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绍台铁路预计12月底开工 总投资约449亿元

2016-12-09 16:02: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杭绍台铁路项目申请报告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审定核准。这标志着期待已久的杭绍台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先期段将于今年12月底开工,明年全线开工。

杭绍台铁路北起杭州枢纽杭州东站,利用既有杭甬客专至绍兴北站,经绍兴市越城、上虞、嵊州、新昌和台州市的天台、临海、椒江、路桥、温岭,终于新建杭绍台铁路温岭站。线路全长269公里,新建正线224公里,总投资约449亿元。

该项目在绍兴北站与杭甬客专对接,联通了杭州、南京、合肥等长三角城市群,实现了杭绍台铁路的城际功能。杭绍台铁路的建设对完善浙江省路网布局,打造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意义重大。(本文来自杭州交通)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91602426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福厦客专、兴泉铁路相继获批

记者从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新建兴泉铁路(江西兴国至福建泉州)福建段初步设计已先后获批复。 自2009年以来,福建省铁路建设年均投资2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温福、福厦、龙厦、向莆、厦深、合福、赣瑞龙等7条高速铁路相继建成通车。

[详情]

广汕铁路计划明年全线开工

增城新塘站将打造成广东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集铁路、城际、地铁、长途汽车、常规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其中,将引入新塘站的重要高铁——广汕铁路计划在明年全线开工,为此新塘站站城一体化规划研究昨日起公开招标,确定枢纽上盖综合体方案,明确枢纽功能平面与立体布局。

[详情]

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将建18条线路

据深圳商报消息,轨道交通四期计划建设18条线路、493公里。目前我市已建成轨道交通里程285公里,进入全球前十。到2020年,包括地铁6、8、10号线在内的12条在建项目有望建成投入使用。

[详情]

铁总7日发行200亿铁路建设债

中国铁路总公司周二(12月6日)公告称,定于12月7日招标发行200亿元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期限包括10年和20年,本期债券发行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新建长沙至昆明铁路客运专线等40个铁路建设项目。

[详情]

未来五年:常州要多3条铁路 新增4个火车站!

未来常州还要再添3条铁路,新增4个火车站哦! 5年内江苏计划再开工建设10条快速铁路。这样的契机给常州的对外交通建设,特别是铁路提速发展创造了极好的机遇。

[详情]

农行宁夏分行授信60亿支持银西铁路项目建设

日前,农行宁夏分行与银西铁路有限公司在银川签订战略协议,成为首家介入银西高铁项目的商业银行。按照协议,农行将采用内部银团贷款合作模式,为银西铁路项目建设授信60亿元。 据了解,银西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银)海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宁夏首条高速铁路干线。

[详情]

发改委密集批复铁路公路项目 投资近3000亿元

11月份以来,发改委官方网站披露了8个铁路公路项目的批复公告,总投资额达2681亿元。据统计,这些项目多是中西部基础设施项目。专家表示,中西部地区尤其是西部地区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存在短板,未来几年交通投资力度仍会加大。

[详情]

鲁南高铁下月开工建设

12月2日消息记者从山东省相关部门了解到,鲁南高铁将于下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鲁南高铁临沂段用地勘界、清点登记任务已全部完成。根据省政府安排,该项目于11月1日进行施工单位招标公示,12月15日施工单位正式进场,全面开工建设。

[详情]

杭绍台铁路先期段预计12月底开工 明年全线开工

近日,杭绍台铁路项目申请报告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审定核准。绍兴市铁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标志着期待已久的杭绍台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先期段将于今年12月底开工,明年全线开工。到2020年,上虞将新增一个比现有“绍兴东站”更大的高铁车站——东关站。

[详情]

安徽城际铁路规划:皖北将新建5条线

安徽城际铁路规划最新消息:皖北铁路网将新建5条城际铁路,包括和京福高铁平行的淮北到合肥的城际铁路,以及串起沿淮城市的沿淮城际铁路;阜阳至六安线已经通过环保验收,这条线未来有可能成为城际铁路;为推进皖江城市带城际轨道交通体系的规划建设,合新六、蚌滁宁等城际铁路提上日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