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工匠精神成就力士德颠覆式高效节能产品

2016-11-16 13:33:5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力士德
字体大小:

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工匠精神”,立足于大众消费品生产的“品质革命”提法,首次在国务院常务会议的新闻通稿中“跃然纸上”,这对推进“中国经济升级版”具有深远的意义。总理擎举“工匠精神”与“品质革命”,足见其对以“品质革命”促进工业升级的重视程度。

“中国制造”要展现发展新风采,必须以“工匠精神”提升创新能力与品质水平,以“品质革命”促进市场价值。伴随着经济全球化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现代技术革命,打造“中国制造”国际竞争力的最佳选择就是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环顾世界,全球产业经济的竞争,已经从过去的“要素成本的竞争”转向“市场价值的竞争”。而随着国际、国内的产业分工及市场价值分流,还将引发来自投资市场流向、制造生产市场、人才争夺以及消费市场等方面的激烈竞争。面对这些变化,中国的制造产业必须像李克强总理说的那样,要以客户不断提升的消费需求,倒逼“中国制造”全面升级。

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在经济新常态下,连续四年震荡下行,疯狂增长带来一时辉煌后,逐渐步入了冬天。从2012年至今,整个工程机械行业销量断崖式下跌。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产业仍旧一片肃杀,产能利用率已经下降到10%以下,部分品种甚至低于5%! 2016年出现了阶段性筑底企稳迹象。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加大调整转型力度,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既可短期见效,更有长期效能。

这是一场惠及长远的变革,也是一场始于足下的创业。力士德理性的看到,销量的回升并不意味着发展质量的转变,问题和困难仍然存在。唯有回归本源、砥砺前行,匠心凝聚专注产品升级,理性竞争,实现创新发展,才能为挖掘机械产业的蓬勃之路注入永续动力。

《中国制造2025》全面开启了中国制造由大变强之路,创新、智能化、数字液压、绿色制造、品牌质量成为行业发展新风向。驾驭技术、能效领跑,力士德正以独步全球“芯”与“蓄能技术”完美匹配的中国首创,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阔步迈向制造2025。

近年来,力士德在优化基础产业的同时,积极探索新的产业链条,打造自己的软产业,力士德软产业包括:“仿真设计+智能制造+大数据服务”、“工程机械解决方案”、“客户+用户”。

\

液压动力流黄金产业链,奠定力士德发展基石:

“液压件是所有工程机械的心脏,有了它,我们的产业就有了火车头,我们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就占领了制高点,我们就牵住了工程机械产业的牛鼻子。”这是山东常林集团董事长张义华先生在高端液压项目上马研讨会上高屋建瓴的阐释;而今,在经过“仿—改—创”的艰辛研发阶段后,力士德率先在国内实现了高端液压系统的集成研发,成为国内唯一的液压挖掘机全套系统集成供应商。公司自创立以来,获得44项;通过了工信部组织的国家级产品鉴定,获得行业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力士德“盈天下”系列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的研发成功,靠的就是“中国芯”液压系统的成功研发和“中川液压整机匹配”。

力士德公司多年来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打造的液压动力流产业链,与《中国制造2025》、“国家十三五规划”等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液压动力流产业链投资巨大,具备多项国内唯一的核心优势,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批准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被科技部批准设立“节能液压元件及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被山东省列为2016年重点项目,具备千亿级的产业带动能力。

不同于国内其他主流厂家的逆向设计(仿造)模式,由于拥有国内唯一的“铸造-液压-主机”的黄金产业链,可以实现液压高端装备的正向设计(创造)模式。随着这条产业链上各项业务的核心技术优势和市场逆转趋势得到确认,产业链的巨大价值引起了资本市场战略投资人的青睐。

依托国内唯一的高端液压配套优势,力士德瞄准高效节能工程机械方向,推出了基于动臂势能回收原理的颠覆式产品——“盈天下”系列高效节能挖掘机,与国际主流品牌挖掘机相比,具有遥遥领先的能效优势,在产品毛利率极为可观的同时,成倍缩短了挖掘机的投资回收周期。自2015年9月量产上市以来受到了市场的热烈欢迎,2016年大挖国内市场“盈天下”产品占有率达到32.5%。

在“盈天下”系列高效节能挖掘机的研发和试制过程中,上到公司高层、工程技术人员,下至车间一线工人都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工匠精神,从点点滴滴做起,精益求精;精心测算每一个数据,不断改进和完善,确保效率和油耗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公司专门设立了节能产品试验场,进行节能挖掘机实际作业验证和测试,对效率和油耗指标进行测试和计算。同时将设备发到周边客户工地进行试销,让客户自己操作设备进行体验、测试和盈利水平测算。

经过多次的测试、改进,顶着众多质疑和认为不可能的压力,力士德终于将颠覆式产品——“盈天下”高效节能挖掘机成功推向市场。

\

产品优势:

采用了自主创新的势能回收装置,并经过对自主研发的液压系统主机适配的精密调校,力士德“盈天下”高效节能挖掘机与配同等功率发动机的挖机相比,不仅斗容增大了一倍,工作效率也得以大力提高。

大斗容:力士德SC5030挖掘机,标配3.0立方的挖斗(土方斗可达到3.2立方),其他品牌同功率机型的挖斗斗容为1.5-1.6立方。

高效率:力士德SC5030挖掘机挖1斗的作业量等于其他品牌同功率同机型产品挖2斗的作业量;在相同的作业时间, 其他品牌同功率机型的挖机装满1车,力士德SC5030挖掘机可以装满2车,效率提高100%。

