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柳工曾光安:风物长宜放眼量,不忘初心方始终

2016-12-02 10:15: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柳工
字体大小:

\

曾光安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会长

\

当前,世界政治形势风云变幻,世界经济陷入结构性、持续性低迷。中国经济在新常态发展中由“需求经济”向“供给经济”转型,逐步趋向中高速平稳增长。受此内外形势影响,中国挖掘机械行业摆脱连续四年的震荡下行,呈现阶段性筑底趋势,前景谨慎乐观。

正视挑战,顺势而为,方能赢得机遇。因此,本届年会以“匠心凝聚、永续前行——问道中国挖掘机械行业供给侧改革”为主题,凝心聚力,汇智常州,研判未来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的市场趋势,探讨在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行业企业如何回归发展本源,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实现良性竞合,为中国挖掘机械产业的蓬勃之路注入永续动力。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项改革政策纷纷落地,中国经济筑底趋势显著,预期将持续“L”形发展模式。经济的稳定发展也为挖掘机械行业带来支撑,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调研数据表明,截至2016年9月,在中国投资生产挖掘机械的企业约40家,相比2011高峰期下降约33%,其中规模生产企业约20家,规划产能约40万台。行业规模代理商、经销商超过1000家。2016年1—9月份,纳入挖掘机械分会统计的27 家主机生产企业共计销售约600种不同型号和规格的挖掘机械产品,单台整机重量范围为1~190吨,总体销量50930台(含出口)。

在本轮市场波动中,企业逐渐趋于理性,同时,行业的低迷为企业带来沉淀期,倒逼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提高服务质量。伴随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行业企业应该紧跟市场变革,立足自身,持续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优化产品结构和布局,大力加强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等领域的创新投入,提高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益;竞争合作,瞄准符合企业特征的细分市场,实现差异化竞争。放眼全球,积极参与到国际化市场竞争中,谋取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与此同时,各位企业代表、行业同仁们,我们应该理性看到,销量的回升并不意味着发展质量的转变,问题和困难仍然存在,我们应该避免再度因过度投资和恶性竞争带来的苦果,严格渠道把控,严把客户质量关,拒绝各类价格战,唯有健康的企业,方能不惧挑战。

总之,“十三五”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伴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落实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中国经济增速将逐步趋稳,挖掘机械市场在经过多年的低迷后,亦有望于2017—2018年实现反弹。风物长宜放眼量,不忘初心方始终。我们相信,行业企业只要积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凝聚匠心,理性竞合,防范风险,必将不断开拓出适合自身发展的新蓝海,为打造挖掘机械行业的未来稳定、健康、持续发展的产业生态奠定坚实的基础。

时值初冬,此时的常州虽有些许寒意,希望本届年会能够为挖掘机械行业带来一股春风,迎接来年一片生机盎然。相信各位嘉宾和代表的真知灼见必能为行业同仁们带来智慧的沐浴、灵感的启迪和思想的碰撞,助力挖掘机械行业转型升级,永续前行。(本文来自柳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21015438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柳工两技术服务专家再次出征南极

柳工两技术服务专家再次出征南极

近日,公司接到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邀请,派2名技术专家作为机械师前往南极科考站,参加中国第33次南极考察任务。公司分别派研究总院唐雄鹰参加中山站越冬任务,派装载机公司陈志兵参加长城站度夏任务。 唐雄鹰将在国(境)外停留约545天,陈志兵将在国(境)外停留约161天。

[详情]

柳工产品助力广西大锰非洲掘金

柳工产品助力广西大锰非洲掘金

“整机已工作1994小时,目前状态良好。”10月12日,柳工售后服务团队走访广西大锰锰业有限公司南非矿业公司矿区,现场工人对柳工CLG950E挖掘机给予高度评价。

[详情]

柳工获“绿色创新先锋奖”

柳工获“绿色创新先锋奖”

2016年12月1日,柳州-近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电工业杂志社》主办的2016年“装备中国创新先锋榜”暨中国创新企业年会落下帷幕,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6年“装备中国创新先锋·绿色创新奖”。

[详情]

柳工叉车:战略合作开启新篇章

柳工叉车:战略合作开启新篇章

国本(上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国本控股有限公司的一个全资子公司,公司设在上海浦东,早在2014年柳工叉车就与国本物流开始合作,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良好的合作关系,柳工叉车得到了客户的信赖。

[详情]

临沂市首届“柳工叉车杯”乒乓球 俱乐部邀请赛圆满成功

临沂市首届“柳工叉车杯”乒乓球 俱乐部邀请赛圆满成功

柳工叉车自2013年在临沂建厂以来,即受到临沂市各级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以及临沂市各企事业单位的信任和支持,本着产业回报社会,通过提倡全民健身的方式提升柳工叉车在临沂乃至山东当地的品牌形象,柳州柳工叉车有限公司领导与临沂市乒协联合筹办此次首届“柳工叉车杯”乒乓球俱乐部邀请赛。

[详情]

柳工高性能锂电池叉车惊艳上市

柳工高性能锂电池叉车惊艳上市

秉承“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工程机械产品和服务”使命,柳工叉车一直致力于提高叉车产品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竞争力,CLG系列新能源锂电池叉车应势而生,以高效节能、经济环保的优势获得国内外客户信赖, 使“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物流解决方案”的推进又添新动力。

[详情]

柳工新一代C系列内燃叉车的卓越性

柳工新一代C系列内燃叉车的卓越性

▶动力强劲 柳工全新的C系列内燃式叉车配置CUMMINS三阶段发动机,动力强劲,高效节能。电喷发动机有效减少了黑烟的排放,符合严格的欧三尾气排放标准。具备电子引擎保护装置及多种动力模式选择减少了发动机的停机时间,并加速了机器的响应时间,实现了平稳的功率输出。

[详情]

柳工全国“惠”购,第五站“甘肃瑞远”邀您参加!

柳工全国“惠”购,第五站“甘肃瑞远”邀您参加!

溯源感恩,共赢未来 2016.12.02 甘肃站 甘肃瑞远 柳工挖掘机全国大促第五站 甘肃瑞远,周五开启! 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难 15周年,厂家倾情奉献,只为这一刻! 感恩回馈, 优惠超乎您想象! 精彩活动。

[详情]

柳工成套路面机械 助力赤水河谷旅游公路顺利通车

柳工成套路面机械  助力赤水河谷旅游公路顺利通车

赤水河谷旅游公路一端连着中国第一酒镇茅台镇,另一端连着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地貌赤水市;中间串起四渡赤水红色文化、国酒文化、巴国文化、盐运文化、考古文化等,是一条美丽的旅游文化长廊。

[详情]

柳工在全世界原来这么厉害!

柳工在全世界原来这么厉害!

“2016年11月,柳州国际会展中心偌大的会场中座无虚席,一半以上的外国面孔、几乎贯穿活动全程的英文沟通、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研发团队……都隐隐折射出柳工在过去13年中的国际化所得:由表及里的蜕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