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合作奉献,共创未来 小松举行在华事业60周年庆典

2016-11-09 09:34: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小松
字体大小:

2016年11月3日,“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在上海市东郊宾馆隆重举行。庆典以“合作奉献,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锻压协会,上海市商务委、山东省商务厅、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常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资事业伙伴,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小松捐建的希望小学代表、各主要行业用户代表、外协企业、代理店以及媒体的领导、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庆典。小松集团总公司——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社长兼CEO大桥徹二也专程前来参加庆典并致辞。

\

大桥社长致辞

大桥社长在致辞中对小松在华事业60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指出小松绝非只顾追求自身商业利益的企业。在努力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在人才培养、环境保护、社会公益活动中履行作为优良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致辞中,大桥社长还提到了小松在包括康查士系统在内的ICT、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上所做的努力与成就,并承诺将继续在上述新技术领域持续努力。

来自江西丰城董家镇蜜塘小松希望小学的同学为庆典带来了诗朗诵——《希望之光》,之后,一同前来的学校老师还代表希望小学向小松中国赠送了纪念品。

\

希望小学学生诗朗诵

庆典上,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中国总代表市原令之、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光、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兼CEO张全旺也分别致辞。

\

市原总代表致辞

\

王子光董事长致辞

\

张全旺总经理致辞

弹指间,小松在华事业已经走过了60年的发展之路。小松在华事业这60年的发展历程,可划分为以下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1956 ~1978年,整机出口贸易):以整机出口方式,向中国提供大量工程机械,为建国初期中国的基本建设做出贡献,小松品牌也开始为中国用户所知悉。

第二阶段(1979~1994年,技术转让合作):以技术转让方式,协助中国国营企业开展技术革新及导入全面质量管理(TQC)技法,为日后与中国国营企业结成事业伙伴关系打下基础。

第三阶段(1995~2000年,对华直接投资):以直接投资方式开展合资事业,积极应对不断扩大的中国市场需求,实现中国的经营模式与日本式质量、生产管理的完美融合。

第四阶段(2001~2012年,成立地区总部):以中国加入WTO为契机,成立中国地区总部,在华事业进入全面快速发展阶段。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为背景,扩大产能并实现基于产品价值链的业务多样化。

第五阶段2012~现在(向存续型经营方式的转变):以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背景,小松在华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通过追求稳健经营、强化企业治理、实行产能合理化以及以综合实力服务用户等举措,努力实现新发展。

\

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年

在华事业的发展过程中,小松积极履行着企业社会责任,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通过小松集团中国社会贡献基金,积极参与沙漠绿化、援建希望小学,并推进生物多样化等工作。截止目前,小松已在全国各地援建希望小学23所;通过多年组织志愿者前往内蒙古进行沙漠绿化活动,已种植超过950亩的防风防沙林;在常州、济宁等地也开展了种植樱花树等活动。

\

沙漠绿化

日月轮回,斗转星移,小松在华事业已经历了60个春夏秋冬。60年来,基于“合作、奉献”之宗旨,在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也参与并见证了中国经济以及中国工程机械等产业的崛起,今后,小松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与所有利益攸关方“共创未来”的理念,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持续为广大中国用户提供技术先进、安全环保、高效耐用的产品,持续推动行业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尽其所为。(本文来自小松)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小松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09093403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厚积60载 搏发新常态——小松举行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

厚积60载  搏发新常态——小松举行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2016年11月3日,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及矿山机械制造企业之一小松集团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合作奉献 共创未来——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仪式。

[详情]

第二十届小松ATCC竞赛在常州举办

第二十届小松ATCC竞赛在常州举办

又到了秋高气爽、天气怡人的美好时节。 在刚刚过去的9月,一场别开生面的赛事在美丽的江苏常州拉开了序幕,啥?是ATP大师赛吗?虽不是那个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网球赛事之一ATP大师赛,可对小松来说,这场在常州举办的ATCC竞赛(小松中国区技能竞技大会)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ATP。

[详情]

卖疯了!工程机械巨头小松9月中国销量几近翻倍

卖疯了!工程机械巨头小松9月中国销量几近翻倍

随着中国经济出现回暖迹象以及基建投资发力,全球第二大工程机械巨头日本小松九月在华销量暴涨。 小松公司发言人AkiraSato称,该公司9月在华挖掘机销量几乎翻倍,包括小型挖掘机(6吨以下)在内的挖掘机销售数据同比暴涨97%至373台。

[详情]

日本工程机械企业在华业务现触底迹象

日本工程机械企业在华业务现触底迹象

北京时间8日日经中文网称,日本工程机械制造商小松的中国业务出现了触底迹象。小松在中国销售的工程机械的每月运行时间在8月创出5个月以来最高增长率。此外,日立建机的销量也增长了42%。原因为中国重新开始在铁路和港口等广泛领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详情]

小松带你走进MINEXPO2016

小松带你走进MINEXPO2016

全球采矿业4年一度的盛会----国际矿业展览会(MINEXPO)于9月26日正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幕啦! 全球的矿业装备巨头们都带着自己的最新产品前来参展,力图向世人展示其在矿业装备上取得的最新发展。

[详情]

小松集团再次入选2016年度“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日前,小松集团再次入选本年度“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DJSI)----全球最具代表性的社会责任投资指标。

[详情]

听说了吗?小松又搞了大家伙

听说了吗?小松又搞了大家伙

说到矿山设备,给人的印象就是:大,大,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由于矿山作业强调高效可靠,个头越大,自然单位时间内的效率越高,你比如小松最大的PC8000,标准铲斗(正反铲)达42立方米,这一斗子下去就足以堆起一座小山,效率那是杠杠滴。

[详情]

小松PC130-8M0液压挖掘机

小松PC130-8M0液压挖掘机

自2005年首秀中国市场,小松PC130挖掘机因大小适中,正好处于10-15T级的中间位置,既丰富了小松挖掘机在这一范围的产品线,又很好地满足了中国建设施工领域对挖掘机产品的多样化需求,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为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贡献。

[详情]

小松山东走访绿色家园小学

小松山东走访绿色家园小学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开学季,随着同学们欢(ku)天喜(han)地回到校园,小松(山东)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小松山东)也照例为山东济宁高新区绿色家园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了新学期的礼物----180个新书包。

[详情]

见过用挖掘机挖沟的,但见过小松挖掘机扫雷吗?

见过用挖掘机挖沟的,但见过小松挖掘机扫雷吗?

地雷,在大部分中国人的印象中,恐怕是这样的: 而对柬埔寨、老挝等仍然生活在雷区的东南亚人民来说,地雷是这样的: 据国际红十字会的统计,全球有近1.2亿颗地雷被埋设在了64个国家,其中大部分在东南亚地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