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第十六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在京召开——山东临工等7家组织荣获“全国质量奖”

2016-11-10 17:52: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东临工
字体大小:

2016年11月10-11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举办的第十六届全国追求卓越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京西宾馆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创新驱动——迈入质量时代”。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陈士能,中国工程院院士栾恩杰、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闫晓峰、欧洲质量管理基金会(EFQM)CEO莱昂•图森特以及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等出席大会。

\

第十六届全国质量奖评选活动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经过资格审查、资料评审、现场评审、网上公示及全国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审议等环节,本着“高标准、少而精、树标杆”的原则,全国质量奖评审活动领导小组决定授予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7家组织“全国质量奖”,授予4个项目“全国质量奖卓越项目奖”以及2家组织“全国质量奖管理特色奖”。此外,评审小组还对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的4家组织和18家组织分别授予了“全国质量奖入围奖”和“全国质量奖鼓励奖”。

一年一度的“全国追求卓越大会”是我国质量领域的一次盛会,其目的在于表彰成功实施卓越绩效模式的优秀组织或企业,同时也为广大追求卓越的组织搭建一个深入交流、沟通的平台,共同探讨企业经营管理的前沿动向,分享成功企业追求卓越的最佳实践,帮助企业更好地实践卓越绩效模式,不断改进和创新,提高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此次获得全国质量奖的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下简称“山东临工”)一直以追求卓越为引领,在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创品牌,以创新促发展,最终成为了行业翘楚并荣获了具有中国质量奥斯卡之称的“全国质量奖”这一殊荣。

山东临工自2006年开始导入卓越绩效模式以来,专注“3+1”(装载机、挖掘机、路面机械和核心零部件)产品线,制定了持续推进精益生产,打造高效、先进的智能工厂的生产制造战略,构建工程机械行业领先的生产制造系统。2009年,山东临工全面推行精益生产方式,形成了LPS体系。通过LPS测评、智能化提升、质量攻关、生产运营提升,搭建LBU管理平台等举措,开展生产制造LPS的过程实施;同时山东临工制定了《LPS管理办法》,对订单、计划、制造技术、物料管理、生产管理、质量保证等生产系统子过程实施测量和评价,各事业部将生产制造过程的绩效指标和LPS对应模块相关联,分解、制定22个模块的实施计划,应用标准作业、均衡生产、价值流等工具促进生产制造过程有效运营;通过实施订单接收与预测、月度均衡生产计划、日滚动锁定计划等保证均衡生产;通过实施订单式交付和模块化交付方式,普遍应用混线连续流的拉动式生产,实现快速换模、精益物流、关键特性SPC以及开展单元布局优化工艺规程等,确保生产过程稳定,并持续提高生产效率,实现准时生产和交付。LDP的持续有效推进,有力促进了质量提升和运营效率提高。

“创新驱动,质量为先”,山东临工获得全国质量奖,正是坚定不移贯彻这两条基本方针的结果。山东临工董事长王志中认为,“创新是企业的动力之源,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他指出,“在追求卓越的过程中,必须把创新摆在企业经营管理的突出位置,完善有利于创新的制度环境,通过建机制、搭平台、创氛围,有力推动全员创新。”

山东临工总经理文德刚表示,坚持“创新驱动”,不仅让山东临工收获了卓越绩效,更推进了企业转型升级。他介绍,“贯彻创新驱动战略,我们形成了卓有成效的‘一全二创三结合’的创新管理模式。‘一全’就是全员参与创新;‘二创’就是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三结合’就是一线工人、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相结合。 ‘一全二创三结合’的核心是创新,创新的过程也是卓越绩效管理提升的过程。经济新常态下,工程机械行业打破发展瓶颈,不能单纯依靠政府投资和政策拉动,而是要调整自身战略,实现从外延式增长向内涵式增长的转变。就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被作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一样,以‘一全二创三结合’为特征的临工创新管理模式,是临工创新驱动战略的新引擎。”

