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抓“智造”促转型 厦工智造“升级版”重磅亮相

—— 行业领先的智能产品集群在厦工成功“群发”

2016-11-20 22:47: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厦工
字体大小:

11月20日上午,代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化领先水平的智能产品群在海翼集团成员企业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工”)重装亮相,并模拟现场火灾、地震等复杂恶劣环境,全方位、多功能展示了集现代化、智能化、立体化于一体的应急救援抢险功能。

厦工智能新品发布会

厦工智能新品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来自福建省科技厅、经信委、厦门市政府、国资委、集美区政府、海沧管委会等省市区各级政府领导;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内燃机协会、福建省机械工业联合会等行业领导;陆军、武警、消防、交通、银行等相关系统负责人;中航西飞自控所、中国航空技术北京公司、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工学院等合作伙伴;以及来自中央、省市、行业内新闻媒体,现场观摩应急抢险救援展演,调研厦工高端智造技术,指导厦工提速转型升级。

【现场】一机多能 厦工智造精彩亮剑

厦工XG822i智能机现场演示使用液压剪进行作业

厦工XG822i智能机现场演示使用液压剪进行作业

厦工XG822i智能机更换完属具现场演示拆除功能,实现一机多用

厦工XG822i智能机更换完属具现场演示拆除功能,实现一机多用

厦工XG822i智能机更换完属具现场演示灭火功能,实现一机多用

厦工XG822i智能机更换完属具现场演示灭火功能,实现一机多用

“有了这款智能产品,全副武装的救援人员再也不用冒着不必要的生命危险冲进火场,靠人力清除液化气罐、油罐、有毒气体等不稳定的危险源,转移被困人员。”展演场上,来自厦门消防支队的郑建锋这样向记者讲述。

如今,这样的美好愿望不再是空中楼阁的想象,而是不折不扣的现实。

展演场上,操作手林冠鹏、吴智明正站在远离灾害现场的安全作业区域内,紧密配合,远程操控着天上的无人机和地上的智能装载机、智能挖掘机进行抢险作业。救援指挥中心的一个个指令,通过小小的操纵杆,转化成抢险现场的破拆障碍物、清理堆积物、移除危险物等施救作业,安全可靠、智能高效。

“为了更好地满足现代应急救援抢险工作的及时性、便捷性、安全性需求,厦工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率先在行业内成功研制出多款“升级版”智能产品,打造智能产品集群,产品涵盖了高空破拆抢险智能挖掘机、智能装载机、智能平地机等。“厦工总裁白飞平告诉记者,“厦门智能产品一机多能,通过快换属具,集拆除、破碎、灭火等防爆消防功能于一身,通过厦工智能云平台,能够有效帮助武警、消防等应急救援部门搭建现代立体救援体系,实现多台智能产品现场智联群协同作业。”

【智造】智惠升级 产业转型稳步推进

当前,以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重要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智能化制造大潮的孵育下,正在成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引擎。

去年9月份,厦工与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联合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行业首创的XGJE捷驭智能电传控制系统正式面世。独树一帜的“中国芯”技术,结合物联网设备,集可视化采集、智能化计算、大数据分析为一体,使得厦工智造如虎添翼,引领中国工程机械智能化驶上快车道。

目前,厦工主导产品挖掘机、装载机已基本实现智能化、产业化,叉车、平地机等产品正逐步实现功能智能化,如:智能平地机复杂的操作机构简化,可自动感应工况,实时调整铲刀姿态,实现自动找平功能。

厦工董事长许振明发表讲话

厦工董事长许振明发表讲话

厦工董事长许振明表示,厦工的智能化转型升级,不仅仅是技术产品的智能化,还是运营管理模式的智能化。通过厦工智能产品群及智能化运营管理平台,逐步实现内部管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变革,并为用户群体量身打造智能化作业和运营体系。

【前景】智胜千里 抢险“利器”大有可为

根据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智能化制造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趋势,是国家重点鼓励的高端装备制造业领域之一。随着信息技术与智造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与工程机械的深度融合,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将在未来几年内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