低油耗:力士德节能挖应用具有技术的蓄能再利用技术,完美回收工作装置势能,使用较小的发动机功率完成最大量的工作,油耗同功率机型单位作业量对比,降低50%。

盈利能力:当前,受经济环境和行业形势的影响,整个行业传统产品普遍处在微利甚至亏损的局面。在这种环境下,力士德研发的“盈天下”高效节能挖掘机,颠覆行业传统,借助蓄能技术,实现高效和节能,从而大幅提高了产品的综合盈利能力。

经过对自主研发的液压系统适配的精密调校,力士德“盈天下”高效节能挖掘机与配同等功率发动机的挖机相比,不仅斗容增大了一倍,工作效率也得以大为提高。换言之,基本相同的油耗,可以完成两倍的土方作业量;或完成基本相同的土方作业量,油耗只有一半,时间节约一半。对工程建设而言,大大缩短了工期,提高了效率。对终端用户而言,产品投资回收周期大为缩短。同时,效率的提升以及燃油经济性的提高,实现了低碳环保的社会效益。力士德SC5030挖掘机1-1.5年可回收成本,其他同功率机型要3-5年才能回收成本。

在经济新常态下,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是保持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国家主导的“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举措,以及亚投行、国际产能合作等对工程机械长期利好。同时,“十三五”战略规划发展蓝图将会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创新、智能化、绿色制造、品牌质量”是制造业“转型”的发展新风向。将会给制造业带来较好的发展机遇,鉴于此,力士德依托驾驭能效控制技术,独步全球“芯”与“蓄能技术”完美匹配的中国首创率先步入由传统到创造的华丽“蝶变”转型。

受益于此,加之创新能力、综合竞争力及客户认知度的不断提升,力士德高效节能环保挖掘机系列产品及液压系统必将承载中国液压行业和工程机械行业的希望与未来。未来几年,力士德将持续发扬工匠精神,聚焦产品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以高端、节能、环保、智能为主攻,核心技术实现再突破,提高全系列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本文来自力士德)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力士德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161333575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挖掘机安全驾驶小常识

挖掘机作业功能主要可分为八类:挖掘作业、装载作业、平整作业、开沟作业、破碎作业、抓取作业、吊管作业、拆迁作业。 挖掘机正确操作注意事项: 当旋转作业时,对周围障碍物、地形要做到心中有数,安全操作。 作业时要确认履带的前后方向,避免造成倾翻或撞击。

[详情]

挖掘机保养与维护

挖掘机,又称挖掘机械(excavating machinery),是用铲斗挖掘高于或低于承机面的物料,并装入运输车辆或卸至堆料场的土方机械,已经成为工程建设中最主要的工程机械之一。在使用中,合理的保养是延长机器使用寿命的有效手段。

[详情]

临沂电视台采访报道力士德公司自主创新典型

临沂电视台采访报道力士德公司自主创新典型

7月26日,临沂电视台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来力士德公司采访报道该公司“践行中国创造,做全球最好的工程机械”,加快自主创新步伐的典型。 近年来,力士德在优化基础产业的同时,积极探索新的产业链条,打造自己的软产业,根据不同领域。

[详情]

力士德一个忠实客户的购机日志

力士德一个忠实客户的购机日志

2016年7月22日,一个新疆老客户带着家人在第六届中国新疆工程机械展上看到了新型力士德挖掘机。 “我有一个項目要开工,明天去确定工程能否到手,后天撤展前过来给个准信。

[详情]

力士德一个忠实客户的购机日志

力士德一个忠实客户的购机日志

2016年7月22日,一个新疆老客户带着家人在第六届中国新疆工程机械展上看到了新型力士德挖掘机。 “我有一个項目要开工,明天去确定工程能否到手,后天撤展前过来给个准信。

[详情]

力士德举行北京武警消防定制机发车仪式

力士德举行北京武警消防定制机发车仪式

力士德工程机械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从铸造到液压、再到工程机械掌握了核心技术,根据北京武警消防所需设备要求,凭借技术、生产等资源优势,快速响应组织产品的研发、生产,特殊定制,为军需建设提供技术研发、服务等保障。

[详情]

力士德异彩亮相2016新疆博览会

力士德异彩亮相2016新疆博览会

炙阳当空,雪山脚下,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及运输车辆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力士德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疆经销商新疆得阳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携带四款新型挖掘机异彩亮相。成为博览会开慕式上的场上焦点。

[详情]

力士德机械举行发车仪式

力士德机械举行发车仪式

力士德工程机械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从铸造到液压、再到工程机械掌握了核心技术,根据北京武警消防所需设备要求,凭借技术、生产等资源优势,快速响应组织产品的研发、生产,特殊定制,为军需建设提供技术研发、服务等保障。

[详情]

力士德与您相约2016中国新疆工程机械博览会

力士德与您相约2016中国新疆工程机械博览会

力士德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将携新一代产品亮相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及运输车辆博览会,2016年7月22—24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与广大新老客户真诚相约。

[详情]

技术引领发展 德基机械2016上半年回顾

作为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德基机械一直以技术创新和研发设计为核心,始终坚持技术领先一步的创新理念。德基机械率先在国内推出整体式再生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引领行业发展。2016上半年,德基机械更是在多方面发力,成立创科所、参与制定行业标准、应用多项新技术,推进技术创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