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一封信穿越3800公里串联用户与玉柴

2016-11-16 11:31:2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
字体大小:

南方的十月,仍然骄阳似火。而一封信穿越3800公里的寒气,从千里之外的大庆来到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党支部。

这是一封用户亲笔手写的意见反馈信。信中工整的字迹,凝结了用户的真情实意。

在这个互联网无处不在的时代,墨香仍存的手写信总会让人生起莫名的感动和兴奋。当阅信者读出信中的内容时,安静忙碌的办公室随之炸开了锅。

写信人是一位名叫赵彦军的老司机,现在在大庆油田开普化工有限公司开通勤车。他感谢玉柴生产的YC4F系列柴油发动机,在过去的10年中,陪伴他行驶超过154万公里无大修,且从未烧过机油。

赵彦军满怀欣喜和感激地表示,这台在2006年5月18日走下玉柴生产线、型号为YC4F115/20的发动机,在出厂后的4 个月,于9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至今已经辗转10个年头。在过去的10年里,每天这台玉柴发动机都是满负荷运转,一月下来累计行驶超过1.1万公里。

“在这10年里,我每天做到油、电、气、水各部检查到位、润滑到位,发动机机油每行驶7000公里更换一次,发动机10年来没有任何大小修理记录。十年没有校对过气门,十年来发动机连一个部件都没有更换过。希望贵厂能够接受我给予你们的高度评价,感谢贵厂生产的YC4F系列发动机。”他真诚地写道。

时间闪回到2006年,那是“三年再造一个玉柴”的第一年。3年后的2008年,玉柴集团销售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达到208.4亿元,同比增长13.51%,对比2005年增长71.69%;柴油发动机产销规模达55万台,对比2005年增长105.36%。“三年再造一个玉柴”顺利收官,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玉柴正利用休养生息的时间练好‘内功’,理顺好内外关系,健康发展。

期间,面临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市场排放升级的内忧外患,玉柴沉着应对,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率先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四、国五柴油发动机等领先产品;获得国家300多项、发明30多项;获得了全国质量奖、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动力第一品牌等一系列国家级荣誉,夯实了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基础。

天才是永恒的耐心,玉柴的卓越品质绝非一蹴而就,而是经年以来在质量领域的勉励坚守与持续精进。

1993年,玉柴以雷霆之势率先提出“5万公里无故障”,引起行业的哗然;之后又相继引领行业新风,提出“10万公里无故障”、“20万公里无故障”等,直到现在的“30万公里/36个月无故障”。从环保标准到产品质量,再到售后服务,玉柴的品质控制始终都走在行业前列。

一直以来,玉柴将产品开发中的质量保证置于极为重要的地位,致力于改善经营管理、发展新技术,从技术开发到技术创新,从可靠性控制到质量升级,不断地循环完善,生产出更加优质可靠的发动机产品。

作为玉柴实现轻、中、重型发动机全面覆盖战略目标的重要资源,YC4F系列发动机自面市以来,是国内最具竞争力的3升发动机。其马力覆盖100-130PS,2004年投放市场,电控国三机于2006年投放市场,2010年升级为国四YC4FA系列,现在开始批量投放国五,自投放市场以来累计销量达40万台,且性价比在国四、国五阶段提升明显,一直是玉柴热销的明星产品。

赵师傅的这封信不仅是对玉柴人心血付出的肯定,更唤起了一万多名玉柴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一位玉柴普通员工看到赵彦军的亲笔信后,深为感动之余给他发送了一条短信:“客户的认可是我们的追求。我想咨询您每次定期保养选择什么牌子的滤清器,也是原厂的吗?”

赵师傅很快回答:“每次我选的滤清器全部是玉柴原厂滤清器,机油是大庆牌CH-4高级机油,每7000公里换一次油。10年发动机跑了1567200公里无大修。

在新一代玉柴发动机上,基于最大化用户利益的产品价值得到更大展现。一方面,玉柴落力既有型谱,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强化轻型发动机及重型发动机的研发和投放,继YC4FA系列之后,连续推出YC4S动力、YC4Y22等技术升级结晶。

另一方面,今年6月初,玉柴通过技术升级,发布了车用柴油机机油和滤清器保养周期再升级的信息,明确由原来的1.5万公里升级为2万公里;而YC6K、YC6MK、YC6L等重型柴油机若采用玉柴指定长寿命机油和滤清器,保养周期将进一步升级至4万公里。

