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达刚路机上海滩续写耀世华章

2016-12-14 17:01: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达刚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11月22-25日,西安达刚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刚路机”)携“云•智”系列新品全面出击2016上海宝马展,开展首日便斩获了两千万大单,最终签单总额创造历史新高。展出的五款系列新品集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于一体,代表了当今养护机械智能化的最新成果,被现场观众誉为是最接近工业4.0体系的筑养护机械产品,而展会期间达刚人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体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更是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

“云•智”新品闪耀宝马展

本次宝马展达刚路机展示的五款新产品为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微表处稀浆封层车、粉料撒布车、沥青路面养护车、洒布摊铺一体机等高精尖产品,这些产品均安装有达刚路机自主研发的远程智能服务系统,可以通过大数据、云服务、物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工程项目管理和全方位管家式服务,强大的数据记录与数据分析功能可以显著提升客户工程项目管理质量。

\

作为国内一流、全球领先的沥青筑养护设备及系统技术方案提供商,达刚路机一直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套高科技含量、高可靠性筑养路机械及沥青路面养护解决方案,其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受到了全球客户的广泛称赞。

张启效是达刚路机的老客户,他对达刚公司的评价是“丝绸之路上的福音使者”。

\

张启效所在的公司为渭南市华通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通公司),主要从事陕西省的公路升级改造工作,与达刚的缘份始于2004年,当时使用的是达刚生产的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在使用过程中,发现达刚的同步封层车不仅性能稳定,撒布效果好,而且价格公道,服务态度也相当好。“达刚的服务是随叫随到”,张启效对此非常满意。

2007年、2009年和2012年,华通公司又采购了达刚当时最新款的同步封层车,随后在2013年又购买了陕西省第一台国产冷再生机。在本次宝马展上,张总对达刚新推出的智能型微表处稀浆封层车产生了浓厚兴趣。他对这款产品的动力性、便捷性、可靠性、均匀性赞叹不已,更是表态以后会坚定不移的支持国货,将继续选择达刚研发的新品。

以技术创新引领全球市场

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靠技术起家的企业家并不鲜见,但像李太杰、孙建西夫妇这样学者型企业家可以说极其罕见。以李老师为首的长安大学专家、教授团队很早便开始从事沥青的分解与循环利用研究的课题。数十年来,他们勇于实践,潜心研究,取得的成果可谓硕果累累,为中国公路建设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

自主研发可谓是达刚路机良性发展的原动力,贯穿了达刚路机的整个发展历程,也正是达刚路机得以迅速发展壮大并成为行业佼佼者的主要原因。不仅如此,作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达刚路机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公司在国内较早独立研发、制造和销售沥青加热、运输设备以及沥青深加工设备和沥青路面施工机械,并且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

\

达刚路机董事长孙建西

达刚路机董事长孙建西介绍,达刚路机是陕西省第一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4年顺利通过重新认定;是智能型沥青洒布车行业标准和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国家标准的起草者和制定者。截止目前,公司已拥有超过300项的国家授权,近百项技术储备。

目前,达刚路机各主导产品的关键技术(液压、自动化控制、加热保温技术、智能化洒布、撒布等方面)水平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而与主要国际竞争对手相比,脱桶设备、沥青洒布车、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稀浆封层车等产品的核心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此外,为把握未来路面养护市场迅速增长带来的巨大商机,达刚路机还自主研发了就地冷再生机、粉料撒布车、沥青洒灌车、洒布摊铺一体机、大吨位智能型橡胶沥青洒布车、碎石撒布机、沥青路面养护车、自行式道路扩宽机等筑养护设备集群,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环保再生沥青搅拌市场前景广阔

除了上述五款高端产品外,这次宝马展达刚还推出了全新的沥青搅拌站。这款沥青搅拌站融合了达刚路机的最新研发成果,创造了多项行业第一,这是首款可以在沥青搅拌站上加热的设备,可以边施工边加热,废料回收率达到60%,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其创新性的成果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赞扬。

\

近年来,随着我国高等级公路的快速发展和现有公路的升级改造,给沥青搅拌站等大型设备提供了发展机遇。同时,一些中小企业的沥青搅拌站因为工艺落后,对环境产生严重污染,面临被淘汰的命运。这给达刚路机进入沥青搅拌站市场提供了有利机遇。孙建西表示,发展沥青搅拌站是达刚路机经过深思熟虑后的决策。发展循环经济和可再生资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当前我国的大部分沥青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利用率仅为30%,而国外高达95%,大量资源被白白浪费掉了,而废弃沥青产生的污染对环境产生了严重破坏,国家每年还要投入巨资用于废弃沥青的处理。“尽管国内沥青搅拌站市场竞争激烈,但环保型的沥青搅拌站却是市场急需的产品。”孙建西分析道。