放眼“十三五”,应对全球市场变化,山东临工将实施全球化品牌战略,塑造知名工程机械品牌。这或许就是山东临工获此殊荣的原因所在。(本文来自山东临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东临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101752548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关怀,无止境”——山东临工与您相约上海宝马展(下)

“关怀,无止境”——山东临工与您相约上海宝马展(下)

2016年11月22—25日,亚洲最大的工程机械行业展会——上海宝马展(bauma China 2016)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两年一度的盛会,以“不忘初心,筑就传奇”为主题的本届上海宝马展吸引了百余个国家和地区客户的关注。

[详情]

在追求卓越道路上的又一次升华 —山东临工荣获第十六届“全国质量奖”

在追求卓越道路上的又一次升华 —山东临工荣获第十六届“全国质量奖”

11月1日,中国质量协会通过官方网站发布第十六届全国质量奖获奖名单,山东临工荣登榜首。继2014年获得山东省“省长质量奖”、2015年获得“中国机械工业质量奖”之后,山东临工今年又喜获“全国质量奖”。

[详情]

沃尔沃建筑设备OMT会议在山东临工召开

沃尔沃建筑设备OMT会议在山东临工召开

10月25日至27日,沃尔沃建筑设备OMT(Operation Management Team,运营管理团队)会议在山东临工召开。公司董事长王志中、总经理文德刚、副总经理马兴庆出席会议并参加相关活动。

[详情]

好司机年度奖项树立公益环保新标杆—2016年“环保先锋”与“好司机先锋”隆重揭晓

好司机年度奖项树立公益环保新标杆—2016年“环保先锋”与“好司机先锋”隆重揭晓

谁是2016年工程机械从业者学习的榜样?10月27日至29日,山东临工好司机活动的终极考核在临沂举行,经过操作技能与道德事迹的双重评选,最终徐永波、胡森智等六名优秀选手荣获年度“好司机先锋”称号。

[详情]

共襄盛举,筑梦路机 山东临工路机产品诚邀经销商

共襄盛举,筑梦路机 山东临工路机产品诚邀经销商

一、山东临工介绍 1、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始建于1972年,是国际化的工程机械领先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品牌地位保持在亚洲市场与全行业第一阵营行列。

[详情]

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总决赛在临沂拉开帷幕

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总决赛在临沂拉开帷幕

2016年10月28日,由山东临工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好司机”总决赛暨高级训练营在山东临沂来开帷幕,来自武汉、南昌、云南、广东、河北等各地分站赛的冠军选手齐聚临沂,角逐中国好司机年度总冠军。

[详情]

经常碰上24小时不停机的情况,临工装载机能应对

经常碰上24小时不停机的情况,临工装载机能应对

“我们是长沙市城管局应急处置单位,油料场主要为长沙市公路维护供应沥青混合料,每年沥青料产量在20万吨。我们单位在设备选择上,最看重的就是品质。比如,我们沥拌站用的是世界领先的玛连尼4000型产品。另外,除冰设备、抽水设备以及装载机等应急设备也都是国内领先的品牌。

[详情]

水泥厂用户,为什么只选临工

水泥厂用户,为什么只选临工

湖南长沙天山水泥有限公司(简称:天山水泥)主要经营商品混凝土、砂石料和水泥,其中商品混凝土、砂石料为公司主要业务,混凝土年产量在10万方左右。除搅拌站、泵车、搅拌运输车等混凝土设备之外,其还拥有4台装载机,全部为临工品牌。

[详情]

山东临工荣获商务部“推荐出口品牌”荣誉称号

山东临工荣获商务部“推荐出口品牌”荣誉称号

10月16日,商务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2016年度推荐出口品牌和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发布会上公布了获得“推荐出口品牌”荣誉称号的110家企业的112个品牌,山东临工与格力电器、海信集团等大型企业位列其中。

[详情]

山东临工荣获山东省首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银奖

山东临工荣获山东省首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银奖

10月13日,山东省首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暨产学研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潍坊举行,山东临工申报的“LG953N轮胎式装载机开发”项目喜获银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