唯有真心换真情。此次升级凝聚了玉柴在发动机行业的技术底蕴和资源积累,是玉柴经过前期对车用柴油机一系列的升级换代,各零部件的技术质量实现全面提升的结果,是供应链生态意义上的创新。

在感谢信的最后,赵彦军写道:“非常感谢贵厂,希望你们生产出最好的发动机,为你们加油,并为此感到自豪。”让人们感到传奇的,也许不只是玉柴机器百万公里无大修的既成事实,而是沐风栉雨、始终未改的那一颗初心才让人彻底动容,倾情珍惜。

前途漫漫,任重道远,玉柴人将永保初心,砥砺前行。(本文来自玉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玉柴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161131235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玉柴机器2016年新能源动力技术交流会长沙收官

玉柴机器2016年新能源动力技术交流会长沙收官

11月4日,玉柴机器2016年新能源动力技术区域交流会最后一场——华中交流会在湖南长沙顺利收官,经过去年三场和今年三场技术交流会的推广,玉柴新能源动力已经产生了较大反响,实现了新突破。

[详情]

玉柴—博世举办第九届高峰论坛

玉柴—博世举办第九届高峰论坛

11月1日,玉柴—博世第九届高峰论坛在云南腾冲举办。玉柴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晏平,博世柴油系统中国区总裁、RBCD(无锡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良率领各自的经营团队参加论坛,共同推动双方国六产品转型升级的进程。

[详情]

玉柴融资租赁公司与桂南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玉柴融资租赁公司与桂南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3日,玉柴融资租赁公司与玉林市桂南医院在玉柴动力大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玉柴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陈德坚、玉林市桂南医院院长农维昌等出席签约仪式。 玉林市桂南医院的前身是玉柴医院,其改制后主要服务对象仍然是玉柴职工,与玉柴有坚实的合作基础。

[详情]

玉柴与广西中海油洽谈合作项目

玉柴与广西中海油洽谈合作项目

11月7日,广西中海油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舟一行到访玉柴,与玉柴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晏平等洽谈合作项目。 会谈中,双方各自介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共同商讨了合作意向 晏平指出,玉柴是一个开放的企业,在转型发展过程中,愿意与更多的企业交流、合作。

[详情]

玉柴宣传文化骨干走进玉林五彩田园开展摄影创作

玉柴宣传文化骨干走进玉林五彩田园开展摄影创作

11月5日,阳光明媚,秋高气爽,玉柴集团宣传文化骨干60多人走进美丽的玉林五彩田园开展摄影创作。活动邀请了玉林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梁大新、布兰卡玉林摄影俱乐部主席李军辉担任指导老师。

[详情]

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到玉柴巡演

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到玉柴巡演

11月6日,玉柴文化中心萦绕着婉转动听的经典旋律——“山歌好比春江水咧,不怕滩险弯又多……”音乐剧《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动人心弦的音乐、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精彩绝伦的舞台效果,为2000多名玉柴职工、家属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详情]

玉柴联合动力订单大幅度攀升

今年以来,玉柴联合动力接到的订单不断攀升,截至10月31日,累计产出缴库同比大幅度攀升,其中YCK12/YCK13N缴库创新高,已超出去年全年这两款机型的缴库总量。10月份,玉柴联合动力的订单量同比增长400%。

[详情]

玉柴股份与俄罗斯拉力泰克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玉柴股份与俄罗斯拉力泰克股份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日至5日,以“创新 智能 绿色”为主题的全球高端制造行业盛会——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首任主宾国的俄罗斯,在博览会期间展开了一系列高效精彩的活动。

[详情]

玉柴物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环卫工人节

玉柴物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环卫工人节

一年一度的环卫工人节又到了,10月25日至26日,玉柴物业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广西第二十个环卫工人节。 活动项目有清扫技能比赛、辨认绿色植物两项个人赛和“赶羊入栏”、气排球赛两项团体赛。

[详情]

玉柴集团与玉林师范学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玉柴集团与玉林师范学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8日,玉柴集团与玉林师范学院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总裁古堂生、党委书记李汉阳,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校长贺祖斌、副校长简金宝等出席了签订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