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三一大吨位压路机全力保障世界最大土石坝水电站建设

2016-11-08 15:31: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压实机械
字体大小:

\

11月1日,位于四川雅江县境内的两河口水电站开始大坝心墙填筑工程,这标志着总装机容量达300万千瓦的水电站主体工程全面开工,7台三一大吨位压路机参与了此次大坝心墙的碾压工作。在这一世界上最复杂、海拔最高的土石坝水电工程中,三一压路机以稳定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

24小时不间断运转 严苛考验设备品质

两河口水电站位于雅砻江和鲜水河汇合口下游2公里处,海拔近3000米,气候严酷,山势陡峻,要截断汹涌的雅砻江,在峡谷间筑起一座295米高的水电站大坝,施工难度在世界范围首屈一指。

两河口水电站所采用的堆石坝的建材全部取自当地,整个大坝4300万方的总填筑方量相当于6个北京“鸟巢”体育场的体积。在大坝的施工中,三一26吨压路机负责心墙黏土层的碾压,33吨压路机负责堆石层的碾压。由于施工面积大、施工工期紧,压路机须全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负责两河口工程的三一营销代表李舰告诉记者:“施工人员两班倒,但设备只有这一班,基本上没有停机的时候。这几台压路机一年要工作4000小时左右,是其他工程施工量的两倍多,这对设备的品质和稳定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

两河口水电站项目主体施工单位中水十二局、中水五局多年来与三一有着紧密的合作,在刚刚完工的长河坝水电站工程中,三一路机表现出的高可靠性、高效率令他们十分满意,于是这次将更为艰巨的任务——两河口水电站工程的大坝碾压工作交给了三一路机。自开工以来,三一压路机在高海拔、高强度、不间断作业的情况下,以激振力强、压实效率高的可靠性能,保证了施工的整体进度。

\

服务人员驻扎深山 贴身“保姆”随时待命

因工程地势偏远,为保证设备出现问题时能得到及时处理,三一专门派出了服务工程师常驻工地,与项目施工人员同吃同住。

\

这位已经在深山中生活了一个多月的三一服务工程师名叫任有恒, “刚来的时候高原反应比较严重。”任有恒告诉记者,“这边海拔接近3000米,之前确实没有过类似经历,所以一到这里总感觉头晕、口干,一整天都不舒服。”除了高原反应,山上巨大的昼夜温差也让人难以适应,夜里的温度已达到零下,据说过两天就要下雪。然而,对任有恒来说,这些都能克服,当记者问他在那边最不适应的地方是什么时,他只说了四个字:“有点孤独。”

为了完成好两河口项目三一设备的服务工作,这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对抗着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生活条件。目前,任有恒已经完成了工地上所有三一压路机的首保工作,对于机器出现的小问题,他也第一时间处理完毕,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

中国电建两河口电站一二五联合体设备部领导对三一压路机的稳定性和高可靠性表示肯定并这样评价三一的服务:“对于我们这种在偏远地区的工程来说,设备的售后服务尤其重要,像三一这样,派专人常驻工地,随时随地提供服务,就像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产品用起来安心、放心。”

\

(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081531581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三一印度获得马尔代夫千万美元订单

三一印度获得马尔代夫千万美元订单

近日,三一印度斯里兰卡公司传来捷报,经过长达一年的持续跟进,三一喜获马尔代夫马累港千万美元订单, 22台三一设备将作业于马尔代夫马港务局旗下数个港口。三一产品以优秀的性能和极致的服务再次赢得国际市场的高度肯定。

[详情]

三一的涂装工艺真不是盖的!用了多年的履带吊依然崭新

三一的涂装工艺真不是盖的!用了多年的履带吊依然崭新

三一SCC 500E,一款50吨级的履带起重机。 这台车至少用了六七年了,但是看起来还很新,漆面较为完整,不得不说三一的涂装工艺真不是盖的! 起重机装有22.1吨配重,从配重部位大概可以看出这台车已经上过“战场”了。

[详情]

几张三一挖机老照片见证中国制造的传奇

几张三一挖机老照片见证中国制造的传奇

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超过90%的挖掘机市场被外资品牌瓜分。为收回“失地”,2002年,三一重工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上马挖掘机项目。几经摸爬滚打,三一重机已连续5年超越外资品牌,登顶中国市场。

[详情]

拓展全产业链 三一拓荒万亿级装配式建筑市场

拓展全产业链 三一拓荒万亿级装配式建筑市场

试水多年后,三一集团在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战略逐步清晰。 “目前,我们在装配式建筑装备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40%。”日前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三一集团总裁助理赵帅透露,在三一集团的战略规划里已将装配式建筑产业列为集团发展的新产业之一。

[详情]

三一SY215助力张学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三一SY215助力张学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记得这是电影《中国合伙人》里的一句话,电影里的三位主人公坚持梦想,从无到有,为梦想追逐,为尊严坚持。而我们三一的董事长梁稳根先生也曾说过“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三一也为民族贡献一个世界级的品牌而努力,追逐梦想过程中。

[详情]

三一印度获得马尔代夫千万美元订单

三一印度获得马尔代夫千万美元订单

近日,三一印度斯里兰卡公司传来捷报,经过长达一年的持续跟进,三一喜获马尔代夫马累港千万美元订单, 22台三一设备将作业于马尔代夫马港务局旗下数个港口。三一产品以优秀的性能和极致的服务再次赢得国际市场的高度肯定。 马累港是号称人间天堂的马尔代夫最大的海港,也是是印度洋上交通要地。

[详情]

落实80亿元吹风项目 四川省省长尹力会见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

落实80亿元吹风项目 四川省省长尹力会见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

第十六届西部博览会前夕,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11月2日在成都单独会见了来访的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三一重能董事长周福贵一行,重点就四川风电开发情况与唐修国进行了深入沟通,进一步落实三一在达州万源市高达80亿元的风电投资项目。

[详情]

三一重工专题研究:宏观、业务和财务

三一重工专题研究:宏观、业务和财务

核心观点: 今年以来,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产品需求出现企稳回升的态势,相关企业也纷纷结束了业绩大幅下滑的状态。在需求好转的阶段,我们认为决定股价的核心因素仍然是中期的业绩预期,而这取决于宏观、业务和财务。

[详情]

这个冬天不太冷 三一生产一线释放回暖信号

这个冬天不太冷 三一生产一线释放回暖信号

这个冬天不太冷! 10月30日,三一重工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4.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328.48%,实现扭亏为盈。值得一提的是,三一重工当季经营性现金流超过20亿元。

[详情]

三一集团跨界杀入装配式建筑,欲布局全产业链

按:相对于传统建筑施工方式,装配式建筑现场施工速度快、进度可控。 3天建一栋别墅,7天盖一层楼,10天拼装一座桥;相对于传统建筑施工方式,节能70%、节水80% 、节时70%、节约用地2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