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5条新建铁路将开工

2016-11-14 16:50: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11月12日,杭州市政府召开全市铁路建设前期工作汇报会,听取杭温高铁、金建铁路、金甬铁路、金台铁路,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继金台铁路今年年初开工以来,涉及金华的金甬、金建、杭温等铁路项目前期推进加快,并将在今明两年内相继开工建设。一批新建铁路项目的规划建设,一方面加强了金华的铁路枢纽地位,形成了沟通南北,通江达海的枢纽格局,成为沿海港口通向内陆腹地的重要枢纽节点;同时对金华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等方面带来重大影响,进一步强化了浙中城市群“一轴两带”的经济带格局。杭长客专沟通金义主轴,杭温高铁形成了浦江、义乌、东阳、磐安高铁经济带,金建城际、金温新双线将强化兰溪、金华市区、武义、永康等城市的联系。

金台铁路

金台铁路是台州港连接内陆地区的海铁联运通道,起于新金温铁路永康南站,向东经过缙云壶镇后,进入磐安县境内并设磐安站,经仙居、临海,终于甬温铁路台州南站。全长223.23公里,其中金华段正线39.28公里,客货共线,设计时速160公里。金台铁路建设将结束磐安不通铁路的历史。今年6月底,金台铁路全线完成施工招标,目前征迁工作逐步展开,并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开通。

\

金甬铁路

金甬铁路由沪昆铁路义乌站引出,向东穿过义乌城区后上跨甬金高速公路,在甬金高速南侧设东阳站,并经嵊州、新昌、奉化等县市后至宁波,全长约185.4公里,客货共线,总投资约261.4亿元。金甬铁路金华段约60.1公里,建设后将缩短我市与宁波港距离,增强港口疏运能力,并将结束东阳不通铁路的历史。今年10月底,金甬铁路可研涉及我市的所有支撑性文件均已完成,年内先行段有望开工建设。

\

杭温高铁

杭温高铁将是杭州市境内第二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等级铁路,一期新建温州至义乌段高铁,线路自义乌站引出后,在东阳与横店之间的槐堂村设东阳横店站,往东南方向经磐安、仙居分别设站后接入沿海铁路永嘉站。一线线路总长195.4公里,总投资326亿元。杭温高铁一期涉及我市的各项支撑性文件正稳步推进,预计年内可完成工可批复,2017年开工建设。

\

金建铁路

金建铁路起于金华站,经婺城区、兰溪市,至建德东站,并与杭黄铁路接轨。主线长65.4公里,速度目标值时速250公里,双线估算总投资87亿元。金建铁路是构成该市北至黄山、南达温州雁荡,途经千岛湖、诸葛八卦村等集名山、名水、名胜为一体的黄金旅游线路,同时也形成金、温、丽、台地区沟通的快速客运通道,成为长三角城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全省铁路网,强化杭州市铁路枢纽具有重要意义。预计今年年底前可研报告可获审批,目前涉及杭州市的各项支撑性文件正稳步推进,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

\

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

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试验段计划今年年底开工。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起于铁路金华站,经义乌主城区秦塘站、国际商贸城,至横店客运中心,全线设站29座,其中地下站9座,2021年建成开通。

\

(本文来自金华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141650021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5条新建铁路将开工

5条新建铁路将开工

11月12日,杭州市政府召开全市铁路建设前期工作汇报会,听取杭温高铁、金建铁路、金甬铁路、金台铁路,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继金台铁路今年年初开工以来,涉及金华的金甬、金建、杭温等铁路项目前期推进加快,并将在今明两年内相继开工建设。

[详情]

基建投资四季度提速 发改委批复795亿元铁路项目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两项铁路重大工程项目的批复,涉及总资金达795亿元,这意味着铁路基建投资力度逐步加大。 具体来看,两项重大工程分别为新建贵阳至南宁铁路项目,总投资757.6亿元,其中工程投资722.6亿元;新建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铁厂沟至塔城段项目总投资37.14亿元。

[详情]

芜湖轨道交通1号、2号线获批

记者获悉,日前,国家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公布,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入选全国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日前,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可研报告获批,至此,芜湖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全部获批。

[详情]

城际铁路穿城过 保定将再添一座新火车站

城际铁路穿城过 保定将再添一座新火车站

11月3日,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保定市竞秀区江城乡、南奇乡规划(草案)》公示的公告,在公示的江城乡规划图中,穿城而过的“京石城际铁路”和“保定西站”格外引人关注。

[详情]

车站附近9条道路将开建

地铁安检将成为1号线各站点的标配。

[详情]

中国铁建签下赞比亚150亿铁路设计施工合同

证券时报网消息记者叶舒筠中国铁建3日早间公告,公司签下了赞比亚奇帕塔经佩塔乌凯至塞伦杰铁路设计施工合同,项目合同金额约22.6352亿美元,约折合150.9766亿元人民币。

[详情]

中国铁建中标赞比亚东线铁路 合同额逾22.6亿美元

中国铁建(01186)宣布,近日,公司下属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与赞比亚交通与通信部签订赞比亚奇帕塔经佩塔乌凯至塞伦杰铁路设计施工合同(下称赞比亚东线铁路)。项目合同金额约22.6352亿美元,约折合150.9766亿元人民币,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5年营业收入的2.51%。

[详情]

厦门北站新增17个站台 供福厦客专高铁动车专用

福厦客专各站点的站台设计方案日前确定。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福厦客专的厦门北站将与既有的“厦门北”并站使用,新建17个站台供福厦客专高铁动车组专用,并为将来渝长厦客专线路引入厦门预留接入口。

[详情]

云南:近期将开建4条高速公路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官网获悉,泸沽湖至宁洱高速公路宁蒗至永胜段、宜良至石林高速公路、镇康(南伞)至耿马(清水河)高速公路,以及临翔至双江高速公路4条高速公路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详情]

南京:打造1小时都市圈 这些高铁、公路、地铁要开建通车

轨道交通网络“越织越密”,城际间时空距离日益缩短。10月31日南京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报告指出,未来5年,南京要大力推进南沿江高铁、宁淮高铁、疏港铁路等重点工程建设,完成宁合、宁马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建成溧高、高宣高速公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