2016年4月,厦工民用智能挖掘机实现首台销售,获得用户河南鹰豪爆破公司的高度认可。

2016年6月,厦工电传智能控制系统产业化基地项目,获得国家开发银行发展基金1.6亿贴息贷款支持。

2016年11月,厦工智能产品集群规划初见成效,进入产品定型化生产阶段,投入市场。

搭载“XGJE智能电控系统”的厦工智能产品高效安全,协作匹配度高,作为现代化应急抢险救援必备“利器”,以领先的制造理念和智能化技术有效降低了人员伤亡,减少救灾成本,尤其在火灾、危险物爆炸、地震、洪涝、泥石流灾害的应急抢险以及高粉尘、高污染等威胁人体健康的恶劣工况下,越来越发挥着人力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未来,厦工将以智能化高新技术为引领,为客户提供系统产品解决方案、拓展地下空间开发领域、延伸产品服务领域的同时,深化工业技术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全面提升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智能化,推动民族智能产品的产业化,构建绿色智能制造体系,进一步实现人机、机群的互联互通,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提高我国工程机械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实现行业生态、绿色良性发展。

【声音】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发表讲话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发表讲话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厦工系列智能产品技术的成功研发和产业化运用,开创了工程机械产品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新时代。这对于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快速走出市场低谷,突破重围,提升我国工程机械核心技术优势和国际竞争能力大有裨益,也将引导工程机械行业从价格竞争转向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差异化竞争。”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发表讲话

中航工业西安飞行控制研究所党委书记滕霖发表讲话

中航工业西安飞行控制研究所党委书记滕霖:“工程机械智能化前途是光明而美好的,道路是艰辛而挑战的,需要厦工这样的大型制造商秉持创新精神,推动产业化;同时也需要广大用户群体的支持与肯定,共同推动工程机械智能化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推动行业在生产制造、售后服务、运营模式的变革和创新发展。”

准信智慧消防股份公司林志刚副总经理:"注入航空军工先进技术的厦工智能产品对于提升消防系统应急救援装备的现代化水平,保护极端恶劣应急救援环境下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这也符合了消防系统与时俱进,满足当代中国工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建设灾害处置的需要。"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白飞平总裁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白飞平总裁:“创新是厦工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的灵魂。厦工一直坚持创新驱动,通过智能化高新技术,推进全系列产品升级换代,为客户提供系统产品解决方案,并真正立足市场需求,从用户使用价值出发,逐步拓展至地下空间开发、海工机械等领域,致力于成为全球受人尊敬的工程机械民族品牌制造商。”

【产品】

中国首台高空破拆抢险智能挖掘机——厦工XG822i

该款设备是在厦工XG822i智能机的基础上进行二次自主开发,采用了独特的三节臂设计,作业高度最大可以达到15米,可以在大范围内实施作业,并且收回时尺寸小,便于运输,而且动臂油缸、斗杆油缸上都有配备防爆阀,确保使用安全性。

该款设备可选装防爆型消防水炮、液压钳、液压剪、破碎锤、块状抓斗等各种装置及属具,真正实现一机多用,非常适合消防、武警、交通等部门快速应急救援,应对各种灾害环境的现代化需求。

中国首台智能装载机——厦工XG958i

该款设备以市场产销量最大的5吨装载机作为首次开发的智控装载机,具有一键标定、自学习智能记忆再现、恶劣工况下遥控和程控操作、全变量超低损耗节能系统、舒适智能驾控体验、多余度保障技术、云端软性升级服务、智联群协同作业等八大优势。

\

厦工XG958i智能装载机

厦工XG958i智能装载机还具备自动称重功能,满足用户精确装卸需求,提高装卸效率和效益。整机采用主ECU控制,可实现程控方式——无人驾驶,通过编辑主ECU可实现既定的动作等等;通过整车的CAN总线可随时全面的掌握装载机的状态。整机全面采用了高品质的电器元件,使原有的高端配置性能全力开发。

厦工XG958i智能装载机实现了工作模式自动调整、操作简化、远程操控、远程管理等技能特点,突破了国内工程机械智能化电液控系统集成的关键技术瓶颈,实现工程机械由传统的机械或先导液压控制技术向先进的智能化高效电液控制等高端技术发展。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厦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202247203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厦工:什么保障了子弟兵们高昂的战斗力?

厦工:什么保障了子弟兵们高昂的战斗力?

