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杜家毫、许达哲考察中联重科 创新智能产品获高度肯定

2016-12-13 09:36: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12月6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领与会代表考察了中联重科。考察中,杜家毫和许达哲对中联重科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不惧眼前困难,持续变革创新。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以及公司在长沙的全体高管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

\

\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与省科技界代表考察中联重科。

当日,中联重科全新下线的工程机械、环卫机械、农业机械以及消防机械系列高科技产品在麓谷展示坪整齐排列,精彩的作业演示、亮眼的新涂装、智能物联的设备管理系统获得了代表们的赞叹。现场,杜家毫、许达哲认真听取了企业在产品转型创新、新商业模式变革、互联物联以及智能化成果等方面的介绍。

\

▲中联重科全新下线的工程机械、环卫机械、农业机械以及消防机械系列高科技产品在麓谷展示坪整齐排列。

在中联重科最新开发的EGuard系列小型扫路机前,代表们驻足观看,这款小型扫路机是一款主要针对人行道、街巷等狭窄区域清扫保洁而自主开发的新型环卫产品,此次展示是其下线后的首度公开亮相。据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小型扫路机市场主要由欧美国家产品占有,此款产品有效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产品科技含量高且性价比优越,价格低于欧美同类产品20%至30%。

\

▲中联重科最新开发的EGuard系列小型扫路机。

杜家毫和许达哲一行还认真观看了中联重科其他产品演示,并详细听取了中联重科研发人员的介绍——包括目前已实现自动驾驶的中联重科农业机械PL2304大马力拖拉机,聚集目前世界领先产品并实现了远程设备维护、保养、诊断和管理的塔式起重机,配有数十个甚至一百余个传感装置、能够实现产品自适应、自调整、自诊断的多款起重机产品和拥有多项世界顶尖技术的中联重科消防机械等产品。

中联重科总工程师付玲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公司智能化的基本情况。她说,中联重科智能制造的整体思想是智能、互联,重构商业模式。智能制造理念是以智能化产品为载体,实现制造商、客户、产品的互联、物联,为客户提供实时在线主动的服务,改变传统的研发、销售、服务管理模式,从而重构商业模式。产品智能化,就是让产品有自诊断、自调整、自适应的特点。在产品里嵌入传感器,让设备能够像人一样能感知、有大脑、会思考。

\

▲中联重科总工程师付玲向与会代表介绍公司智能化基本情况。

杜家毫、许达哲对企业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成果表示肯定,时而停下脚步观看演示、时而详细询问企业相关情况。

杜家毫书记在参观中对企业的创新成果表示肯定。他说,中联重科目前已实现了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和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做的很好。同时,他勉励企业,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高速发展,目前出现了一些波动,对于企业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惟有不断的技术革新才能使企业永葆旺盛生命力。

\

▲中联重科PL2304大马力拖拉机。

许达哲省长在参观中仔细询问了詹纯新董事长有关产品销售、技术研发等相关情况,中联重科展示的农业机械产品引起了许达哲的关注,在PL2304大马力拖拉机前他驻足观看,当得知设备刚下线即在新疆实现销售,许达哲表示欣慰,同时他对企业目前正在研发的无人驾驶操作表示肯定,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量,实现更多产品智能化控制和操作。

据了解,中联重科是一家由国家科研院所改制而来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目前已经形成工程机械、环境产业、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四大板块的产业格局。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表示,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今天,在传统装备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压力的当前,中联重科必将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根本,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狠抓技术产品创新、探索商业模式创新,以机制的大变革促进技术的大提升,以技术的大提升带动商业模式的大创新,使企业不断保持新动力和新节奏。(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30936263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技术干货-液压系统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

液压系统不同运行阶段主要故障 1、空载调试阶段 空载调试阶段液压系统的故障率最高,存在问题较为复杂,其特征是设计、制造、安装以及管理等问题交织在一起。除机械、电气问题外,一般液压系统常见故障有: 详情 ↓ (1)元件连接处泄漏。

[详情]

一步步教你看懂混凝土搅拌站调试程序!

为保证混凝土搅拌站的生产率及设备生产的连续性,在所有设备安装完成后必须进行调试,调试运行正常后,方可进行正式生产。本文就混凝土搅拌站调试程序及技术要求做详细说明。

[详情]

液压系统出现爬行?噪声?技术分享为您解忧!

液压系统中的“爬行” “爬行”是液压传动中经常出现的不正常运动状态。轻微的“爬行”使运动件产生目光不易觉察的振动,显著的“爬行”使运动件产生大距离地跳动。

[详情]

又厉害了!收甘蔗能做到的只有中联重科

又厉害了!收甘蔗能做到的只有中联重科

为配合制定实施《中国制造2025》农机装备行动方案,农业部在部署今年农业农村经济重点工作中提出,要努力突破油菜、棉花、甘蔗等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瓶颈。为此,中联重科汇集国内外一流研发团队,整合全球高端供应链资源,推出AS60切断式甘蔗收获机。它的诞生打破了国外垄断局面,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详情]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调研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

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调研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

12月8日,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来到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深入车间,就企业高端制造和新产品创新情况进行调研。 谢伏瞻调研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 调研期间,谢伏瞻认真听取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营情况的汇报。

[详情]

匠心智造,这台4.0产品履带起重机首秀很抢眼!

匠心智造,这台4.0产品履带起重机首秀很抢眼!

两年一度的上海宝马展已完美落幕,在这场工程机械行业盛会中,中联重科4.0产品ZCC2600履带起重机首次亮相,大放异彩。 在ZCC2600履带起重机产品研发期间,技术团队大量搜集客户和市场反馈,着重推进型谱优化、模块化设计与智能化研究,力求在技术、质量、成本、服务四方面做到极致。

[详情]

中联重科让自主品牌高端农机装备扬眉吐气!

中联重科让自主品牌高端农机装备扬眉吐气!

12月10日,2016中国甘蔗机械化博览会在广西柳州举行。作为农业生产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中联重科携甘蔗收获机、甘蔗转运车、动力换挡拖拉机、植保机等涵盖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农机产品亮相,受到行业专家、种蔗大户及合作社等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详情]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与省科技界代表考察中联重科

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与省科技界代表考察中联重科

12月6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领与会代表考察了中联重科。考察中,杜家毫和许达哲对中联重科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不惧眼前困难,持续变革创新。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以及公司在长沙的全体高管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

[详情]

时值初冬,环卫车辆要注意冬季保养啦!

时值初冬,环卫车辆要注意冬季保养啦!

▲银川金凤区城管威武壮观的环卫舰队 时值初冬,中联重科与银川市金凤区城管局联合举办了为期2天的环卫车辆冬季维修、保养技术培训,旨在培养驾驶员正确的操作习惯及提高其对车辆使用、维修维护的职业化水平,不断提高驾驶员使用、维修方面的知识与技能。

[详情]

中联重科4.0产品点亮绿色科技 备受客户青睐

中联重科4.0产品点亮绿色科技 备受客户青睐

亚洲顶级工程机械盛会上海宝马展近日闭幕,来自149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7万名专业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两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作为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的中联重科携4.0新品隆重亮相,通过高品质产品和高质量服务,创造了多项参展新纪录,全面展示了“联动世界,智创未来”的实力与魅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