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智能化技术新突破 成功研发嵌入式3D显示系统

2016-12-02 14:17: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近日,中联重科智能化技术研发实现新突破——成功推出嵌入式3D显示系统研发成功,作为一款能够实现在农业机械拖拉机、塔式起重机、环卫机械等产品中深度应用的显示系统,其更为立体、三维的显示效果可为客户带来更直观、真实的视觉感受和更方便的操作体验。

随着智能装备主机控制系统的智能化、集成化和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嵌入式应用层次的不断加深。车辆诊断信息、远程服务信息、地图位置信息、辅助驾驶信息都需要强大的显示系统与操作员进行人机交互,特别在欧美地区,嵌入式3D显示系统已应用于多款农业机械产品中,而目前国内市场上单一的二维显示模式已无法满足高端产品的智能化需求。

因此,嵌入式3D显示系统的开发成为中联重科技术开发的关键性项目。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完全嵌入受控器件内部,为特定应用而设计的专用计算机系统。而嵌入式3D显示系统则是针对嵌入式系统而开发的一种可以实现3D显示效果的显示技术。

针对嵌入式系统相对较低的计算和图形处理能力、较小的存储空间、相对较低的显示分辨率等特点,嵌入式3D显示系统采用ARM+Linux+QT的开发平台,可实现3D显示硬件加速功能,还可利用跨平台的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开发框架QT。该平台结合OpenGL ES2技术实现了嵌入式2D显示到3D显示的跨越,可以实现逼真的动态效果,这意味着传统的智能装备人机交互将不再局限于平面交互,可以更加逼真地向用户显示相关信息,提升用户体验,加深交互深度。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透露,嵌入式3D显示系统已成功应用于拖拉机自动导航驾驶系统,可实现农业机械在田地的3D场景构建,并可由传感器采集拖拉机的工作状态。实现实时跟踪拖拉机在农田场景中前进、后退、左转、右转的工作状态,辅助操作者理解拖拉机行驶线路,降低操作者疲劳程度,提升用户感受,提高作业效率。

据了解,嵌入式3D显示系统运用场景和产品广泛,技术含量高,该系统还可以运用到群塔防碰撞、结构件故障诊断等相关领域。(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21417070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拖拉机

中联重科拖拉机

在第七届精耕杯评选中,中联重科荣获“用户最心仪的拖拉机十佳品牌”称号。目前,中联重科拖拉机已形成10余个产品平台,覆盖25至300马力,传动形式有动力换挡、同步器换挡、啮合套换挡等多种形式,包括轮式拖拉机、履带式拖拉机,全面满足旱田、水田的作业需求。

[详情]

首台中联重科环卫“神器”正式在无锡锡东新城服役!

首台中联重科环卫“神器”正式在无锡锡东新城服役!

锡东新城再添环卫新“神器” ——中联重科无泄漏压缩式垃圾车 这是无锡的第一辆! 城市垃圾处理导致的二次污染一直是市民厌恶,政府头疼的问题,如垃圾车滴漏现象等。

[详情]

中联重科亮相2016中国中部农博会

中联重科亮相2016中国中部农博会

近日,2016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隆重开幕。作为湖南省机械装备龙头企业,中联重科携系列化农机产品亮相,受到湖南省种粮大户、农机合作社等新型职业农民观众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中联重科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整合全球高端研发、零部件资源,推出高端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烘干机。

[详情]

4.0起重机备受青睐 两大区上海宝马展隆重交车

4.0起重机备受青睐 两大区上海宝马展隆重交车

11月22日至25日,两年一度的工程机械行业盛会——2016上海宝马展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期间,中联重科先后举行两场发车仪式,东北大区和华东大区分别向客户交付了包括ZTC250V、ZTC800V汽车起重机,以及260吨履带起重机和650吨履带起重机产品。

[详情]

干混砂浆设备签约近两亿 重塑行业市场格局

干混砂浆设备签约近两亿 重塑行业市场格局

11月23日,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与杭州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泰股份”)在上海宝马展上举行m-tec战略合作授牌仪式。此外,双方签署协议,墨泰股份计划采购中联重科干混砂浆及相关配套产品,总金额近两亿元。

[详情]

中联重科谷王PL50谷物联合收割机

中联重科谷王PL50谷物联合收割机

在第七届精耕杯评选中,中联重科谷王PL50谷物联合收割机荣获“匠心产品奖”。在荣誉的背后,是中联重科秉承“极致工匠精神”,持续产品创新升级而结出的丰硕成果。

[详情]

翁杰明调研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

翁杰明调研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

11月28日,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到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进行调研。 翁杰明对中联重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翁杰明一行认真听取了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负责人有关企业创新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参观了中联重科农业机械生产车间以及系列化农机新产品。

[详情]

中联重科大跨距特种举高喷射消防车助力内蒙古煤化工灾害演练

中联重科大跨距特种举高喷射消防车助力内蒙古煤化工灾害演练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消防总队在通辽市开展了煤化工灾害事故灭火救援跨区域实战推演暨严寒天气条件战斗力检验活动。受内蒙古公安消防总队和通辽公安消防支队的邀请,中联重科JP50大跨距特种举高喷射消防车等产品在现场进行了演示,产品在零下10度左右的严寒天气条件下的持续作战能力全面通过检验。

[详情]

如有神助!中联重科环卫装备助力南京大型垃圾转运站项目高效智能运转!

如有神助!中联重科环卫装备助力南京大型垃圾转运站项目高效智能运转!

▲南京市城管局相关领导以及中联重科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11月18日,南京市栖霞区生活废弃物转运站正式启用,来自国内领先的环卫装备制造商中联重科为转运站提供了2台日处理量300t/d的垃圾压缩机,10台载重20吨的垃圾转运车,价值近千万元。南京市城管局相关领导以及中联重科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详情]

4.0系列智能新品震撼发布 中国装备制造迈向新高度

4.0系列智能新品震撼发布 中国装备制造迈向新高度

11月22日晚,中联重科2016上海宝马展“联动世界·智创未来”主题晚宴在上海隆重举行。晚宴上,中联重科正式对外发布和展示其重磅打造的“4.0系列智能产品”,这昭示着中联重科将与广大客户携手共同迈进产品4.0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