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我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5年新增近40万公里公路

2016-11-15 16:53: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精准扶贫,交通先行。“十二五”以来,中央累计安排车购税资金5500亿元用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公路建设,建成6.6万公里国省道和33万公里农村公路,解决了集中连片特困地区600多个乡镇、4.8万个建制村、2000多万农民群众的出行问题。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四好农村路”运输服务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95%的乡镇和81%的建制村开通了班车。此外,我国还累计完成渡口改造1166处、渡改桥6.4万延米,实施300多个“溜索改桥”项目,解决了1万余名学生的出行问题。

2015年,我国重点支持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建设300多个县级客运站、6.8万个乡村客运站,贫困地区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了一定解决。

据介绍,下一步我国还要在持续补齐农村交通运输扶贫工作短板上下功夫,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外通内联、通村畅乡、班车到村、安全便捷”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加快推进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交通运输发展,实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重点工程,推动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向贫困人口全覆盖。(本文来自新华社)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151653059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发改委同意建设云南墨江至临沧公路 总投资约350亿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云南省墨江至临沧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改基础[2016]2283号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上报国家高速公路网G5615玉溪(红龙厂)至临沧高速公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云发改基础〔2016〕1195号)及有关补充材料收悉。

[详情]

吴江:今年投9000万改造乡村公路

来自吴江公路处的消息,截至目前,吴江今年的乡村公路改造已完成70%,剩余10条未完成道路,大部分进入最后的路面施工阶段,全部工程将于年内结束。 今年,吴江乡村公路计划改造40余公里农路及5座农桥,涉及全区8个镇(区)的52条道路,总投资9000余万元。

[详情]

发改委批复四铁公基项目 总投资额逾1200亿元

11日讯,发改委同意新建墨江至临沧公路、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铁路、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神木至瓦塘铁路红柳林至冯家川段项目,总投资分别为350亿元、382.4亿元、385.6亿元、87.5亿元,总计1205.5亿元。

[详情]

东莞:将建设多条高速公路与沿江高速相连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东莞段长49.34公里,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2013年12月28日全线建成通车。但是,广深沿江高速建成两年多以来,车流只有设计通行能力的1/3,与广深高速车流常年川流不息、屡创新高形成鲜明对比,基本上没有发挥分流广深高速车流、缓解两地交通压力的功能。

[详情]

云南:融资900亿支持高速公路建设

日前,云南省公路投资公司与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签订900亿元高速公路建设资金合作协议,该协议成为全省高速公路建设单笔最大融资。 根据协议,未来5年,省公投公司将建设3000多千米高速公路,省农信社将融资900亿元,更好地为公投公司在全省五网建设综合交通5年大会战中的楚大改扩建、腾陇、大永。

[详情]

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年底开建

11月1日,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进行第二次公示,该高速路是南宁经柳州到桂林的高速公路第二通道及桂林至河池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于2016年年底开工建设。这条高速公路2020年底建成后,将大大缓解泉南高速桂林至南宁的交通压力。

[详情]

富源:解决近五亿农村公路建设资金

2016年,富源县采取群众让一点、上级补一点、财政担一点、银行贷一点“四个一点”措施筹措4.7亿农村公路建设资金,593.3公里行政村公路硬化不再愁钱,交通部门不再为年底民工集中讨薪上火,22个脱贫出列自然村不再为走不上好路而久等,12个未通公路自然村不再为无路而奔走。

[详情]

苏州:今年底将增加一条南北走向的高速公路

笔者在昆山周庄镇看到,苏嘉甬高速公路的主体已经建设完工。标识标牌已经安装到位,收费站和隔音屏正在加紧建设。到今年年底,这条高速公路将全线竣工通车。作为南北走向的一条高速公路,这条高速的竣工通车,将大大缓解苏嘉杭高速的通行压力,同时也为苏嘉杭高速城区段,禁止货车通行创造了条件。

[详情]

福建:龙岩高速公路东环线获批复立项

昨日,东环高速公司加紧组织开展厦蓉高速公路龙岩东联络线(龙岩高速公路东环线)项目勘察设计工作。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省发改委于近日批复了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标志着其正式立项。

[详情]

广连高速2017年上半年将动工 建设工期约5年

日前中国交通建设广连高速公司发布消息,由连(州)佛(冈)高速改名为广(州)连(州)高速后,该高速前期工作正在加快进行,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动工,项目预算将增加至约400亿元,计划2021年前建成通车,建设工期约5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