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郑万铁路云阳段今日正式开工建设

2016-12-08 16:21: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8日,云阳人民热切期盼的郑万铁路云阳段工程开工建设,这是云阳发展史上一项重要的标志性工程,更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民生工程。

郑万铁路是中国铁路网中长期规划的重要客运专线,对完善重庆市铁路网络、构建全国综合铁路枢纽和“米”字型高铁、建成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有效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路线全长785公里,途径河南、湖北、重庆3个省市,在重庆分别在巫山、奉节、云阳设站。云阳县境内67.03km,途径龙洞、红狮等8个乡镇(街道),桥梁14座,隧道11座,桥隧比高达95%以上。

今天的开工仪式在人和街道莲花社区举行。上午9时许,云阳县委书记张学锋宣布项目开工。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代表云阳县“四大家”班子和137万云阳人民向郑万铁路云阳段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的祝贺!覃昌德说:“多年以来,云阳人民期盼着能有一条铁路载着大家通往大江南北。郑万铁路是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双线高速铁路,它的建设对云阳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一方面这将结束云阳无铁路的历史,打通云阳对外交通脉络,融入全国交通大循环,彻底改变云阳在中国版图上的格局,使‘六小时北京、两小时重庆、三小时成都’成为现实;另一方面郑万高铁还将聚集人流、物流、资金流,带动整个云阳县域经济的大发展。

覃昌德指出,郑万铁路云阳段建设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施工难度大、老百姓关注度高,云阳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郑万铁路云阳段建设,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铁路沿线各乡镇主动担当,协同配合,搞好服务,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各参建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服务。

郑万铁路指挥部副指挥长蒋树平、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连永章等作了情况介绍。云阳县领导赵勇、赖建彬、吴久华、贺玮、曾爱民等一起见证了郑万铁路云阳段开工建设。(本文来自华龙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81621397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黔张常铁路咸丰段投资过半 建设正加紧进行中

12月5日,中铁十七局的建设者正在黔张常铁路咸丰县丁寨乡蔡家坝大桥建设工地施工。截至目前,黔张常铁路咸丰段累计完成投资8.14亿元,占总投资14.85亿元的54.8%。

[详情]

宁化供电:莆梅铁路开工

莆梅铁路宁化段开工啦!这是我们宁化革命老区人民多年期盼的首条铁路。它建成后,将为我们广大老区群众,走出大山通向沿海和全国各地缩短了距离,为推动闽西革命老区经济的大发展,创造了有力的条件”!12月1日,宁化县水茜镇水茜村主任黄恩兴,站在莆梅铁路水茜站址前激动地说道。

[详情]

今年前10月我国铁路投资6234亿 同比增长9.8%

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34.49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5678.85亿元,同比增长9.8%。伴随着一批新项目的开工,年底铁路建设再掀高潮。

[详情]

1-10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34.49亿元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34.49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国家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944.35亿元,同比增长13.2%。

[详情]

前10月铁路投资6234亿 铁路建设望掀高潮

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34.49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的5678.85亿元,同比增长9.8%。伴随着一批新项目的开工,年底铁路建设再掀高潮。

[详情]

路桥公司长垣县G327至留晖大道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11月11日,豫北的初冬,寒风微起。由路桥公司承建,集团公司中标的第一个PPP项目—长垣县G327至留晖大道施工现场彩旗招展,乐曲嘹亮,隆重举行项目开工仪式。

[详情]

青岛西客站开建

青岛西客站开建

11月15日,青岛西客站综合交通枢纽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工。据悉,作为青岛市具备始发终到功能的四大综合客运枢纽之一,青岛西客站建成后,将成为青岛联通环渤海经济区和长三角经济区的重要通道。

[详情]

郑阜高铁安徽段全线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郑阜高铁安徽段全线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备受各界关注的郑阜高铁有了新进展,继9月30日正式开工后,11月12日,站前二标段的首榀箱梁正式浇筑完成,这拉开了郑阜高铁安徽境内的箱梁浇筑施工序幕,也标志着全线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详情]

合安高铁12日全线开建 计划2019年底竣工

11月12日上午,合肥至安庆高速铁路全线开工建设推进会在肥西县上派镇中铁四局四公司合安铁路花岗特大桥施工现场举行,包括合肥在内的七个标段同时开工,标志着合安高铁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合安高铁是由安徽省主导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项目总投资334亿元,计划2019年底竣工,总工期48个月。

[详情]

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建

11月14日,在位于南昌南路的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南梁坡车站施工现场,施工区域已设置好围挡,并逐步进行树木迁移和地面相关设施的改迁工作。 目前,随着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3家施工单位陆续进入施工场地,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展开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