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玉柴与青岛中科应化技术研究院共建先进汽车配件研发中心

2016-12-09 10:47: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玉柴
字体大小:

12月6日,青岛中科应化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应化技术研究院”)与玉柴集团公司联合成立的先进汽车配件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市城阳区人民会堂举行。双方合作开发的首个项目柴油发动机零部件项目将填补我国新材料发动机配件相关技术空白。

\

签约

此次先进汽车配件研发中心的成立,旨在推动我国汽车行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增强国际竞争能力,促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汽车配件的研发与产业化,并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实现汽车轻量化。研发中心将依托玉柴在汽车与发动机制造领域的综合技术实力和产业龙头企业优势,及应化技术研究院在新材料领域的领先科研水平和产业化转化优势,共同开展以新材料为基础的先进汽车配件研发和产业化,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合作领域包括玉柴集团所开发新能源汽车、新型商用车等车型整车及发动机配件的设计、实验与生产。

\

交流

待上传图片...

为推动双方合作项目的有效开展,12月5日,玉柴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晏平率考察团到长春应化所洽谈合作,双方围绕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洽谈期间,玉柴与应化技术研究院就先进汽车配件研发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长春应化所所长安立佳对晏平一行的到来、交流合作表示诚挚欢迎,并希望发挥应化所在钨铝合金等新材料领域的研发优势,与企业共同开展技术合作,切实为企业需求提供服务,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

参观

晏平介绍了玉柴的基本情况和科技需求。他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学习交流、寻求合作、加强对接,共同探索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推动成果产业化。

晏平还参观了长春应化所科技展馆和吉林省化工新材料重大科技创新基地,详细了解了应化所的发展历程及科研成就,重点考察了重大产业化项目孵化情况。

据介绍,青岛中科应化技术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简称“长春应化所”)与青岛市政府共建的应用技术研发机构。应化技术研究院以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长春应化所的特色和优势学科为基础,结合国家和本地区产业结构升级的实际需要,围绕新材料、绿色化工和先进制造业,进行应用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孵化,建设国内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基地。(本文来自玉柴)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玉柴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91047523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玉柴工匠走上国家领奖台

玉柴工匠走上国家领奖台

11月29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表彰文件,公布了“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获奖名单。在这份表彰我国高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奖项中,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有两人获奖:钳工高级技师池昭就获“中华技能大奖”。

[详情]

玉柴两职工分获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玉柴两职工分获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11月29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彰了第十三届中华技能大奖30名和全国技术能手299名,其中,玉柴钳工高级技师池昭就获“中华技能大奖”荣誉称号,维修电工高级技师谭柱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这是中国高技能人才的最高政府奖项。

[详情]

专家学者齐聚玉柴共话装备制造业未来之路

专家学者齐聚玉柴共话装备制造业未来之路

12月1日至2日,2016年装备制造业及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绿色制造与智能成形技术研讨会在玉柴召开。来自装备制造领域的院士专家,科研院所、高校、优势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就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应用等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详情]

玉柴33名选手参加广西区级技能状元大赛

玉柴33名选手参加广西区级技能状元大赛

12月4日上午8点,在玉柴文化中心的门前聚集了不少人,玉柴正为参加广西区级技能状元大赛的33名选手举行欢送仪式。 据了解,由自治区总工会、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科学技术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年"广西技能状元"大赛于12月4-6日在南宁举行。

[详情]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赵华到玉柴工程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赵华到玉柴工程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

11月24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伦敦布鲁奈尔大学先进动力及燃油研究中心主任、天津大学特聘教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赵华教授应邀到玉柴工程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玉柴股份董事长高级技术顾问沈捷及工程研究院100多名技术研发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

[详情]

华原公司2016年上海宝马展完美收官

华原公司2016年上海宝马展完美收官

11月22日~25日,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2016中国宝马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广西华原过滤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原公司”)携多款新品亮相展会。

[详情]

华原公司一科技项目亮相第十八届深圳高交会

华原公司一科技项目亮相第十八届深圳高交会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11月16日~21日在深圳举行,华原公司“高原高尘环境下柴油发动机过滤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亮相展会。

[详情]

玉柴大功率燃气发动机实现首批投放

玉柴大功率燃气发动机实现首批投放

2016年11月18日,四台YC6C935N-D30发电机组在扬州调试完成,标志着玉柴首批大功率燃气发动机投放成功。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分布式能源和清洁能源的重视,陆用燃气发动机成为玉柴船电动力事业部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详情]

“印象玉柴”主题摄影展开展

“印象玉柴”主题摄影展开展

11月29日,由玉柴集团公司党委举办的2016"印象玉柴"主题摄影展在动力之源广场正式拉开帷幕,50多组(幅)摄影作品全面展现了玉柴建设者的风采。活动邀请了玉林市摄影家协会40多名会员参与。

[详情]

晏平会见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童东城

晏平会见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童东城

11月24日,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会见了到访的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童东城、东风商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鸣一行。双方就国六产品规划与研发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在玉柴股份总裁吴其伟等的陪同下,童东城一行参观了玉柴的车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