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中车欧洲本土首个轨道交通“4S店”揭牌

2016-12-14 11:09:5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车
字体大小:

\

12日,中国中车大同公司传来消息,中国中车在欧洲本土首个轨道交通维保基地——中车中电轨道装备有限公司当地时间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建立。

至此,白俄罗斯成为欧洲首个由中国企业提供机车维修保养的国家。

中车大同公司相关负责人毕思聪介绍,欧洲是电力机车全球标准认可度最高的市场,也是世界电力机车市场的战略高地。中车中电轨道装备有限公司将立足白俄罗斯等周边铁路市场,积极密切中欧国际产能合作,推介“中国制造”成果。

2010年4月,中车大同公司率先向白俄罗斯提供中白货运1型电力机车,开创了中国大功率电力机车产品出口欧洲市场的先河。此后,中车大同公司连续获得白俄罗斯市场订单。

毕思聪说,根据世界著名咨询公司德国SCI Verkehr报告,独联体铁路市场作为欧洲核心区域之一,到2020年,其电力机车新增和维保需求将保持较高增长速度。

据其介绍,在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大环境下,泛亚铁路等多条国际铁路货运持续增长。白俄罗斯位于东欧铁路网的“十字路口”,中国开通的多趟“中欧班列”均通过白俄罗斯中转进入欧洲腹地。

此前,由中车大同公司提供的中白系列货运电力机车不仅承担“中欧班列”转运任务,还是波罗的海沿岸船舶转运、独联体国家跨境运输等重要牵引动力。(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车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41109581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车戚墅堰公司第二单出口阿根廷机车发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璇)2016年10月15日,由中国中车旗下的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制造的2台出口阿根廷内燃机车在上海罗泾港码头徐徐吊入货轮,发运阿根廷用户。预计于11月底抵达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港,这是中车戚墅堰公司继2013年成功出口阿根廷24台客运内燃机车后再次批量出口。

[详情]

中车:智能制造助力中国高铁装备的创新发展

中车:智能制造助力中国高铁装备的创新发展

昨日上午,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工业的创新实践”为主题的2016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开幕,来自近十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多个省市约300位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会议。 中车集团副总工程师王顺强出席并演讲。

[详情]

2016北京中车重工广州基地揭牌仪式暨华南区域高端客户交流会隆重举行

2016北京中车重工广州基地揭牌仪式暨华南区域高端客户交流会隆重举行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6年9月19日,北京中车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广东基地揭牌仪式暨华南区域高端客户交流会在羊城广州盛大举行。北京中车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文、总经理助理鲍雪韬、桩工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吴嘉熠、租赁事业部总经理李凤江等公司高层及100余位来自广东。

[详情]

南车北京时代再出“大招” TR280DH旋挖钻机成功打出直径4米房建桩

南车北京时代再出“大招” TR280DH旋挖钻机成功打出直径4米房建桩

6月21日,在重庆某广场施工现场,随着项目部测量组技术员实际测量完成,南车北京时代的TR280DH旋挖钻机采用筒钻扩孔工法成功打出直径4米,深15米房建桩。如此超大孔径的房建桩在国内实属罕见。承接该项目的陈总原本紧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详情]

北京筑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采用中国南车旋挖钻机

北京筑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采用中国南车旋挖钻机

5月14日,北京筑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采用中国南车旋挖钻机高台取土配合全回转全套管钻机钻进工法在琨御府房产项目中完成第18根孔径1.2米、深度62米的全套管灌注桩。该桩是目前国内采用全回转钻机在卵砾石复杂地层施工的最深全套管灌注桩。

[详情]

中国南车河北地区客户答谢会暨石家庄办事处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中国南车河北地区客户答谢会暨石家庄办事处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5年4月26日,以“南车制造 装备世界——诚信·共赢”为主题的中国南车河北地区客户答谢会暨石家庄办事处揭牌仪式在河北汇宾大酒店隆重举行。

[详情]

南车北京时代以研讨会提升美誉度

南车北京时代以研讨会提升美誉度

4月11日下午,北京南车时代机车车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车北京时代)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中国南车2015年(武汉)基础施工工法研讨会“。南车北京时代副总经理付煜等公司领导、产品用户和配件供应商等300多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详情]

中国南车获阿根廷17亿元新订单

近日,中国南车获得新的海外订单,将为阿根廷贝尔格拉诺铁路改造项目提供机车及货车产品,总金额约17亿元人民币,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总包合同。该项目共需要机车100台,各类型货车3500辆。中国南车将提供宽轨机车与米轨机车合计80台,矿石漏斗车、粮食漏斗车、平车等超过2000辆。

[详情]

中国南车获阿根廷17亿元铁路改造项目订单

12月15日,中国南车对外发布,该公司获得新的海外订单,将为阿根廷贝尔格拉诺铁路改造项目提供机车及货车产品,总金额约17亿元人民币。 阿根廷贝尔格拉诺铁路改造项目,是阿根廷庞大铁路网实施旧线改造工程的一部分,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总包合同。

[详情]

选择南车 共铸辉煌

选择南车 共铸辉煌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下午三点,当记者来到位于西三环李晋生总经理的公司时,他正在忙碌的处理着事务,就在当天下午接受完采访李总就要马上奔赴石家庄施工现场,那里有他的设备。数日连续奔波在公司与施工现场的李总脸上丝毫没有任何的疲态,这个已经年近50的中年企业家,仍充满了年轻人的活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