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卡特彼勒发布《一带一路:共赢的愿景和承诺》白皮书

2016-11-30 15:10: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卡特彼勒
字体大小:

2016年11月29日,在北京望京地区的卡特彼勒大厦举办的“一带一路”媒体交流会上,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政府与公共事务副总裁张全胜,详细介绍了卡特彼勒《一带一路:共赢的愿景和承诺》白皮书的内容,与媒体朋友就有关“一带一路”的关键成功因素进行交流,并回答了媒体感兴趣的话题。

“一带一路”倡议成功的五个关键因素

《一带一路:共赢的愿景和承诺》白皮书认为,“一带一路”的前路绝非坦途,在参与具体项目时,政府、企业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应对在沿线国家和地区成败的关键因素有非常清楚的了解,包括地缘政治与宗派冲突、商业风险与壁垒,商务与行政合作等,成功推进“一带一路”倡议需要考虑五个关键因素:1、创新;2、协作;3、可持续发展;4、风险管理、5、本地利益相关方的参与。

\

在创新方面,白皮书上特别提到商业模式创新是实现更广泛创新的基石,绿色投资、可持续增长、智能产业升级以及城市数字化是推动当前商业创新的主要力量,并会促进政府、企业和其他利益相关方进行创新。

技术创新方面,卡特彼勒走在前列,90多年来,卡特彼勒持续不断创新,不仅体现在产品和服务上,也体现在在业务模式上。卡特彼勒已经在数字技术、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开展工作,对自身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自我革新的诉求。今年,卡特彼勒提出“智能机器时代”,形成以数字技术引领行业发展的企业战略。卡特设备和发动机上安装的数百个传感器,从设备、人力、材料和流程中提取并转化数据,使之成为有深度的信息和决策,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工作效率、安全性和盈利水平。

\

“一带一路”倡议给中国及沿线国家带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先发展领域。作为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和资源领域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卡特彼勒以其独特的优势,全力支持中国国内和海外的“一带一路”项目,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助力政府、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实现互利共赢。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表示:“卡特彼勒对基础建设效率、环保和可持续性的关注同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发展目标高度契合。植根中国四十余年,卡特彼勒同中国合作伙伴建立起了互信互利的合作模式,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卡特彼勒愿依托全球资源,继续助力客户了解并融入海外市场,在项目实施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卡特彼勒提出在五大领域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创造价值:促进创新及产业转型、协作开发基础设施、创造可持续的影响力、分享全球经验及风险管理工具、为本地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

卡特彼勒植根中国发展40多年,已经部署了较为完善的卡特彼勒业务模式, 包括制造、代理商、供应商、零部件,以及再制造、融资租赁等高端的服务业。这有助于全力支持国内和海外的“一带一路”项目,并与合作伙伴紧密携手,助力政府、客户和所有利益相关方实现互利共赢。

卡特彼勒与代理商、供应商以及客户之间形成的相互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特别是卡特彼勒覆盖全球的代理商网络,是公司在全球开展业务的关键竞争力。全球170多家代理商与卡特彼勒的平均合作时间超过50年。

针对中国的海外承包商在海外融资支持的项目需求,卡特彼勒结合在全球运作的经验,以及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公司愿意与大型承包商一起探讨未来如何扩大融资租赁和产能合作业务,实现更好地合作共赢。卡特彼勒的本地和全球代理商网络,将在建立紧密的本地合作关系以助推“一带一路”项目顺利实施发挥关键作用。通过全球代理商网络,卡特彼勒与客户分享第一手的当地经验和市场状况,以及当地社区的情况。

卡特彼勒2020年战略愿景表明,卡特彼勒主张推动全球发展,促进国际市场间进行自由、开发的融合。这一愿景将有助于在整个欧亚及非洲地区以及全球范围内,与各国及各商业伙伴深化兼具包容性与互利互惠的合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创全面的、高质量的增长和发展。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卡特彼勒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30151005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卡特彼勒旗下品牌——山工机械