达刚路机在沥青路面养护市场经营多年,积累了丰富经验,拥有一整套沥青处理再生系统,在发展沥青搅拌站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经过市场调研,结合国内外用户需求,成功自主研发了环保型的沥青搅拌站产品。这套沥青搅拌站采用先进的控制处理系统,可以大大提高沥青的利用效率,减少废气污染,在提高施工效率的同时还不会产生任何环境污染,对沥青路面施工将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建立科学的公路养护体系

从1984年中国第一条沪嘉高速公路开始建设,到2016年12月12日大岳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中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2万公里,基本形成横贯东西,纵横南北的全国高速路网格局。公路建设的快速发展,给公路养护事业带来了巨大空间,孙建西将之比喻为“永不过时的朝阳产业”。

在为国内公路养护市场的发展欢欣鼓舞时,孙建西更感到肩头沉甸甸的压力。她认为,当前我国的公路养护力量还比较薄弱,维护手段比较单一,作业方式比较传统,远远不能满足当前我国公路快速发展养护的需要。她建议我国要尽快建立科学的公路养护体系,将所有在建或已建公路迅速纳入养护体系中来,并指派专人进行维护保养;同时要对现有的养护队伍进行培训,传授先进科学的保养方法,使养护工作真正做到与时俱进;此外,厂家要主动参与到路面养护中来,通过引进先进的工艺和设备帮助施工人员提高施工工艺与养护水平。

达刚“拼命女郎”精神筑就行业传奇

在孙建西头上有着诸多荣耀的光环:国内筑路机械行业领军人物,陕西省优秀科技企业家,西安创业女性十大明星,陕西省装备制造业总评榜“企业家功勋成就奖”,“中国筑路机械六十年个人突出贡献奖”等等,其实,荣誉的背后是她艰苦的创业历程。为了研制我国第一台智能沥青洒布车,她头顶烈日,身处22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和有害物气体中连续进行四十八小时沥青洒布精度试验,带领自己的创业团队成功地解决了沥青在加热使用过程中的高污染、高能耗问题,并在沥青新设备、新材料及施工工艺等方面创造了多项中国和世界第一。

\

她带领自己的创业团队秉着奉献社会、为中国公路事业做贡献的创业理念,经过十几年的悉心钻研、积极创新、反复试验,最终为国家公路建设解决了一道道的难题,成就了中国公路建设的辉煌。

如今,虽已功成名就,身上却依然散发着令人敬畏和佩服的精神抖擞。尤其是在创业的道路上,她从来没有被困难羁绊,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从来都是冲在最艰难的第一线。

\

2016年达刚路机在市场比较疲软的情形下,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孙建西对此还是“不满意”。“因为满意了就不会有那么强的进取心了,我必须时刻给自己以压力,我必须对自己和全公司的员工负责。”正是这种勇于进取,不甘平庸的强烈企图心推动达刚不断前行。自幼苦难的成长历程使孙建西从小养成了“知恩图报 懂得敬畏”的良好心态,她将所有的成功都归结于“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正是中国公路建设的大发展成就了我和达刚,我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个好时代”。孙建西说。

用户“第一桶金”:全靠达刚路机

“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尽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上海宝马展期间,徐州城建工程公司(以下简称“徐州城建”)总经理郭辉将这句话送给达刚公司全体员工,表达了对达刚路机的由衷谢意和敬佩之情。

\

郭总说这句话完全是有感而发。徐州城建是一家专门从事公路冷再生业务的工程公司,2014年,郭总率领施工团队在甘肃325国道施工,用的是其它品牌的撒布车,由于机械性能不好,施工效率低,受到了客户的质疑。郭总心急如焚,“如果按这样的进度做下去,即使加班也无法按期完成施工,而且还会亏本。”他听说达刚路机有一款好的设备,可以大大提高效率,他便迅速租用了一台。这是一款16方智能水泥撒布机,不仅撒布均匀,环境污染小,而且生产效率非常高。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郭总表示:“以前采用人工撒布法,稳定剂的撒布都是人工完成的,不仅劳动强度大,撒布质量无法控制,而且生产效率非常低。使用达刚智能型水泥撒布机后,不仅施工人员减少了,反而效率提高了一大截。”郭辉告诉记者,没有使用这种撒布机之前,按当时的进度是无论如何难以按期完成的。自从改由机械撒布后,不仅弥补了以前拖下的工期,而且提前完成了施工任务,“最终还帮我挣到了钱”,郭总开心地说。

全生命周期服务获赞誉

好设备人人都想要。2015年,在郭总的建议下,徐州城建正式购买了一台由达刚路机生产的16方水泥撒布车。随后的日子里,郭总对达刚路机的设备有了更多的了解。他深有感触地说:“达刚路机生产的水泥撒布车质量非常好,施工效率非常高,真是物超所值。”今年郭总带着自己的施工团队在徐州到新疆的公路上施工,从乌鲁木齐到美丽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的公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这台撒布车忙碌的身影。它稳定的性能和超高的效率甚至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认可,他们毫不吝惜地竖起大拇指对郭总说:“你用的撒布车真好,效率太高了。”

