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云南推介335个PPP项目 总投资近9000亿元

2016-12-05 16:59: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30日,云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新闻发布会,甄选了335个拟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项目向社会公开推介,总投资达8968.91亿元。

省发改委副主任曾兵在会上说,从2014年开始,云南省通过建立PPP项目库、加强项目推介、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目前推广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省发改委将继续在能源、交通、水利、环境保护、农业、林业及重大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领域,加快推进PPP项目前期工作,鼓励金融机构提前介入并帮助各地做好PPP项目策划、融资方案设计、融资风险控制、社会资本引荐等工作,提高PPP项目融资效率。本报记者陆橙

》》》数读

2015年5月云南省建立了PPP项目库

截至2016年10月底

项目库在库项目708项

项目总投资15976亿元

去年8月至今年4月,国家发行的前六批专项建设基金及第七批(贴息部分)支持了云南省129个PPP项目214亿元,推动了我省包括轨道交通公路、水利、市政、城镇化等重大基础设施PPP项目建设提速。

本次发布的335个PPP项目

主要包括:轨道交通、机场、高速公路、市政设施、能源、水利、环境整治、教育、卫生、旅游等社会民生项目。

总投资8968.91亿元

进度:所有项目都已明确项目所在地、所属行业、建设内容及规模、政府参与方式、拟采用的PPP模式、责任人及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各类社会资本可具体与项目责任人取得联系。(本文来自百年建筑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51659008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西:将扩容16条高速公路 新建两个机场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江西省制定了《江西省关于进一步发挥交通扶贫攻坚基础支撑作用实施方案》,改善贫困地区交通出行条件,实施范围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和特困片区58个县,全省“十三五”2900个贫困村。

[详情]

昆山:交通改造不断升级 机场路昆太路即将开工建设

昆山在交通建设、道路改造上一直没有停止过。中环通车改善了昆山市域内各区域的互通、马鞍山路东延增强中心城区的辐射力和承载力,缓解城区交通压力。除此之外,昆山还有一批正在进行交通建设项目,以及部分规划建设的项目。

[详情]

湖北推介37个PPP项目 总投资800多亿元

16日,湖北发改委向社会公开推介37个传统基础设施PPP项目,项目总投资额816.74亿元。 项目涉及能源、交通运输、林业和重大市政工程等领域。其中,重大市政工程项目14个,交通运输项目17个,林业项目3个,能源项目3个。

[详情]

2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即墨 总投资额超百亿

11月16日上午,随着即墨经济开发区学校共建合作、高新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即墨分中心挂牌仪式的启动,26个重大项目宣告落户即墨经济开发区。 一批即墨经济开发区携手名校合作办学的项目首先进行了集中签约。

[详情]

中国年末发力大基建,30天批复项目总投资逾3500亿

中国年末发力大基建,30天批复项目总投资逾3500亿

年末将至,中国批复大型基建项目的速度明显加快。 据不完全统计,10月14日至11月14日30天之间,国家层面共批复了17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额达3536.3亿元。 这17个项目中,以铁路项目为主,有6项,剩余公路5项、机场4项,地铁、港口各1项。

[详情]

发改委集中批复超2600亿交通基础设施投资

国家发改委14日宣布,日前已批准新建赣州至深圳铁路,总投资超过640亿元。这是发改委在11月以来批准的第九项大型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累计超过2600亿元。 除了赣州至深圳铁路项目外,发改委还批准了北京至唐山铁路、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铁路、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神木至瓦塘铁路红柳林至冯家川段。

[详情]

武汉启动2030年总体规划 将适时建设第二机场

武汉启动2030年总体规划 将适时建设第二机场

图:武汉机场 资料图 500米见绿、1000米见园、2000米见水,15分钟社区生活全覆盖……昨(15)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方微信公布武汉市政府关于“2030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综合交通规划”指导意见。

[详情]

甘肃:19个交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85.12亿元

1-9月份,甘肃省85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37.7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0.93%。其中19个交通项目中,白疙瘩至明水高速公路已全线贯通;兰州至重庆铁路、宝鸡至兰州客运专线路基。

[详情]

岳阳三荷机场新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28亿元

记者11月14日从湖南省岳阳市发改委获悉:11月上旬,国家发改委再次下达了民航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岳阳市三荷机场项目继今年4月份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1亿元后,又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28亿元。

[详情]

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计划2018年开工

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计划2018年开工

11月9日至11日,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委托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在西安召开咸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国家发改委、民航局、中部战区、空军西安指挥所、民航局空管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陕西省发改委、交通厅等省政府相关部门,西安市、咸阳市、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