随着浙江遂昌苏村山体滑坡抢险救援进入攻坚战阶段,厦工救援小分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精湛的专业技能、高效的办事效率、敢为担当的责任意识,紧密配合救援部队,确保了救援设备的稳定高效运作,得到了救援部队的高度赞扬。

[详情]

工作系统专用液压油的使用与保养

工作系统专用液压油的使用与保养

历经几代技术人员的努力,在长期台架试验与整车运行监测的基础上,厦工与国内大型石油公司研究机构合作,成功研制出一套适用厦工机械的系列专用油,包括发动机油、工作系统液压油、驱动桥齿轮油、变速箱传动油、防冻液、润滑脂、制动液等产品。

[详情]

5年成当地挖掘机大户,他是怎么做到的?

5年成当地挖掘机大户,他是怎么做到的?

长沙雨花区跳马镇,因三国人物关羽跃马跳涧而得名,这里还是国内著名的花木之乡,拥有万亩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周俊志是土生土长的跳马镇人,2004年开始从事花木种植,以及园林建设,2006年便获得了韶山市政府大楼绿化项目,2008年承包了韶山市英雄广场绿化工程。可以说,周俊志的园林绿化事业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详情]

浙江遂昌山体滑坡 厦工设备成部队救援利器

浙江遂昌山体滑坡 厦工设备成部队救援利器

9月28日17点30分许,浙江丽水遂昌县北界镇苏村不幸发生山体滑坡灾害。灾害发生后,武警交通部队立即抽组精干兵力,携带多台厦工挖掘机等大型救援设备于29日凌晨赶至灾害事发地,全力投入到生命救援、道路打通等作业中。

[详情]

用户恋上厦工产品 参加活动只为赢取厦工机械模型

用户恋上厦工产品 参加活动只为赢取厦工机械模型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不久前,由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电商网为行业用户量身打造的一款最实用、最好玩、最有活力的移动端服务平台机友会,特别推出了“邀请机友得红包,还有模型拿!”活动。活动一开展,机友会瞬间沸腾起来。

[详情]

厦工中铁台风过后“更坚强”

厦工中铁台风过后“更坚强”

厦工中铁被“莫兰蒂”台风“吹毁”了很多东西,厂房被掀近3000平米,窗户破损百余扇,设备过水6.5台套……然而,坚强的厦工中铁人并没有倒下,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集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

[详情]

厦门永新昌抗击“莫兰蒂”后田村救援纪实

厦门永新昌抗击“莫兰蒂”后田村救援纪实

原本是一个美丽的中秋假期,原本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一场不期而至的台风,打破了鹭岛的安宁。 我们一起见证了“莫兰蒂”狰狞的面孔和呼啸奔腾的身影,一夜蹂躏,一片狼藉,满目疮痍。

[详情]

灾后自救,恢复生产——厦工重工抗击“莫兰蒂”

灾后自救,恢复生产——厦工重工抗击“莫兰蒂”

“莫兰蒂”登陆后,公司满目疮痍,厂房屋顶的彩钢板几乎全部掀起,生产设备等物资不少浸泡在积水中,严重影响正常的生产秩序。自然灾害面前,厦工重工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详情]

厦工救援加速跑 “黄色力量”擦亮城市——厦工抗灾突击队已持续作业七天,有效清障路程超过百公里

厦工救援加速跑 “黄色力量”擦亮城市——厦工抗灾突击队已持续作业七天,有效清障路程超过百公里

从9月15日起至昨日,厦工抗灾突击队已持续作业七天,救援成效显著,清除了85处道路堵塞点,有效清障路程已超过百公里,相当于跑了超过两个马拉松。 1.全力以赴,调试员变身操作手 受强台风“莫兰蒂”所带来的强风及强降雨影响,厦工部分厂房。

[详情]

“厦工黄”助力重新扮靓美丽厦门

“厦工黄”助力重新扮靓美丽厦门

9月15日凌晨三点五分 强悍的“莫兰蒂”台风歇斯底里地正面袭击了厦门 就在那一小时里 凝聚了几代人心血的美丽厦门遭受重创,满目疮痍 ▲台风“莫兰蒂”过境,厦门满目疮痍 台风可以随意肆虐一座城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