\

更让郭总感到满意的是达刚路机提供的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从设备的采购、使用到售后提供一条龙式的服务。而达刚路机服务的及时性也让郭总赞不绝口,“上午反映的问题,下午就立马解决了,从来没有耽误过我的施工进度。”

展会现场,郭总更是被达刚路机“云·智”系列新品搭载远程智能服务系统的路演深深吸引,对此非常感兴趣。“接下来我会考虑购入一款加装远程智能服务系统的达刚路机‘云·智’新品,这样就可以随时掌握机械的动态和使用情况。什么时候该换机油了,什么时候该保养了,哪个部件容易出故障了,你还没有找他们,他们就给你打电话过来了,指导你该如何操作,如何使用,因此,购买达刚路机的设备让人十分放心,用起来十分省心,用后感到十分舒心。”郭总一连用三个“心”来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用户的评价是对企业最好的褒奖。孙建西说:“既然政府、媒体、用户都这么支持达刚,达刚有什么理由做不好呢?”她表示,会以一流的工作来回报社会各界人士对达刚的关怀,会将达刚建设成为全球一流的企业,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大家的关爱。

\

作为一家以技术创新见长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刚路机与其他企业有明显不同,也许它不是卖得最多的,销得最好的,但它一定是做得最好的。本次宝马展,达刚路机以“创领全球 智造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其智能化的最新成果,再次展示了其强大的技术创新与研发实力,达刚路机生产的沥青路面养护车被授予“匠工精品”可谓实至名归。

\

【中国路面机械网作者仇国富原创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路面机械 达刚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4170126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达刚路机沥青路面养护车荣获CMIIC2016匠工精品奖

达刚路机沥青路面养护车荣获CMIIC2016匠工精品奖

寒气渐浓,激情不减;群英荟萃,相约盛宴。2016年11月2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指导的,以“新常态、新格局、新作为”为主题的CMIC 2016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互联网大会暨品牌盛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详情]

达刚精神、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达刚精神、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2016年宝马展遭遇了近十年不遇的大幅降温、风雨交加等恶劣自然条件,但是达刚精神却在本届展会的点点滴滴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参会工作人员虽然来之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是大家目标一致,齐心协力克服一切困难,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展现了“达刚人”吃苦耐劳。

[详情]

2016达刚路机“云·智”系列新品掀起沥青路面筑养护行业新的篇章!

2016达刚路机“云·智”系列新品掀起沥青路面筑养护行业新的篇章!

23日上午10点30分,备受瞩目的“创领全球,智造未来”—2016宝马展达刚路机“云• 智”系列新品推介暨媒体见面会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达刚众多新老用户和行业媒体朋友的鼎力支持。

[详情]

2016上海宝马展开幕首日,达刚路机斩获近两千万订单,创单日历史最高纪录

2016上海宝马展开幕首日,达刚路机斩获近两千万订单,创单日历史最高纪录

11月22日,Bauma China 2016大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启。达刚路机通过这一“国际舞台”向来自全球的客户全面展示了“沥青路面全生命周期服务商”的风采。

[详情]

达刚路机将盛装亮相2016上海宝马展

2016年11月22日-25日,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矿山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宝马展)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届时将会有超过190000国内外专业观众到场和2900家以上的顶级展商参展。

[详情]

十年共相伴,品质终如一,价值创造者的典范——达刚路机新一代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

十年共相伴,品质终如一,价值创造者的典范——达刚路机新一代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

达刚路机作为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国家标准的起草者和制定者,经过10多年的技术沉淀和经验积累,不断推陈出新,先后研制出针对城市、干线、农村道路建设与养护的DGL5250TFC-T384型;新建、改扩建道路、高等级公路建设与养护的DGL5310TFC-T424型;以及专门为大面积。

[详情]

达刚路机孙建西:沥青路面上永远有做不完的事

达刚路机孙建西:沥青路面上永远有做不完的事

在中国的筑养路机械研发创新领域,达刚路机是一个特别的存在。这家从成立之初十几个人的小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国内一流、全球领先的沥青路面设备及系统技术方案提供商。

[详情]

专注成套道路养护技术!提升施工质量!创造最大价值!

专注成套道路养护技术!提升施工质量!创造最大价值!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实施,西北各省市也加大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与养护的投入力度。新疆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起点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具有东进西出、全方位开放的独特地缘优势,但由于南北疆地理、气候等自然条件差异较大。

[详情]

品牌的力量!养护机械品牌关注度No.1

品牌的力量!养护机械品牌关注度No.1

2016年7月7日,中国路面机械网和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发布了《2016上半年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首次发布用户关注度排行榜大数据以来,连续第八年推出该榜单。

[详情]

达刚路机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卓越品质,树立行业标杆!

达刚路机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卓越品质,树立行业标杆!

达刚路机作为沥青路面养护行业的技术领先者,于2006年自主研制出国内第一台具有智能联动控制沥青和碎石洒(撒)布的同步封层车,正式填补了该产品“中国创造”的空白,并参与了大量国内外各等级公路建设与养护工程,历经10年的技术沉淀和经验积累,不断推陈出新。

[详情]