上落实到项目单位。申请该笔资金由集团战略规划部牵头筛选项目。

[详情]

徐工液压件主持制定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近日,由徐州徐工液压件公司主持制定的GB/T 32957-2016《液压和气动系统设备用冷拔或冷轧精密内径无缝钢管》国家标准,已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将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填补了我国在液压和气动系统设备用冷拔或冷轧精密内径无缝钢管领域标准的空白。

[详情]

致工地上的你:双十一,我们一起回家!

致工地上的你:双十一,我们一起回家!

寒风的刺骨 却刮不走远方修路的执念 气温的下降 却少不了前进的热情信仰 以工程机械为伴,与黄土风尘相守 多少青春岁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