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疆建材工业集团“一人外出学习,众人受益”

2016-12-07 17:32: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胜平 苏文军)12月6日,新疆建材工业集团去兵团党校培训归来的干部走上了“建材大讲堂”,将培训班上的学习内容与企业发展实际相融合,在各自所在单位与全体干部员工分享学习经验和体会,达到了“一人外出学习,归来培训众人受益”的目的,对建材工业集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发挥有力推进作用。

根据此次“建材工业大讲堂”培训安排,集团党委委员、安装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新和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讲解,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准则》和《条例》的立意内涵,树立思想道德建设的“高线”追求,做到认真履职廉洁从业。集团销售总监肖凤立以《企业“走出去”》为题讲述了兵团企业“走出去”面临的困难及克服的思路和举措。最后,集团总经理助理苗奎以《经济新常态下工业企业的创新发展》为题讲述了兵团企业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机遇,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学授结合,实现讲课人综合素质再提升

此次集团组织的外出干部培训学习,他们通过“建材大讲堂”这个平台实现了角色的转换和素质的提升。讲课人外出培训听课,是在台下;而回到公司讲课,是走到台上,由“学生”变为“老师”,就必须要好好备课,针对外出培训期间相对分散的学习内容,要进一步提炼和思考,要将学习“成果”结合实际进行再转化,增强讲课效果。同时,通过上台讲解,又锻炼了讲课者的口语表达能力。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刚常说,兵团企业的大部分职工不缺苦干实干精神,但缺语言表达沟通能力,遭遇职业生涯“天花板”。而“建材大讲堂”培训模式,就是对讲课人综合素质的一个全面提升。

以点带面,以较小的培训成本实现了收效最大化

建材工业企业的性质,决定了并非所有职工都有机会走出去参加培训,特别是高级别与高水平的培训。通过“学成归来”者将知识带回来,进行消化吸收后,做成PPT课件,与大家同堂分享,是一种在更大范围内的培训“拓展”。同时,少数职工走出去见“世面”,将新观念、新方法带回来,潜移默化清除以前的一些陈旧思维与落后做法,带动和影响其他人,并对学习成果进行转化,势必对集团建设发展和各项业务工作起到现实推动作用。

深入浅出,有效实现领导职工之间的良性互动交流

此次“建材大讲堂”培训活动中,可谓级别高、范围广,从集团高管到中层干部均有参与,他们站在更高的视角分析问题,切中要害,让所有参训人员获益菲浅。此次培训活动中,集团总经理助理苗奎针对经营管理引经据典,深度解析,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用数据说话,将经营与管理的关系讲得透彻直观,大家直呼“过瘾”,成为此次“建材大讲堂”培训中的亮点和“意外”收获。培训中参训人员的现场提问,则“迫使”讲课人提前备课,做好提问的“危险点”预控,否则就可能在众人面前“难堪”。

此次培训学习,参训人员学习感触很深、收获很大。用句时髦的词,可称这种模式为“建材工业培训+”,即培训延展模式,是对传统讲课的进一步创新。这种更加开放的培训,进一步打破职工固定思维模式,促使讲课者与听课人都主动思考,实现了讲学结合、学做结合。

这样的培训模式,在建材工业集团还只是开始,今后将成为培训工作新常态,“建材大讲堂”将进一步创新模式,使“建材工业培训+”具有更丰富充实的内容,使集团“人才强企”的战略规划真正得以落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7173255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新疆建材工业集团开展年末安全生产大检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洪广州 陈尚) 12月1日,由建工集团副总经理、集团董事长陈刚带队,建工集团质安管理部、集团公司质量安全部领导组成的安全检查组对重钢基地项目现场高空作业、起重吊装、临时用电、动火作业和北新永固、天山玻璃车间用电、用气和动火作业进行了重点检查 。

[详情]

陕西西安地铁5号线兴青区间右线隧道贯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胡宗武 蔡晓汀 韩正阳)12月4日,中铁七局西安公司西安地铁5号线项目兴庆路-青龙寺区间右线隧道胜利贯通,是西安地铁5号线全线首条贯通的区间隧道,对加快西安地铁5号线的施工进度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山东青岛万达项目D地块受到通报表扬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闫永兴)12月6日,中建二局二公司青岛万达项目D地块在青岛市黄岛区2016年度在建工程第二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中,从310个受检项目中脱颖而出,受到了黄岛区城建局通报表扬。 检查组对项目安全文明施工提出了表扬,对防尘降尘工作也一致认可。

[详情]

百姓心中不朽的丰碑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胡兵 张秋英)冬日的清晨,青山环抱中的吕家湾村分外静谧安详。整洁的街道两旁树木浓郁,经过改造后的一栋栋民房外观整齐划一,新近矗立在村口的村标傲然屹立,新落成的老年活动中心。

[详情]

从无形到有形的价值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马晓飞 慎栗恒)“参与施工建设这么久,我还是第一次获得荣誉牌呢,真是太高兴了!”12月2日晚,中铁七局五公司郑万铁路项目部的会议室内掌声不断,原来是在召开11月施工计划节点考核及12月施工动员会。

[详情]

重庆交建副总工程师获建工集团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蔡旭红)日前, 2016年重庆建工集团科技创新大会在维景国际酒店长江厅隆重举行。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李星强,市科委副主任牟小云,市建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余晓斌,市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祁仁俊等领导,以及重庆建工集团在家班子成员,集团副总师、机关中层干部,所属各单位董事长。

[详情]

重庆交建集团召开紧急安全专题会传达上级精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蔡旭红)近日,重庆交建集团召开紧急安全专题会。交建集团在家领导、全司中干;各子分公司负责人、总工、分管安全副总;各项目经理、生产(安全)副经理、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此会。

[详情]

重庆交建项目获年度重庆市交通科学技术一二三等奖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蔡旭红)近日,从重庆市公路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上获悉,在颁发2015年度重庆市交通科学技术奖、表彰重庆公路交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重庆市公路学会先进工作者中,重庆交建集团共3个项目获一、二、三等奖,两人获先进工作者。

[详情]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南京新建尧化门货场工程项目部召开 “我是党员我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党员动员大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刘悦)为了不断增强党员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6年12月1日,南京新建尧化门货场工程项目部召开了以“我是党员我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为主题的党员动员大会。

[详情]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 上海分公司南京新建尧化门货场工程项目部召开 “三比三保一创”劳动竞赛动员大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悦)为了促进南京新建尧化门货场工程更高效,更安全地完成,近日,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南京新建尧化门货场工程项目部结合工期节点,以确保安全、保证质量为前提开展了“三比三保一创”劳动竞赛活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