卡特彼勒旗下品牌——山工机械

在2003的世界经济发展宣言大会上,卡特彼勒与山东山工机械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至此,一个关于卡特彼勒不断为山工机械注入资源,将其打造为旗下重要品牌的故事便开始了。

[详情]

卡特彼勒钢铁英雄:骨料搬运英雄论技, 齐亮神功争赢家

卡特彼勒钢铁英雄:骨料搬运英雄论技, 齐亮神功争赢家

Cat智能钢铁英雄之“我是大赢家”骨料搬运场景已经上线15天啦,在这期间可是各路英雄齐聚,热闹场景堪比华山论剑:PK,过招,亮绝活,英雄们可谓是练就了一身的神功!但也不免有点后遗症。

[详情]

三款齐开,挑战不止!文末有彩蛋!

三款齐开,挑战不止!文末有彩蛋!

Cat智能钢铁英雄之“我是大赢家”的英雄争战如火如荼,本周,最后一个场景沟槽挖掘压轴上线,三款场景齐开! 有了前两关的采石作业和骨料搬运,沟槽挖掘到底怎么玩呢? 让我们擦亮眼睛,先睹为快! 沟槽挖掘主要针对城市建设中的沟槽挖掘和管道铺设。

[详情]

挖掘机行业年会开幕 卡特彼勒陈其华先生谈智能建设

挖掘机行业年会开幕 卡特彼勒陈其华先生谈智能建设

2016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年会于今日在江苏常州举行,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先生与业内同仁分享了卡特彼勒的智能建设理念。 如今,飞跃发展的科技正在改变一切。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科技正在改变着各行各业的经营模式。

[详情]

卡特彼勒:成就非凡,直面挑战

卡特彼勒:成就非凡,直面挑战

卡特彼勒再制造工业(上海)有限公司荣获第九届中华宝钢环境奖,成为该奖项自设立以来第一家获得企业类环保大奖的跨国企业。 该奖项是中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项,用于表彰在环境保护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进单位组织或个人。

[详情]

卡特彼勒青州为当地小学捐赠阅览室设施

卡特彼勒青州为当地小学捐赠阅览室设施

2016年10月16日,为了更好地回馈当地社区,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向当地的乡村学校驼山小学捐赠了阅览室设施,彰显了卡特彼勒行动价值观。卡特彼勒青州20余名员工志愿者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在驼山小学举行的阅览室设施捐赠仪式。

[详情]

与卡特彼勒一起,共建更美好的非洲

与卡特彼勒一起,共建更美好的非洲

在不久前举行的美非商业论坛期间上,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宣布,卡特彼勒公司、卡特彼勒独立代理商和卡特彼勒基金会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共同对非洲国家进行逾10亿美元的投资,再次表明了卡特彼勒致力于在非洲长期发展的承诺。

[详情]

卡特彼勒全球基础设施建设部的销售总监张金玲——铿锵玫瑰的“钢铁”生涯

卡特彼勒全球基础设施建设部的销售总监张金玲——铿锵玫瑰的“钢铁”生涯

她是工程机械圈里的“挖机女将军”;她是同事眼中业内摸爬滚打几十年的权威专家;她是孩子身边慈爱周到的母亲;她是丈夫心中贤淑能干的妻子——她就是卡特彼勒全球基础设施建设部的销售总监张金玲女士。

[详情]

卡特彼勒如何与“国”字号企业强强联合?

卡特彼勒如何与“国”字号企业强强联合?

余波正是贵州瑞溪公司的董事长。1998年至今他的高速公路建设团队参与了贵州省内多项公路工程施工业务。无论是曾经从事的公路工程施工,还是如今的水泥厂,余波从未离开过Cat®(卡特)挖掘机。

[详情]

提升挖机的“战斗力”?你需要的是这些利器

提升挖机的“战斗力”?你需要的是这些利器

挖掘机在干活儿时,工装机具就像它的“武器装备”,安装了不同的工装,就可以令你的设备提升战斗力,决胜各种战场!快来看一看Cat®(卡特)裂土器、破碎锤和Cat快换等多种工装机具的真正本领! 进行石料的二次破碎,客户可以使用Cat多种型号的破碎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