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让自主品牌高端农机装备扬眉吐气!

2016-12-12 09:24: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12月10日,2016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广西柳州举行。作为农业生产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中联重科携甘蔗收获机、甘蔗转运车、动力换挡拖拉机、植保机等涵盖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农机产品亮相,受到行业专家、种蔗大户及合作社等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

中联重科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产品亮相展会

据了解,目前我国甘蔗生产在耕作环节已基本实现机械化,但甘蔗机械化生产的瓶颈主要在收割环节。在蔗糖主产区广西,“双高”糖料蔗基地的机收率仅为11%左右,而非“双高”基地的机收率更低。面对世界蔗糖业的冲击,实现机械化生产已经成为我国蔗糖行业提升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

与会领导专家莅临中联重科展区

近年来,中联重科结合我国甘蔗农艺生产特点,围绕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潜心研发,在本次展会上推出系列化产品,拥有十多项技术,其中AS60等产品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

AS60等甘蔗机械受追捧

“从规划到产品研发,再到市场推广,中联重科一直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械产品除技术性能优势之外,还增加了数字化、智能化等元素,产品受到用户喜爱。”中联重科副总裁王金富告诉记者,针对广西等甘蔗主产区复杂多变的气候、地貌环境,AS60甘蔗收获机采用全浮动履带底盘、双螺旋辊辅助喂入、一键式操作系统等设计,大幅提高了阴雨天气、泥泞田块、大坡度、倒伏等恶劣条件下的甘蔗收获效率。同时,该产品智能化、自动化程度高,操作更加简单、舒适。

\

种蔗大户试驾中联重科高端农机产品

本次展会上,中联重科甘蔗收获机械用户交机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南宁、柳州、来宾、崇左等地的8位用户接过了中联重科最新款甘蔗收获机的钥匙。

\

中联重科8台甘蔗收获机械交付用户

\

领导与专家见证中联重科AS60甘蔗机交付仪式

“目前,我们当地的甘蔗收获还是以人工为主,因为费用高且效率低,收割环节的成本占据了整个甘蔗生产成本的40%以上,操作方便、适用性强的甘蔗收获机我们期待已久。”来宾市绿缘农机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张祖能在仪式上说,他在柳州的甘蔗机收现场调研了中联重科AS60甘蔗收获机作业效果之后发现,这款产品的作业效率能达到人工收割的50倍以上。

\

农业合作社代表关注中联重科高端植保机械

业内专家指出,在农技农艺方面,我国甘蔗机收很快就从整杆式为主发展到切断式为主、整杆式为辅的阶段。随着以中联重科AS60为代表的切断式甘蔗收获机全面推广普及,切断甘蔗的不间断、高品质供应将得到有效保障,在由蔗农、机械化生产服务组织、糖厂等群体形成的产业链中,机械化收获这一瓶颈环节实现突破,从而使我国蔗糖产业的竞争力得到大幅度提升。(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20924082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与省科技界代表考察中联重科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与省科技界代表考察中联重科

12月6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领与会代表考察了中联重科。考察中,杜家毫和许达哲对中联重科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不惧眼前困难,持续变革创新。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以及公司在长沙的全体高管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

[详情]

时值初冬,环卫车辆要注意冬季保养啦!

时值初冬,环卫车辆要注意冬季保养啦!

▲银川金凤区城管威武壮观的环卫舰队 时值初冬,中联重科与银川市金凤区城管局联合举办了为期2天的环卫车辆冬季维修、保养技术培训,旨在培养驾驶员正确的操作习惯及提高其对车辆使用、维修维护的职业化水平,不断提高驾驶员使用、维修方面的知识与技能。

[详情]

中联重科4.0产品点亮绿色科技 备受客户青睐

中联重科4.0产品点亮绿色科技 备受客户青睐

亚洲顶级工程机械盛会上海宝马展近日闭幕,来自149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7万名专业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两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作为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的中联重科携4.0新品隆重亮相,通过高品质产品和高质量服务,创造了多项参展新纪录,全面展示了“联动世界,智创未来”的实力与魅力。

[详情]

中联环境转制代理商融资保理服务新模式!

环境转制代理商融资第一单落地 2016年11月25日,中联重科金融服务公司与环境产业公司转制代理商北京中联诚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环卫战略客户北京某保洁公司三方签订转制代理商《保理服务合同》,以代理商对保洁公司的应收账款为基础提供保理融资服务。

[详情]

中联重科前移式叉车批量出口东南亚市场

中联重科前移式叉车批量出口东南亚市场

YB16座驾前移式叉车列阵待发 2016年11月初,中联重科全新自主研发生产的YB16-S2 型电动前移式叉车顺利装车,批量发往东南亚市场,东南亚成为目前中联重科叉车前移式产品的核心市场。

[详情]

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入选国家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训企业!

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入选国家工信部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训企业!

▲中联重科环境装备制造基地 日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名单,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培育企业。此次评选对引导制造业企业专注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带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宝马展外的新天地,你造吗?

宝马展外的新天地,你造吗?

两年一度的工程机械行业盛会——2016上海宝马展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中联重科以闪耀的极光绿带来了一场绿色、智能的产品盛宴。 最近工程机械神马最火? 继中联e管家APP在上海宝马展全面亮相后。

[详情]

中联重科谷王烘干机

中联重科谷王烘干机

在第七届精耕杯评选中,中联重科谷王烘干机荣获“用户最心仪的烘干机械十佳品牌”称号。随着我国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不断推广,针对机械化烘干这一收获后处理薄弱环节,中联重科致力于打造高效、高品质,系列化的谷王烘干装备,并积极响应环保理念,将信息化、智能化。

[详情]

中联重科谷王玉米与青饲料收获机

中联重科谷王玉米与青饲料收获机

在第七届精耕杯评选中,中联重科荣获“用户最心仪的玉米收获机械十佳品牌”称号。在今年中原、东北等秋收主战场,中联重科玉米收获主力产品组合表现抢眼。

[详情]

【中联重科56米奔驰底盘泵车】领先只在“动静”之间!

【中联重科56米奔驰底盘泵车】领先只在“动静”之间!

亲爱滴朋友们,上两期青青带您领略了中联重科全新升级的4.0奔驰底盘泵车:ZLJ5440THBB 56X-6RZ,“稳”赢天下、 心随意“动”,是不是令您耳目一新呢? 其实,这辆“泵司宝座”还能自动适应工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