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怀化以芷江为样板 将建18000公里农村公路

2016-12-07 17:08: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2日,芷江又一阵冬雨絮絮叨叨,让身处大山之中的芷江楠木坪镇联合村气温瞬间低了几度。村民石继来穿着一双棉布鞋走东串西,踏在水泥地上,心里却热乎乎的,格外舒坦。

“你家这柑橘准备啥时候摘?准备卖啥价?”面对石继来询问,村民史继沫头往上一昂,“急什么,路通了,车子直接到村里来收,不愁卖不出好价钱。”“也是,我算了一笔账,现在村组路通了,柑橘的转运费省了0.1元一斤,家里4亩柑橘地,有个2万斤,这样就纯省2000块。”

石继来嘿嘿一笑,“问了好几家,都不忙摘,那我也等会,等天好再摘。”

听着村民们唠嗑,主题始终离不开这脚下的路。记者走进村里,水泥路直接从县道大马路延生到村组里,直达各家各户,甚至在院户之间还硬化了宽1米的宅间路,方便村民出行。石继来指着脚下的棉布鞋自豪告诉记者,“以前路没修,这落雨天只能穿半筒靴,脚只有挨冻的份;现在路好了,想走哪走哪,干干净净,暖暖和和。”

石继来们的高兴主要得益于芷江开展整体推进交通扶贫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总投资约85840万元,分二期实施,其中第一期从2016年起,对95个贫困村实施599公里组级道路和产业路硬化工程。

第二期从2017年开始对非贫困村实施700余公里组级道路和集体产业路硬化工程。

古冲村作为芷江禾梨坳乡主要柑橘基地,种植6000多亩柑橘,2000多亩猕猴桃。在政策春风下,今年硬化村组产业道路40多公里,直接将路修到柑橘山头。连日来,记者现场看到来自贵州、江西、广西等地大卡车不断穿梭在山间,一车又一车收购装载柑橘,果农们更是喜笑颜开。

村民周代成已60多岁的人,指着山里的澄黄的柑橘林豪情满怀,“搭帮这条产业路,今年将柑橘林扩大到20余亩,眼下收购价在1元至1.2元之间,纯利润有个3万左右,另加开一口5亩的鱼塘,总共一年赚了5、6万没问题,比儿子儿媳外出务工强多了。下一步,准备积极响应村里的号召,不断升级柑橘品种,标准化作业,力争将芷江柑橘卖向全世界。“怀化市交通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舒文周表示,怀化将以芷江为样板全面推动农村公路建设,主要解决村组连接、村村连接,打通农村公路网,建成扶贫路、产业路、旅游路、致富路。准备启动“决战农村公路建设,决胜扶贫攻坚伟业”战略举措,计划全市在两年内完成180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让农民出行更便利,为扶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本文来自怀化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7170822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怀化以芷江为样板 将建18000公里农村公路

12月2日,芷江又一阵冬雨絮絮叨叨,让身处大山之中的芷江楠木坪镇联合村气温瞬间低了几度。村民石继来穿着一双棉布鞋走东串西,踏在水泥地上,心里却热乎乎的,格外舒坦。

[详情]

广西: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拟年内开建

昨日,桂林至柳城公路工程开始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网站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三次公示。这条高速公路计划年内开工建设,是桂林经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第二通道组成路段。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机制方案》,拟建桂林至柳城公路位于广西北部地区。

[详情]

贵州:都匀至安顺高速公路获批建设

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都匀至香格里拉国家高速公路都匀至安顺段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435亿元,是贵州公路建设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贵州首条采用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的高速公路。 记者12月6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都安高速由主线及都匀、贵安两条支线组成,项目全长283公里。

[详情]

福州:福马路将提升改造 包括鼓山隧道等 总投资40亿

福马路提升改造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于近日获市发改委批复。下阶段,项目单位将进一步完善交叉口、交通设施工程设计,抓紧组织实施。 项目位于晋安区、马尾区,起于六一紫阳立交晋安河桥梁,路线由西向东延伸,经长乐路、连江北路(五里亭立交桥)、前横路、福光路、三环辅路、鼓山下院、104国道、鼓山隧道。

[详情]

湖南:张家界列入十三五计划 普通公路达7733余公里

12月2日,张家界市召开2016年普通公路建设融资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刘桦,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陈志武出席会议并分别代表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签订合作备忘录。

[详情]

沪金山G320亭枫公路和G228新沪杭公路国道建设月内开工

年终岁末,金山区接连启动一个个交通大项目:G320亭枫公路—车亭公路改建工程和G228新沪杭公路新建工程两大国道项目将在本月内开工建设;与此同时,金山东部至奉贤的区区对接道路奉朱公路将在本月内建成通车,金山北部至松江的金廊公路也将在月内破土动工。

[详情]

湖南:长株攸公路明年开建 拟投资72亿元

记者日前获悉,贯穿株洲南北的交通干线长株攸公路将于明年启动建设。据了解,长株攸公路拟起于长株交界处云龙示范区的楠山铺,向北可连接长沙规划的南横线,经仙庾、大京等乡镇,止于攸县渌田镇。全长149公里,拟投资72亿元,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详情]

贵州:预计全年建成2.37万公里农村公路

截至10月底,全省已完成普通公路投资439.5亿元,占全年目标的87.2%。 今年,全省普通公路投资目标不低于480亿元,计划建设“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1.34万公里,改造国省干线公路828公里,依托“建养一体化”模式。

[详情]

广西:农行崇左分行1.1亿元贷款支持崇水高速公路建设

近日,农行崇左分行成功向广西龙州某交投公司发放第一笔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贷款1.1亿元。据悉,该笔贷款授信近2亿元,主要用于崇水高速公路(龙州至水口段)建设,是该行成功运作的首笔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贷款。

[详情]

陕西:“十三五”期间将改建完善农村公路6万公里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陕西将以“四好农村路”为目标,改建完善农村公路6万公里,使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畅安舒美的小康农村公路引领农村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