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福建:平潭环岛公路金井湾大桥悬浇梁一号块正式开始施工

2016-12-07 17:25: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昨日上午8点,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平潭环岛公路金井湾大桥悬浇梁4号墩右幅0号块正式开始施工。0号块施工是金井湾大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的开端,这意味着为期9个月的基础及下部结构施工告一段落,开始上部结构施工。

上午8时8分,0号块施工开始。浇筑从支座位置开始,浇筑后,工人们采用土工布洒水养护,现场繁忙却有序。“由于存在2.5%横坡,先浇筑低端支座位置,再浇筑高端支座位置,以便左右对称浇筑。”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0号施工采用钢管桩支架进行支撑,块段完成后,将向两端对称浇筑其他块段,最后进行合拢。

据悉,4号墩0号块采用约300立方米C50海工混凝土进行浇筑。为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项目部严控浇筑速度,每小时浇筑量控制为30立方米左右。泵车从支座位置由低到高、左右对称进行分层浇筑。

同时,对钢筋密集位置严格盯控,确保混凝土振捣密实。为保证结构安全,安全管理人员还对模板、拉杆情况进行检测。

金井湾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书记沈益兴表示,悬浇梁施工是金井湾大桥质量与工期控制的关键。他说,此次浇筑面积较大,混凝土质量直接影响了结构的安全和质量。项目部对砼坍落度、含气量以及温度等多项指标展开严格测试,以保证施工顺利开展。(本文来自平潭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7172537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重庆:开州至城口高速公路预计年底开工建设

“开城高速的末端赵家枢纽互通工程,现在已经开始勘探定界、放线打桩,预计年底正式开工。”年末岁尾,开州交通部门再次传来令人振奋的信息,备受关注的连接万开高速路的开州至城口县高速公路即将全面开工建设。

[详情]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至纳雍一级公路开工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至纳雍一级公路近日开工。 大方至纳雍一级公路起于成贵高铁大方站,与杭瑞高速K1773处T形互通链接,终于厦蓉高速寨乐停车区。公路全长53公里,为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82亿元,预计将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

[详情]

上海:金山亭枫公路和新沪杭公路国道建设月内开工

年终岁末,金山区接连启动一个个交通大项目:G320亭枫公路—车亭公路改建工程和G228新沪杭公路新建工程两大国道项目将在本月内开工建设;与此同时,金山东部至奉贤的区区对接道路奉朱公路将在本月内建成通车,金山北部至松江的金廊公路也将在月内破土动工。

[详情]

甘肃:天水麦积山景区旅游公路项目开工

甘肃省旅游局传来消息,天水麦积山景区旅游公路项目日前开工。该项目的开工对于进一步方便景区沿线群众出行,提升麦积山大景区道路通畅,带动颍川新城项目建设和整体开发,产生重要的意义。

[详情]

河北:西阜高速最长隧道成功进洞开建

12月1日,由中建路桥六公司承建的西阜高速公路最长隧道“眼药沟”隧道成功进洞开建。这标志着西阜高速保定段控制性项目正式开始,施工进入全新阶段。 西柏坡至阜平高速公路(西阜高速)南起平山县,与西柏坡高速相连,经灵寿县、阜平县与保阜高速相接,线路全长23.963公里。

[详情]

天水:麦积山景区旅游公路开工

12月1日,麦积山景区旅游公路项目开工。 市委书记王锐宣布麦积山景区旅游公路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温利平,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逯克宗参加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奠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卫东主持开工仪式。

[详情]

河南: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开建

11月26日,济源至洛阳西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济洛高速)项目的开工动员会在济源举行,据悉,济洛高速工程概算投资47.86亿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 据了解,该项目北接在建的济阳高速(济源至阳城),向南经济源市境。

[详情]

广西:兰海高速公路广西段改扩建工程开工

根据广西自治区2016年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的工作部署,日前,兰海高速公路广西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改扩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在钦州市举行。广西北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林冠,总裁、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高新,广西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梁毅,钦州市委副书记。

[详情]

贵州:截至10月底全省普通公路投资超400亿元

记者近日从2016年全省普通公路“建养一体化”工作推进现场会获悉,我省普通公路“建养一体化”不断推进,截至10月底,全省已完成普通公路投资439.5亿元,占全年总目标的87.2%,预计年底可完成投资505亿元以上,将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详情]

陕西:宝鸡太白至凤县高速公路本月底开工

记者从太白县交通局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太凤高速将在12月底前开工建设。 太凤高速起于太白县西侧,与县过境道路相接,沿白云河向西,设关山特长隧道至靖口镇,在靖口镇设停车区,平木镇白蟒寺设互通式立交连接太凤路,经平木镇设隧道穿庙儿梁,与银昆高速在田坝互通相接,沿唐沟逆流而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